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面幸福
2016/09/26 12:07:00瀏覽1465|回應8|推薦84

週六早上參加Emily學校舉辦的班親會,

高中了原本以為出席的家長會比較少,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

希望他們更好更進步是每個家長最衷心的期望。



班親會ㄧ開始老師首先自我介紹,

並說明她的教學理念,

她認為課業成績雖然重要,

但品格操守也是不容忽略,

尤其尊重與禮貌是必要的學習態度,

紀律、榮譽、團結是培養日後競爭力的基石,

我非常贊同老師帶班的原則,

對她的要求與建議也會全力配合,

求學階段能遇到用心的好老師真是ㄧ種福氣;

會後與老師閒聊幾句,

知道Emily在學校表現良好,

與同儕相處融洽,

班上的活動也都熱情參與,

我對於她的努力深感安慰,

Emily每天五點多起床搭公車上學,

下課也是這樣,

來回的時間要花上八十分鐘以上,

萬一人太多擠不上公車還要等下一班,

那花費的時間就更可觀了,

她剛開始很不能適應,

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

如今已漸漸習慣了,

等車的時間就聽聽音樂背背單字,

相信未來三年Emily絕對能夠擁有充實的高中生活。



週日傍晚陪著孩子逛書局,

到書局挖寶是孩子最喜歡的事,

我也趁這個機會看看書,

正在找書的時候肩膀被拍了一下,

原來是好一陣子沒連絡的S,

去年和她感情最好的小阿姨搬來這附近住,

她常來找小阿姨也會到這書局看看書打發時間。


S和我相差十六歲,

但我們卻沒有隔閡,

兩人話匣子一開竟然停不下來,

乾脆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

當年她是出版社的工讀生,

現在自己創業,

公司規模不大但頗具前瞻性,

她是個獨立幹練的都會女性,

年過三十雲英未嫁,

我知道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

輕聲問道:怎麼還不結婚呢?

她嘆了口氣說: 我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存疑,

以前很嚮往婚姻,

現在反而有些怯步,

原本小阿姨的婚姻是我所羨慕的,

阿姨美麗大方,

姨丈事業有成,

兩人戀愛多年結婚,

是對快樂的頂客族,

她們的好向來是家族中的楷模,

從不避諱的在家人面前曬恩愛,

走到哪裡都是夫唱婦隨,

外婆常說要是每個孩子都能像小阿姨這樣美滿她就放心了,

我也暗自發誓以後一定要像小阿姨這樣幸福快樂,

但是就在去年我的美夢破碎了,

小阿姨和姨丈在一次激烈爭吵之後,

姨丈毫不留情拳腳相向並拿刀砍殺,

小阿姨忍不住了半夜奔回娘家求救,

他們夫妻失和的事才東窗事發,

平日像這樣的爭執早已是家常便飯,

原來小阿姨多年來的幸福全是假象,

這樣的結果讓大家無法接受也讓我覺得很受傷



我安慰S,

幸福美滿的婚姻是每個人所嚮往的,

鞋子穿在腳上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真相有時候是很殘忍的,

相信小阿姨一定有難言之隱,

要不然誰願意捨棄真正的幸福做個人前恩愛的假面夫妻呢?

表面上看起來再怎麼幸福美滿的婚姻,

關起門後一樣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事實上永遠都比看到的還要複雜很多很多



人與人之間其實是需要有一點距離的,

這樣才會讓彼此的關係更融合更有彈性,

夫妻之間的感情也該這樣,

過多的情與愛,

有時會讓人感到不自由,

甚至會覺得喘不過氣來,

最窩心的愛不是轟轟烈烈的,

而是日常生活中ㄧ點一滴小小的愛累積而來的,

真愛是ㄧ分包容 是一切幸福的關鍵,

感謝身邊每個人的付出,

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自己很快樂 得到的人也歡喜 這就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75770855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15:30
當年一雙兒女的班親會或親師座談我都很重視
或許是現在的孩子生育得少
個個都是家裡的寶
家長跟導師多所連繫總是好的
至於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進退之間的學問很難說個明白
只是弄到動粗的地步
真教人震驚與遺憾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10-05 06:40 回覆:
浮生大哥早上好
我小時候跟阿嬤ㄧ起在鄉下生活
阿嬤為了生計 每天在田裡忙
我學校任何的活動她從來沒時間參加
阿嬤是疼我的
只是為了三餐溫飽也只能如此
我明白那種期待與失落的感覺
現在我幾乎不錯過孩子學校的活動
您說的對那是對孩子的重視對老師的尊重
親師互動良好
共同陪伴孩子的成長
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ㄧ段婚姻要白頭到老誠屬不易
互相尊重包容 彌補雙方的不足
吵架是難免的
但是動手動腳就不應該
小時候我有個同學的媽媽常被老公家暴
不管打得多兇
隔天飯繼續煮 田繼續耕
那時代的女人傳統認命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15:13
家長出席得多,證明對子女教育的重視,也是對老師的尊敬
透過親師的交流
認識老師的帶班方向,了解孩子在校的一面
加上肯為文一記
小茉莉母女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10-02 21:41 回覆:
兟絲姐晚上好
時序進入到秋季
早晚涼爽 感覺舒服多了
可這季節ㄧ不注意就會感冒 要多留意


