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milyMart是社區里長伯】彩繪卡片贈思念
2009/04/23 09:25:38瀏覽1156|回應0|推薦1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還記得在就學的過程中,同學之間總喜愛互贈的卡片或是小纸條,裡面都是屬於年輕的回憶,也是朋友之前情誼的象徵,帶給人一種無限的思念與愛。每回收到總會一張張的收藏起來,在閱讀的時候,習慣都會拿起一張卡片作為書籤。

  進入全家便利商店直營店的店鋪學習,轉眼間已過了七年,在這七年來看著社區的改變,與顧客間的互動,個個都變成了朋友,似乎一天沒有見面,心中的想念就油然而生,這樣的感覺,就好比不可或缺的家人了。面對這些家人般的朋友,想起了學生時代的卡片,也很想跟大家分享收到卡片的喜悅與感動,幾經思考後,決定舉辦「彩繪卡片」的活動!活動的籌備過程中,有很多家長到店鋪幫小朋友報名,因為店鋪的空間不大,只限報名30名,但是看到大家對於活動的踴躍,我盡可能多準備20份,提供材料給想學者有機會可參與。看到小朋友和家長在卡片上盡情的彩繪,我的喜悅從心而起。

印象最深的是,在這些小朋友中有一位是單親家庭跟爺爺住在這社區中,她幾乎每天都會拿100元到店鋪消費,每當本店所舉辨的活動,她絕對不會錯過,這次她把我叫到旁邊輕輕的在我身邊說:「店長阿姨,我可以做二張卡片嗎?」我問她為什麼想多做一張呢?她說一張是要給“親愛的媽媽”,她好辛苦的工作,另一張是要送給爺爺,因為都是爺爺在照顧她,所以我長大賺錢也要照顧他。

雖然說起話來還不脫孩子氣,但那顆成熟董事的心,真的叫人感動,當我了解她想要卡片來表達“愛跟感謝”,那瞬間對她的“不捨與心疼”,從心中燃起,立刻多拿一份材料給她,好完成她的心願~

小朋友們在完成親手製作的卡片後,我教小朋友一張張的用護貝機框起來,可以把回憶一直保留下來,同時也讓我的店舖和社區的家人一同成長一同歡笑,也為今日的行程做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雲林元長店 楊淑筍

 Anna小語:安娜也很愛寫卡片呢~雖然很多人都採用了高科技的祝福方式,ex e卡、簡訊等,但安娜還是覺得,看到朋友寄來的卡片,從親筆寫的字鋰行間中,最能感受到其中的情感與溫暖阿!

便利商店給大家的感覺,不外乎就是迅速、方便、簡潔,但偶而也會覺得缺少了些什麼,透過這樣製作卡片的活動,不僅能回饋顧客與他們互動,更能從當中感受到許多的愛與溫暖,讓便利商店能更有「家」的感覺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87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