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一定要嚐嚐看「幸運草涼口冰」
2008/09/01 16:19:42瀏覽3361|回應34|推薦159

童年時期等待巷口那種賣ㄅㄚˇ ㄅㄨ冰淇淋的改裝車經過,是我記憶中很深刻的影像,當然清苦人家的孩子只有遠望....想像.....和流口水的份,很難能夠真真實實的把那小冰淇淋筒握在手裡。

即長虛弱的體質常讓長輩們告誡“不可吃冰”,於是冰品在我的現實生活中彷彿是一種禁忌.......

昨天我的一票老同學來山居作客,午餐後北埔人帶我們驅車往北補吃冰。我起初很不以為意,心想吃冰還需要特地跑到北埔去嗎? 但等到我真正的嚐過這好看,好吃又料多味美的手工冰淇淋後..才真正的感覺到這味道就像是早年一個小女孩腦海中常常期盼的那種 ㄅㄚˇ ㄅㄨ...ㄅㄚˇㄅㄨ......也許應該說比那種想像的味道...多一分紮實......多一分夢想成真的感覺吧!

我們剛進門就看見這位笑容可掬的年輕老闆, 聽說原是個竹科人, 但學的是食品營養,所以堅持自己的理念用心研製出各種美味的手工冰品回鄉賣冰 ,如今已在北埔鬧街打響了名號....這位可愛的老闆也很愛攝影, 把自己得意的作品掛在門口 ,很多的裝潢也是自己動手作.↓

還沒有動手動口時我仍興趣缺缺,自顧拍照連頭頂上的燈也沒放過, 周圍同學們都迫不及待的攪動小調羹....我點的抹茶冰淇淋卻依然端正在碗裡....↓

受不了慫恿我開始嚐了一小口...奇怪..不太冰...不太甜..不會膩..很爽口..認真的給它一口一口吃落肚...我開始口齒不清的說...好吃!好吃!.坐我隔壁的女同學說她不吃甜,也不吃冰,我顧不得再說什麼,只是一直拉著她說:吃...吃...吃...

後來到底是誰把這碗冰淇淋吃完的呢? 不知道...知道的是這大納豆、小紅豆也是好吃...好吃...好吃....↓

除了上圖這抹茶冰淇淋還有下圖加米乓的↓

還有這碗“咖啡冰淇淋”聽說是本店的招牌↓

我以前不太寫美食,這一次心中感覺有著一種吃的喜悅,就是想要告訴大家,我吃過一種很好吃的冰淇淋。

看老板就是這樣用心做出來的喲↓

我這位目前未婚的男同學吃過美味冰淇淋後對著美食很幸福地說:「我現在想徵婚」↓(他是目前台灣的名導之一)

朋友們到北埔玩時, 請別忘了來嚐一嚐“幸運草涼口冰”!!

選這一首我非常喜歡的老歌“ 悲歡歲月” 回想走過的童年,青春少年,中年和老年...只願能像現在品嚐這冰淇淋“越老越回甘”,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18057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計啊 阿娘喂
2008/09/01 19:30

我一直在嚥口水啊  ~ 

渴~~~~~~~~望

下次去找姐姐 一定要帶我去吃

這一篇應該會被電小二請去喝貼心下午茶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1 20:47 回覆:
電小二喝不喝下午茶是小事情...下次妳們來我們一定要去吃這冰淇淋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妳的部落格
2008/09/01 17:30

一直以來都是妳的忠實讀者

最近忍不住也加入會員來回應妳的文章

總覺得妳的圖文都讓人感覺非常的親切

能讀出喜悅來逛逛聽音樂就是一種享受

真是謝謝妳的創作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1 20:34 回覆:

真是萬分感謝您!

您的喜悅讓我有了繼續認真寫下去的動力....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ㄅㄚˇ ㄅㄨ
2008/09/01 16:41

夏天毎次聽到ㄅㄚˇ ㄅㄨ ㄅㄚˇ ㄅㄨ的聲音

就會有一股清涼的感覺

也是令人懷念的聲音

在鄉下還是會常常看到,只是不常吃

這樣的搭配,真是一種創意呢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1 20:31 回覆:
謝謝長腿姐姐來一起回味ㄅㄚˇ ㄅㄨ ㄅㄚˇ ㄅ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