打從孩子上學以來
我幾乎沒有錯過孩子學校的活動
參與孩子的成長
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而從中得到的快樂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更多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1 14:06

您好,好久不見。女兒都大了,好幸福喔。生活開心就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10-01 17:52 回覆:
進川晚上好
你出現了
好久不見你的蹤影
最近好嗎?


ㄧ輩子不長
開心很重要
生活是自己的
心情是自己的
不用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做自己 日子才會過得開心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18:24

說真的,我很少去羨慕別人

因為,所有的好與壞,哪裡是他人可以輕易得知的

而所謂的好與壞,每一個人的標準與取捨也各不相同

所以,還是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實在的

妳說是嗎? 微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9 19:52 回覆:
茉子伊晚上好
好久不見妳的蹤影
真開心 妳來留言
歡迎光臨 茉小姐


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在羨慕別人的同時
自己也正是別人羨慕的對象
積極開朗的過每一天
認真看待每一件事情
人只要樂觀 就能笑得燦爛 活得幸福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20:50
愛面子有時候就會礙了自己。😊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8 21:23 回覆:

子平老師晚上好

話說牙齒和舌頭是最好的朋友

ㄧ不小心還是會咬到皮開肉顫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生活在一起

必須不斷的磨和 不斷的修正 

哪一段白頭到老的婚姻不是縫縫補補而來

我和另一半也常常會吵架

有時候是語氣不好

有時候是觀念相左

其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有可能成為爭吵的原因

吵架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

只是再怎麼吵都不能忘記自己該盡的責任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12:11

午安安  茉莉姐

幾日沒拜訪,因為泉預產期近了,好多事情要準備,開始忙了便少時間上網!

好久沒看到姐姐的笑臉,她看起來還是那樣的天真可愛,不像高中生呀~

但願她能永保那純真的心,我相信有茉莉姐這樣棒的母親陪伴成長,定是沒有問題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8 13:47 回覆:

泉 下午好

這麼快已經到了預產期

我想妳和另一半ㄧ定是充滿期待與喜悅

祝福妳 ㄧ切順心如意

颱風過後 妳住的地方還好嗎?

我們住的這ㄧ區沒事

連放了兩天颱風假

昨天風很大 雨也忽大忽小

今天颱風遠離無風無雨 

不過昨天造成的損壞嚴重

有人已經開始整理家園

但願ㄧ切的損害能降至最低 

時間過得真快姐姐已經上高中了

她很獨立 會安排自己的學習進度

學習是ㄧ條漫長的路

多方面的嘗試 多方面的充實

希望她在未來三年能夠有精彩多樣的高中生活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6/09/26 21:57

親愛的學姊:雖然我只有見過你可愛的小女兒~但是老大也很漂亮呢!

                只有年紀小的才能說可愛嗎? 我穿的衣服也常有卡通圖案

                ~被朋友說裝可愛! 不過我嘗試穿比較成熟的衣服~感覺味道

                就不對!

                我希望變漂亮啦!

                我最近忙著面試~這個禮拜要去溪頭和日月潭的飯店面試

                如果順利的話~可能要去外地工作了

                我每個禮拜都有固定去教會的習慣~如果去外地可能就無法

                去教會做禮拜~但是宗教信仰是支持我一個很大的力量

                市區的飯店競爭激烈~郊區的飯店機會較多

                很難取捨~希望我有智慧去做適合的決定

                最後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美麗!

                愛你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7 10:14 回覆:

親愛的學妹早上好

颱風天 風很大 要做好防颱準備喔!

謝謝妳的讚美

我兩個女兒都不算漂亮

算是活潑可愛 有人緣

現在的學生廢除了髮禁 

各校的制服也都經過設計

整體感覺活潑有型 不像我們以前呆呆傻傻的樣子

妳去溪頭杉林溪的飯店面試

南投縣是我的故鄉 空氣好風景美

如果妳能到那裡上班 對妳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有願就有力先預祝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