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尖石上水田部落訪友弄蝶
2008/09/11 23:16:02瀏覽3007|回應29|推薦163

最近我們家族一群老人家聚在一起時, 總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有點鬱卒,也許是種對現世紛擾不安又無從說起的無奈吧!也或許是對週遭人事變遷,有些親友正當盛年卻薄命長辭知己別的慨歎吧!尤其幾陣秋風吹過後, 感覺彷彿在提醒一些什麼....而其實我們又都知道所有的生命現象不過也只是懵懂一回。

於是我總想起莊子說的:「 知其無可奈何而安之若命」,死裡求生是本能,苦中作樂才是光華與智慧。暫且喜時盡興,憂時放鬆,行行重行行...於是我們決定組了一個“老人莊敬自強團”,每個星期抽出一天非假日時光,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個桃竹苗附近一日遊或是半日遊。出外看看光景吃吃美食...

所以繼上週的苗栗「花自在」景觀遊後, 今天兩台車開往尖石鄉的上水田部落去訪問一位遺世獨立的朋友...這位朋友平日工作忙碌...常跑國外,但只要回到國內他就自己一個人住在沒有電的深山簡屋 ,那屋子應該不能說是“房屋”,只有一二坪大算得出幾塊的磚和幾片鉛板屋頂 ,一小間的廁所卻掛著三幅名畫, 其中有一幅還聽說是莫內的畫 ,石桌石椅超級原始 ,沒有冰箱卻有天遼地闊望不盡的山景...我們去時中飯是二嫂自己帶了麵條、貢丸、加上現採的金針花、南瓜煮成一鍋....大伙兒肚飢又好奇...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像美食!

愛拍照的我帶著新添的小砲富士8100,在生態豐富的附近野地開始尋找獵物,亂槍打鳥也真是不亦樂乎!尤其是一隻美麗的「青帶鳳蝶」在「冇骨消」上不停的飛舞吸食...把我作弄得團團轉...但是只要命中獵物按下快門『起掐』的一聲就會讓我感到心中一陣快感...我常想這感覺大概就像是愛釣魚的人,魚兒上鉤時那種感覺吧? 回家來照片還沒整理好....但是心中排除了鬱卒,有了喜悅,我很想把我獵到的這隻蝶兒搬上來... 於是就埋頭忍著疲累製作寫文...現在疑狐的想著倒底今天是我弄蝶呢?還是蝶弄我?

還有其他的動植物生態待續.....謝謝收看!!

祝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2104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年紀…
2008/09/13 10:46

有老莊沒有老莊…大概都有感覺是蝶在弄我們了,因為它的意識我們人也無法感應跟認知……

看您抱著8100滴小炮穿梭來穿梭去的…不是它弄妳還是妳弄它?我們旁觀者都弄不到…當然就是妳被它弄了…。

這如果都是用手拿沒有角架輔助就太了不起了…可以發給您五○機槍,那準頭肯定跑不了…這款買的是平行還是公司貨?價差有五千多…。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2:53 回覆:

老不老, 莊不莊, 最可恨的是我們怎麼弄都沒那個“無恥扁”那麼會弄....

看來以後有事得先向老帥探消息...這次是晚了點問您...不過買公司貨倒也沒您說的差拿麼多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2:58 回覆:
又我懶惰幾乎不用腳架...不過拍糊掉的機率也頗高就是了....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尖石上水田部落訪友弄蝶
2008/09/13 09:40

晨曦又換新相機了,會生活、會拍照!舞蝶,舞文!真快樂!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20:00 回覆:
是啊!因為我的G9故障送修 ,手邊沒有相機, 手會發癢, 所以就快快買了這台新機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09/13 01:55

笨嘟其實以前挺怕蝴蝶的(自從麟粉飛到眼睛裡去過....)

可是為什麼晨曦姊的相機所拍出來的蝴蝶都好可愛呢?

讓我願意以後有機會再去好好接觸和認識他們一番

能夠拍到這樣的畫面,實在是精采極了!!!!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00 回覆:

慢慢來!玩相機只要有耐心就一定會捉到幾張滿意的作品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9/13 01:40

弄蝶者

蝶恆弄之

中秋愉快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02 回覆:
胡大哥說得好, 不過只要歡喜, 誰弄誰都無所謂了! 哈哈))))))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晨曦姐
2008/09/13 01:03

中秋節平安

開心揹新相機採蝶, 樂無窮 !

颱風真大, 你那裡沒事吧, 希望你一切平安.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04 回覆:
謝謝捏捏的關心! 目前山中正大雨傾盆...不過還好平日我們水土保持都有在維護...沒有什麼大問題滴!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9/12 23:07

自從看了阿姐給喵喵的悄悄話

內心就跟著妳秋天起來

若非有催文搶克帥門票的壓力

我是從不會發文如此勤快的!

不過看了姐姐的文章後放心多了

莊子助妳釋懷之餘

還有藍蝶給妳快感~雖然泥滴快感係按奶來滴柳!

Go ahead!! 高興就好!管它怎麼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10 回覆:
還好阿姐最慶幸老年來開始玩相機學色影! 這真是替我的老年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告訴妳這種快感, 不輸妳那種滴啦!哈哈哈)))))))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2 19:33

透過晨曦姐的鏡頭, 看到很舒服的藍色, 動靜之間都美

中秋快樂~~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11 回覆:
謝謝長腿姐姐!也祝妳中秋節快樂!!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
2008/09/12 17:25
愉快.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12 回覆:
Shuchen中秋節快樂!!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動翅膀的這一刻
2008/09/12 15:51

鼓動翅膀的這一刻,是怎麼拍到的?

太神了~

我總是拍成一團模糊,最後總難逃刪除的命運。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15 回覆:
我很少用連拍.. 快門半按, 抓緊鏡頭...就醬子啦...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8/09/12 15:02

那翅膀舞動的剎那~上水田我好像有去過,應該不算尖石較偏遠的地方,

但位置比較容易被忽略,常往尖石跑的我,

也很少往那裏走。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3:17 回覆:
對!上水田部落比較少人去, 山路頗曲折, 但那邊山景很美的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