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的水世界
2008/03/03 10:11:14瀏覽3660|回應15|推薦112

每一次在台北多駐足幾天時, 我總要找個早晨去富陽生態公園走走, 不一定要拍照, 而是去那兒混在一堆遊客與專家當中,聽別人說故事, 看別人拍照片,很是有趣。 這一次遇見一位老先生扛著大砲相機,架著腳架, 石椅上放著他的攝影集,供大家欣賞 。我去翻翻,真的很精采! 除了台北樹蛙 ,幾隻大銀腹蛛,還有好幾張青竹絲蛇的特寫。 老先生告訴我他不拍他下巴高度以上的生物, 因為要保持背景的乾淨,太高的拍攝會讓背景雜亂。  我心想原來如此啊!所以老先生的作品不多, 但可都是上上之作。我心裡在發笑,那像我好像都是黑白拍。

公園裡林相豐富, 蒼鬱的老樹茂密, 若在大熱天去, 絕對是絕佳的消暑聖地 。高處的林木間隱約可見101高樓聳立。

溼地生態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個區域, 冬天沒有蓮花也少見蝴蝶蜻蜓, 但見水中有幾隻水黽在嬉戲, 還有好多的蝌蚪 黑壓壓的應該是蟾蜍的前身吧?

水黽是水上的滑水高手, 據說牠們的滑水最高速度可達時速300公里以上, 長長的六隻腳上有濃密細緻的纖毛, 毛上分泌一種油脂可以讓身體浮在水面而滴水不沾。

仔細看看有兩隻水黽無視旁物正在水上做愛做的事, 時而雙雙浮游改變方位, 時而停止顧影自憐。 遠距的鏡頭拍下一波波愛的漣漪, 小生物的繁衍是這樣的自然又悠游。

七里香(月橘)的果子.↓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路上杜鵑花叢裡一隻白粉蝶正停在葉面上休息 。大自然界不就是這樣的生生不息又死死相續? 日升月落不曾錯步?又何須再問生源於何? 死往何處去?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的交通:
【交通方式】(1) 公車路線 (約10分鐘可抵)
       搭3、15、18、36、72、285、292、293、294等公車至捷運麟光站下車
       ~延麥當勞方向步行~至加油站富陽街口左轉~直行即抵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2) 捷運路線(約10分鐘可抵)
        捷運麟光站1號出口
        ~延麥當勞方向步行~至加油站富陽街口左轉~直行即抵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3) 自行開車:週邊停車不易,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16617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返美前很想走一趟「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2008/03/04 03:17
看到「捷運麟光站」,就想到離晨曦台北行宮不遠,可惜天公老是不作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09:00 回覆:
下次還有機會 我們一起去走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不錯
2008/03/04 00:07

哇好美喔!

多多看看大自然不錯

尤其是綠色植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08:59 回覆:
謝謝游小弟弟!來欣賞大自然!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愛做的事
2008/03/03 20:25
可是做完後就等死了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3 20:35 回覆:
所以呀! 致命的吸引力.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3 16:09
下次回台灣再去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逛逛
謝謝分享 ^o^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3 17:03 回覆:
我喜歡在裡面慢慢看慢慢走.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日升月落不曾錯步!
2008/03/03 15:35

平日看來不起眼的景象,在晨曦的巧手下,竟變得精彩奪目,真是不可思議!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3 17:01 回覆:
謝謝環子! 環子嘴最甜, 大家都喜歡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