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綠繡眼和黑頭織布鳥
2008/12/18 11:24:52瀏覽5219|回應26|推薦143

一波波的寒流過去天氣回暖,趁著大家都在忙碌我獨閒的早晨,握著手上快要過期的招待券又到離家最近的綠世界打發時日去。冬日艷陽下綠世界的鳥兒又活潑亂跳,迎接著一群群的遊客.....其中我最鍾情於小小的“綠繡眼”和有趣的“織布鳥”.....今早遊客不多,正好讓我可以好好專心的捕捉這些小小鳥的身影.....

有趣的是有幾隻平日靈活輕巧很難捕捉的綠繡眼,竟然在暖暖的冬陽下站在樹枝上靜靜的打盹,那模樣真是可愛到不行,便宜了只是好攝技術談不上的我,也能輕鬆的就捕捉到這些鏡頭, 這下子我真是開心! 說真的拍得好不好有什麼關係!“快樂就好”最重要了....

剛醒來睡眼惺忪的模樣↓

另一個好玩的畫面是在上回10月9日樂人的鳥事文中拍的雄織布鳥正在築巢,準備讓女朋友檢視牠的新居.....原來經過幾個禮拜,雌鳥已經答應雄鳥的求婚,牠們已經結婚了!看起來雌織布鳥也許還已經生了小BABY正在牠們的房門口探視呢!如果認真去發現大自然界的趣事可真多呀!

( 2008.10.09雄黑頭織布鳥正在築巢準備迎親.... )↓

(2008.12.16雌黑頭織布鳥在巢門口探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4786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而美麗
2008/12/25 07:30

妳將鳥拍得好美好生動^^

黑頭織布鳥台灣沒有耶!

是迷鳥嗎?

還是到東南亞拍的呢!

我第一次看到記得是在馬來西亞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5 10:13 回覆:

不好意思!我有小作弊...我拍不到山中飛鳥..我是到綠世界的鳥園去拍的.....

謝謝您來捧場賞鳥!!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胡毓豪大哥留言
2008/12/24 21:47

胡大哥剛打電話來

誇讚你很用心 鳥拍得很好

他說你的部落格限會員才能留言  所以他只能看看就走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5 10:10 回覆:

謝謝胡大哥!....最近家事繁忙...勤於攝影...

疏離了老友...真是抱歉 !

謝謝胡大哥的鼓勵....祝您新年快樂!!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好
2008/12/23 17:43

我的愛徒也養了兩集綠繡眼

我看見過本尊 才發現是嬌小的鳥

姐姐補捉得真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3 19:51 回覆:

謝謝如晞帶我進入攝界...讓我癡迷..又一直移情別戀...戀過花草蟲現在再戀鳥....

不過也有另一種沉淪又幸福的感覺....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1 19:43

打盹 鳥兒的樣子超口愛的

看著鳥兒築的巢

不免要人驚嘆

人類有情

動物更有意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1 20:44 回覆:

是啊!大自然動物界也有好多的有情世界....

等待著我們去發掘呢....


牧羊忙裡偷閒求學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0 21:59

許久未來拜訪

晨曦姐的攝影功力還是這麼了得阿

這鳥真是漂亮呢!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1 20:40 回覆:

謝謝牧羊少女來捧場...

晨曦姐老人家就是好攝成癮啦...談不上功力滴...


快樂‧阿齊 อะ 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8/12/20 11:48

這些鳥就這麼聽話

一動不動的....讓晨曦阿姐拍?? 

拍得真不賴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0 17:52 回覆:
歡迎阿齊回來! 這些鳥原本亂動....拍牠們下來...就不動了... 呵呵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0 11:18
能將鳥兒拍得如此清晰......真是不簡單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0 17:49 回覆:
謝謝DP來賞鳥和鼓勵....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盹
2008/12/20 08:46
好可愛.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0 17:48 回覆:
謝謝! 小動物杜姑起來真的非常可愛!

Justin 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鳥
2008/12/20 01:27
挺喜歡綠繡眼呢...  真是佩服你的攝影功力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0 17:47 回覆:
謝謝謝謝! 其實我沒什麼功力...只是有一些耐心去等鳥而已....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冬後ㄉ綠繡眼~
2008/12/20 01:20

看起來特別口愛~~

想必是天候冷了,身上ㄉ皮草就變得特別豐厚

這樣瞇瞇眼、胖嘟嘟滴窩著~~

那口愛又古錐極了ㄉ模樣~

都給阿姐ㄉ鏡頭全多錄了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2-20 17:45 回覆:

就是因為常看T T 拍的鳥那麼古錐...所以我才會移情別戀拍鳥去...只是技術還是有限...

自我安慰一下....拍得開心就好....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