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尖石上水田部落訪友弄蝶
2008/09/11 23:16:02瀏覽3016|回應29|推薦163

最近我們家族一群老人家聚在一起時, 總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有點鬱卒,也許是種對現世紛擾不安又無從說起的無奈吧!也或許是對週遭人事變遷,有些親友正當盛年卻薄命長辭知己別的慨歎吧!尤其幾陣秋風吹過後, 感覺彷彿在提醒一些什麼....而其實我們又都知道所有的生命現象不過也只是懵懂一回。

於是我總想起莊子說的:「 知其無可奈何而安之若命」,死裡求生是本能,苦中作樂才是光華與智慧。暫且喜時盡興,憂時放鬆,行行重行行...於是我們決定組了一個“老人莊敬自強團”,每個星期抽出一天非假日時光,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個桃竹苗附近一日遊或是半日遊。出外看看光景吃吃美食...

所以繼上週的苗栗「花自在」景觀遊後, 今天兩台車開往尖石鄉的上水田部落去訪問一位遺世獨立的朋友...這位朋友平日工作忙碌...常跑國外,但只要回到國內他就自己一個人住在沒有電的深山簡屋 ,那屋子應該不能說是“房屋”,只有一二坪大算得出幾塊的磚和幾片鉛板屋頂 ,一小間的廁所卻掛著三幅名畫, 其中有一幅還聽說是莫內的畫 ,石桌石椅超級原始 ,沒有冰箱卻有天遼地闊望不盡的山景...我們去時中飯是二嫂自己帶了麵條、貢丸、加上現採的金針花、南瓜煮成一鍋....大伙兒肚飢又好奇...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像美食!

愛拍照的我帶著新添的小砲富士8100,在生態豐富的附近野地開始尋找獵物,亂槍打鳥也真是不亦樂乎!尤其是一隻美麗的「青帶鳳蝶」在「冇骨消」上不停的飛舞吸食...把我作弄得團團轉...但是只要命中獵物按下快門『起掐』的一聲就會讓我感到心中一陣快感...我常想這感覺大概就像是愛釣魚的人,魚兒上鉤時那種感覺吧? 回家來照片還沒整理好....但是心中排除了鬱卒,有了喜悅,我很想把我獵到的這隻蝶兒搬上來... 於是就埋頭忍著疲累製作寫文...現在疑狐的想著倒底今天是我弄蝶呢?還是蝶弄我?

還有其他的動植物生態待續.....謝謝收看!!

祝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2104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藍色
2008/09/12 14:33
也祝晨曦闔家中秋快樂!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21 回覆:
謝謝MOODY也祝您全家中秋節快樂!!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蝶舞動
2008/09/12 13:52

對如晞來說 舞動的昆蟲們很難拍

阿姐總能把他們拍得很出色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20 回覆:

可如晞拍的美食讓人流口水

阿姐拍不出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2 09:55

你相信 嗎? 環遊世界不用花錢

一 開始我也不相信,不過這是真的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 http://www.im.tv/blog/2606571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24 回覆:
Sorry! 我還是不太相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四年級的老同學
2008/09/12 09:08

泥說的很有道理啦!我們越過越少歲了,珍惜這些僅有的日子,不必為天命而悲傷,雖然順天知命也只是自我安慰之詞,重要的是把眼前過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26 回覆:

你那頭像讓我突然覺得很好笑!!

我正努力活在當下!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08/09/12 08:44
水田部落 是很美的地方
有很多黑美的山  我們常常去爬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29 回覆:
真的!! 原來水田部落也常現狐狸蹤跡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08/09/12 08:17

有些時候沒有上udn了,又看到您的相片總是會帶給人一絲絲的寧靜.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30 回覆:

謝謝居士賞識!

還特地為文書蝶!!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蝶
2008/09/12 00:40

蝶舞晨曦,晨曦戲蝶.....都是一個美字

妳有新玩具啦,好好噢,每次拍蝶拍蜓都要 " 靠近再靠近....." 上次在富陽生態池,差點趴到池裡去....嘿嘿,這些經驗妳是過來人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31 回覆:

是真的和筱姐兒有太多相同的經驗哩!

有了這小砲好像就不用拿麼辛苦了....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尖石上水田部落訪友弄蝶
2008/09/11 23:29

隨弄隨不重要 歡喜就好對吧!!

阿姐 現採的金針處理的不好很容易鬧肚肚(據說金針本身含一種毒素) 那可否請教您阿嫂除了大量清水清洗還有何好方法確保肚肚平安?!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19 回覆:
這鍋嗎?阿姐沒聽過現採的金針有毒...我們在山上都是現採現煮....可能沒吃多...沒人中毒過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