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攝不是壞事(有蟲,進入請放大膽!)
2008/10/03 12:46:24瀏覽3827|回應36|推薦162

回想起來我52歲開始正式學電腦打字,55 歲開始拿二手相機學攝影,一開始我拍小花小草不會動的植物, 後來在花草上看見了小蟲、小蝶、小毛蟲和小蜘蛛,我開始仔細觀察牠們,從害怕牠們到喜歡牠們。然後我就能很仔細的靠近牠們,用鏡頭捕捉到牠們的神情。就這樣現在我幾乎把閒暇的時間都用來找蟲和拍蟲,所以我的家人都揶揄我,說我現在的職業不再是找碴而是“找蟲”。

說真的我喜歡拍蟲,我不喜歡拍人,因為我土法煉鋼出來的攝影技術常會把人拍不好而招到抗議,而我拍蟲千拍萬拍無論我怎麼拍,蟲蟲都不會抗議。我常因為找蟲而遊走在樹林草叢間,專注的拍攝而忘了自己,也忘了病痛。回家後在電腦前看著一張張的蟲蟲寫真,打從心底就歡喜起來,所以說“好攝”真的不是壞事。我還有個心願想要推動「歐基桑、歐巴桑好攝運動」,這樣可能就有很多“這裡也痛,那裏也痛”的歐基桑和歐巴桑會健康起來呢!您說是不是?

六條瓢蟲↑

花蟹蛛↑

豹紋貓蛛↑

帶著花粉的蜜蜂↑

象鼻蟲↑

椿象的若蟲↑

蠅虎科的小蜘蛛↑

鳳斑蛾的幼蟲寶寶↑

黑尾葉蟬↑

大黑星龜金花蟲↑

鳥糞蛛↑

泉字雲斑蛛↑

紅紋沫蟬↑

石牆蝶和一群粉蝶小灰蝶↑

更多的好蟲照片請參考

昆蟲趣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236643
 引用者清單(1)  
2008/10/04 12:17 【霏霏】 昆蟲妙事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蟲蟲都特別跟晨曦合作
2008/10/06 15:53
因為牠們知道晨曦會把牠們拍得美美的.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7 09:58 回覆:
其實阿姐也拍了好多壞掉的蟲蟲才挑出一些好的啦!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真美好,不是嗎?
2008/10/06 03:59
精彩的蟲蟲,更是精彩的妳(攝影)!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6 09:44 回覆:
沉浸在攝影世界,忘了外面紛擾,發現世界有太多美好,俯拾不盡....微笑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精采了....
2008/10/06 00:04
晨曦的用心,在每張生態作品上體現出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6 09:40 回覆:
謝謝REED ! 晨曦別無所愛所以好攝愛蟲... 嘻嘻 大笑

BMW
有情天地
2008/10/05 23:02

以慈悲心觀之

眼界中盡是好蟲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6 09:37 回覆:

感謝這位高人乘BMW來賜贈禪語

晨曦受用了....崇拜


田莊兄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8/10/05 23:02

我那台"類單眼相機"沒辦法.調到這樣細微的畫面..好獻慕喔........


過去..已經消失的歲月.想追也挽不回.讓它隨風過去!
現在..真正存在的環境.隨時要面對它.就要把握現在!
未來..是個未知的世界.飄渺和不真實.不要太過期待!
田莊兄哥的左右銘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6 09:34 回覆:
我想是"類單眼相機"應該可以... 不過要有耐心多拍幾張就是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裝發表
2008/10/05 11:34
微觀鏡頭下,才知道這些蟲蟲和模特兒們的新裝發表會這麼像,每一隻斑瀾有色的花紋,走在時代潮流的尖端,都會是明年春秋季最新款流行的服飾。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5 21:52 回覆:
是真的! 微觀鏡頭下卻有無限乾坤天地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攝是好事
2008/10/05 09:51

以前都沒聽過老同學會拍照

原來是55歲才開始『好攝』

還攝的這麼清楚連小蟲子都不放過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5 21:50 回覆:
所以我覺得培養興趣過好退休生活永不嫌遲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姐的好眼力
2008/10/04 22:21

大概不是每ㄍO83或是OG3都可以看到蟲蟲ㄉ

老眼昏花ㄋ

最後還要具備特有ㄉGPS 天份,才行哪~~!!!

PS: 蟲蟲進化論~在阿姊這裡ㄉ蟲蟲越拍越美極說~

     那隻有兩把拂塵的蜘蛛蟲蟲實在是太古錐ㄌ!!!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5 09:08 回覆:

我也是好喜歡那隻小蠅虎, 不到1公分左右的身子,

好像用一雙大眼一雙小眼看著你說:「 請別傷害我!你小心!我有兩把拂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蟲
2008/10/04 21:53

拍昆蟲     那要有極大的耐心和細心

晨曦姊便是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4 22:07 回覆:
因為晨曦姐退休後週休七天.. 本來專門找碴.. 現在專業找蟲...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9的傑作?
2008/10/04 16:51

晨曦大姐,這些了不起的相片是怎麼拍出來的?

你用G9還是其他像機,可以分享這種相機的資訊嗎?

每隻小昆蟲在妳富有愛心的眼睛裡,都變成自然界超級名模了! 陽光下,隻隻美麗!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4 21:44 回覆:

除了第5.6.7.10張是用富士S8100拍的外

其他都是用G9拍出來的

謝謝雪娘來分享!!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