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蜜蜂勤做工(一)
2008/03/04 12:32:59瀏覽2538|回應28|推薦135

引用文章我愛的就是那一抹嫣紅

今天天氣真好!陽光耀眼普照大地。 山中幾棵李花一掃前陣子溼冷陰霾三三兩兩的心境, 在大太陽下一下子整樹燦爛綻放了起來, 拾階而上, 山坡上一陣陣撲鼻花香, 還有嚶嚶作響的蜜蜂飛來又飛去。 哇! 仔細看看這些蜜蜂兒好忙 ,好貪食。全身都鑽進花朵中吸食那甜甜花蜜,又吃又夾帶,羽翼上身上 腳毛上幾乎都沾滿了黃色的花粉, 我用近拍鏡頭靠近牠們都很容易捕捉到清楚的畫面, 原來這些昆蟲也是一樣美食與美色當前都顧不得有什麼危險了 ! 我原來還怕不小心碰觸到牠們, 會被攻擊叮螫, 那知沒有蜂兒理會我, 所以我今天拍蜜蜂拍得好過癮呀!

這兩隻綠背似蜂的是「麗蠅」不是蜜蜂.↑↓

照片中大都是和蜜蜂很像的食蚜蠅(腹部有工字花紋), 晨曦不是專家無法分辨, 請大家帶著欣賞的角度來看, 晨曦這樣的不求甚解真是不好意思!↑

這隻在金桔樹上拍到的應該就是真正的「大黃蜂」(牠的真名叫紅胸花蜂).

個頭有我的拇指那麼大.↑

配上大黃蜂進行曲, 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不用怕 ! 大黃蜂飛不出來滴! 

延伸閱讀:   近拍看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1665694
 引用者清單(2)  
2008/03/05 08:48 【晨曦的山中花園】 春暖花開蜜蜂勤做工(二)
2008/03/04 14:51 【愛相隨】 春意濃 春心暖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4 19:08

剛看到標題就想說會不會來一首大黃峰的飛行

結果,果然

好看,好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20:35 回覆:
克帥果然神準! 我也是拍著照就想到這首大黃蜂 ~ 過癮.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4 18:04

連蜜蜂麗蠅大黃蜂都想和阿姐做朋友, 您實在太有魅力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18:32 回覆:
老人家哪有什麼魅力 ,是花太甜,蜂太貪 ,樂了捕照人.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意濃
2008/03/04 16:51
只怕大黃蜂栽進了溫柔鄉了       " 非"不出來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17:49 回覆:
哈哈))) 夢娘想太多囉!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到了...
2008/03/04 15:30
春天到了蜜蜂忙,你也忙,我也忙,家忙著蓋花房...


記得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好像讀過這樣的課文,而且好像還是第十二課...

呵呵!應該接下去:春天到了晨曦忙,.......以下自填囉。

史瑞克老師也很厲害的說。

真好!這樣清新的風格,很像北歐的空氣:)

我們這兒,昨晚還下了一場雪,不過因為氣溫在零上,所以馬上就溶了。
哎呀!我不喜歡下雪呢!一地的泥濘!

李花和蜜蜂嘛,不是沒回來,就是還在冬眠!
不過給我個G9 我也拍不出這樣的照片來,這是需要靈心慧手D!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17:48 回覆:

謝謝啦!寄居蟹記憶力真好! 小學一年級的課本第十二課 .這腦袋比阿姐清楚太多了!佩服佩服!  還是北歐空氣清新人也頭腦清楚.台灣前陣子也好像冷到快下雪了.

偷偷在這裡說 ,我有些東西不敢寫 ,因為記憶力太差了,怕寫錯 ,尤其最近台灣感冒病毒肆虐, 阿姐接連被擊倒了兩次, 到現在好像身體裡還有餘孽,就等這幾天的陽光看會不會把病毒曬死.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蟲蟲樂做晨曦的特約 model
2008/03/04 14:53

真乖,就讓晨曦拍....昨天我也隨手拍幾處花,小蟲拍近不行,糊得厲害!

之後也四處晃,到耕讀園獨享,看老街遊憩的書~有空再寫下來!

今天雖然天氣不錯,手邊一些工作要進行,之後,要去看老媽媽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15:08 回覆:
高妹也很愜意呦! 老媽媽最近可有進步?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粉團
2008/03/04 14:07

FYI 先確認腳上有沒有花粉團 http://gaga.jes.mlc.edu.tw/new23/9310/k90.htm 

青綠色胸可先排除(麗蠅) http://gaga.jes.mlc.edu.tw/new23/9204/915.jpg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15:06 回覆:
謝謝顧問的專業指導!!

泥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蜂蟲兒飛飛也會差別心!
2008/03/04 13:20

呵呵!妳們家山園的蜂兒可眞會「認人」溫馴,微拍逼近到那程度,也不會示威趕人!那ㄟ差狠訐!

去年跌了一跤後,對蜂蜂蟲蛇等,可敬而遠之,相機還是沒能修護完全,不然,也想到貴山園拍拍!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15:06 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會認人? 倒是看見蜜蜂都停在花上好像忘了牠是蜂.

ad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厲害
2008/03/04 13:13
有職業水準的照片配上進行曲,真的會飛出來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15:03 回覆:
謝謝Adog! 職業還差遠 是您不嫌棄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