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湖畔桐花近拍
2008/04/27 22:24:07瀏覽11301|回應39|推薦181

記得小時候常聽長輩們說桐仔樹是雜樹沒啥用的,而記憶中的「梧桐白花」卻是我在桐花雨下有感而發寫下的第一篇散文。 當時怎能想像這無啥用的桐仔樹會在日後成了花界的大明星呢?

今年因為年初的氣候異常,幾波寒流下來好像打亂了許許多多的花序, 桐花季也好像比往年慢了將近兩個禮拜左右。 三月初起我每天在山間行走,總不忘抬頭仰望油桐樹, 心中總盼望著那一天會突然發現油桐樹發嫩芽, 五月雪桐花雨的欣悅也就這樣一直在心中慢慢地醞釀著, 前幾天好興奮的終於看見桐樹白了頭 ..... 我們山中原有很多的油桐樹,多年前在開發整理時,不當一回事除去了許多, 現在只剩下幾棵原生的油桐樹在很高的坡地上, 所以當桐花開時,只能遠遠的看到白花滿樹。

今天下午天氣相當好,一家族人不約而同的馳往山中湖畔閒話家常, 而我就在附近地主栽植的少齡矮油桐樹上,近近的捕捉到好多的桐花影,這是我 第一次這麼靠近的看桐花拍桐花, 心中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呢 ! 朋友們與您一起分享這份幸福感 !!

桐花雌雄異株, 以上圖皆為雄花↑ ,下兩圖為雌花.↓

(上圖是野桐不是油桐.)

以下是我們山中遠拍的桐花樹影和地上桐花飄落的花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1820281
 引用者清單(4)  
2009/04/12 21:38 【晨曦的山中花園】 2009桐花初放
2008/05/12 23:33 【 。早安。午安。晚安。   】 兩女。兩狗。兩水壺
2008/05/07 22:25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又是桐花的季節
2008/04/29 16:48 【部落格好好玩.攝影好好玩】 從山頂拍拖到【水岸】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9/05/05 18:10
就是美極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 真美
2009/03/17 18:37

  

桐花的美   美不盛收   也象徵客家人精神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01 21:22 回覆:

謝謝來賞桐花!

很快的五月雪桐花祭又要來臨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近拍
2008/09/20 20:35

晨曦鏡頭拍出了桐花象徵的客家精神

美而不虛華


sjff
我喜歡的油桐花
2008/06/19 09:39

筱小姐:

      妳好!用心的經營經常會得到該有的肯定,的確,在妳的照片裏可以看到花草的生命力與美感,更可以從妳簡短的旁白中感受景物的真實性,蠻能啟發人尋幽訪勝的企圖心,這就是妳成功的地方,也讓我在忙碌中想要讚美妳幾句,加油!

                       宜蘭許榮富敬上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6-22 16:54 回覆:

感謝您來欣賞油桐花

也謝謝您的讚美和鼓勵! 晨曦會更努力學習!!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美
2008/05/20 00:33
欣賞過你許多的照片,只覺得天下萬物在你的鏡頭下都顯得特別美。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6-22 16:55 回覆:

感謝您來欣賞油桐花!


TK
油桐野桐泡桐梧桐
2008/05/13 19:23

野桐也是大戟科植物, 花瓣不明顯, 青黃色, 到處野生沒人理會

泡桐玄參科, 紫色大花, 冬天葉落盡,初春開花成串掛式風鈴, 最佳觀賞點是武陵

梧桐台灣沒有, 少見, 歐洲很多, 大陸許多昔日租借區大量種成路樹, 秋天賞葉吧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4 20:06 回覆:

原來梧桐是另有其樹

我還以為油桐也可叫梧桐

真是謝謝TK前輩的解說

聽前輩如此敘述 : 泡桐 ~ 紫色大花, 冬天葉落盡,初春開花成串掛式風鈴  ~ 沒見過.

哇!相當嚮往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8/05/12 23:35

晨曦姐

小的默默把這篇文章引用回家了喔^^

---

我家小K只能拍出那樣 所以得來這借圖文ˊˋ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4 20:01 回覆:

阿本儘管借用

也謝謝有禮貌的來打招呼

不像有些人根本不說

全部盜用


TK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
2008/05/12 20:20

我循著晨曦的腳步踏訪

四月底五月初, 桃園苗栗新竹三義嘶喊著桐花祭

網友部落格躍躍欲視

四月底, 桐花只有一成, 幾乎是綠色花芽苞

五月初, 桐花不到四成, 但遠眺高速公路的山景, 確實如沾雪般美麗

母親節前夕, 山中的桐花竟然激情落淚

是賞賜, 是老天天爺的賞似

讓我們, 懷念大地母親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2 22:23 回覆:

很歡喜看見TK前輩來說花訊

我今天也是大致到附近去繞了一圈

我們山上的桐花已經看起來像殘雪了

有些稀疏狀態 不知會不會還有第三波?

現在才五月中呀?

希望不會再有連續的大雨特報才好呢!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有用
2008/05/09 21:15
只怕人心不懂。

油桐花美極了,連垂落臥地都優雅曼妙,和音樂一樣。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1 21:21 回覆:
crystalsun 可知道桐花飄落是旋舞而下真的是優雅曼妙呀!

Vincent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白桐花緣
2008/05/05 22:29

   
      

     雪白花阿!開在山巔..
     彷彿冬景再現 幸福人間,
     不香不豔、年年五月天!

     雪白花阿!飄落水面..
     有如芭蕾舞伶 紛飛迴旋,
     鏡花水月、朵朵人惜憐! 
 

  蟬鳴綠野的夏天,桐花點點多迷戀;
  浪漫短暫似華年,不羨鴛鴦只願妳在我身邊;

  古道花徑任流連,拾一朵花表萬千;
  蝴蝶飛過妳的臉,教我如何不想那年桐花緣

歌曲演唱連線:http://www.jac3158.com/music/vincent_007.mp3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07 16:29 回覆:

感謝您來景上添花

您的照片很棒!!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