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罪
2015/06/23 07:15:00瀏覽1015|回應6|推薦68

三天的端午節連假原本打算回娘家的,

但孩子不想跟隨,

她們想要留在家裡溫書準備期末考,

女兒很貼心 說自己長大了 凡事可以自理  要我放心回娘家去,

可是為娘的我 怎麼都無法安心,

我們還不曾留孩子顧家 自行出遠門的經驗,

只好放棄 再忍耐幾天等暑假來了再做打算。

傍晚和老公到公園散散步,

雖說是傍晚時分 陽光依舊燦爛,

住家附近公園規劃完善 綠意盎然,

自去年暑假開始了晚飯後散步的活動,

已經將近持續一年的時間,

身材有沒有變瘦 效果並不明顯,

倒是我們都覺得精神與身體都能保持在不錯的狀態。

回到家正想坐下來休息一下電話就響了,

是好友 T 打來的,

她說心情不太好 要我陪她聊一聊,

其實不用說我大概就可以猜到是為了什麼事,

果然沒錯 又是和公婆鬧的不愉快…

朋友和我同一年結婚,

婚後與公婆住在一起,

朋友結婚前夫家的人都抱持反對的態度,

特別是婆婆和兩個小姑更是明顯,

朋友好勇敢 為了愛不顧一切嫁入夫家,

婚後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摩擦不斷,

開始了永無寧日的婆媳、姑嫂大戰。

朋友的老公是很安靜的人,

偶爾提起家務事 語氣充滿無奈,

或許他不想讓別人知道太多家裡的事,

也或許他無法改善老婆和家人的關係只好選擇逃避,

朋友常說她和老公有三不政策 不離婚 不溝通 不解決,

她們的婚姻就在朋友的抱怨、老公的漠視下 漸行漸遠,

我常勸這個朋友試著打開與婆家的僵局,

可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長久不睦導致她不願意再多做努力。

X 先生是公司的客戶,

因為和我們年齡相近 很有話聊,

他具有特殊的能力 能預知某些事情,

同事常會請教他一些私人問題,

他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讓我們受益良多,

這一次他隔很久才來公司,

結完帳說 這陣子家裡發生很多事情 他有些力不從心…

X 先生的父母是聾啞人士 年紀雖大 脾氣卻不小,

兩老經常是一言不合 大打出手,

上個月老媽媽受不了了收拾細軟投靠兒子,

偏偏 X 太太和婆婆也處得不好,

近日婆媳發生口角 X 太太一氣之下把婆婆趕了出去,

媽媽不想回去和爸爸一起生活向 X 先生求助,

X 先生夾在兩個女人的戰爭中 不知所措,

最後是媽媽放下身段去跟媳婦道歉 請求媳婦原諒讓她留下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無權評論誰是誰非,

婆媳問題是一門難解的習題,

我發現很多感情不睦的夫妻,

一開始並不是男女雙方的感情出現問題,

反而是婆媳或家人之間溝通不良造成的困擾居多,

在婚姻裡面要修的學分很多,

要如何跟老公的爸媽相處好 永遠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家庭要和樂  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態度,

如果彼此都願意付出愛與關懷給家人,

也能夠得到家人相同的回報與尊重,

這樣的家才會讓彼此感到自在快樂,

而不是鎖住你我互相折磨痛苦的枷。

今年夏天真的好熱,

天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日日都是超過30度的高溫,

藍天白雲雖是我最喜愛的天氣型態,

但是太陽公公熱的像隻會咬人的貓,

再美的藍天白雲都會失去外出的好心情。

這樣的天氣吃冰鐵定是最消暑的選擇,

賣冰的生意真好  吃碗冰也要大排長龍, 

我實在不想頂著烈日出門吃冰,

所幸住家附近月中開了一個冰宮 專賣雪花冰,

我們去捧了人場 吃了碗芒果牛奶冰,

台南玉井是芒果的故鄉,

夏天吃芒果正是時候,

清涼的冷氣 香甜的芒果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4819317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016/04/21 05:05

學姊好:我也是念台中家商的!你是住台中哪一區?

大學我去新竹念,新竹是風城,我身體比較不適應!常感冒!

回台中之後好多了!

我的家庭:從小我媽媽和奶奶就處不好!經常看到我媽向我爸抱怨奶奶!

經常為了婆媳問題和我爸吵架!

我奶奶走了之後,我媽說她鬆了一口氣

跟你說的一樣!婆婆都擔心媳婦搶走唯一的兒子

她做得很辛苦!若不是為了我和我弟

我媽說她早就想離開這個家

我奶奶在我國中的時候就走了

我外公和爺爺在我很小,沒有印象中就走了

我外婆是車禍意外走了!我奶奶是被我姑姑騎車載出去吃東西時,車禍受傷

後來就住安養院,一直到走了

從小我們家就沒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疼愛!

我父母都是家中老么,上面的哥哥姐姐年紀差距都很大

印象中都是姑姑和舅舅家有事情找我們家幫忙

當我們家有事情時,只能找我父母的同事幫忙

小時候我爸生病住院和我媽開刀很多次

都是住在他們同事家

等到我念國中,高中比較懂事了

我記得那一次好像是我爸住院

我要早上叫我弟起床騎腳踏車上學

放學回家要幫忙做家事!和我弟一起去吃飯

晚上監督我弟寫功課

我媽常說有親戚只是要我們家幫忙

當我們家有事情只能自立自強

我感受很深!從小我和我弟就是這樣地孤單長大

所以我小時候很羨慕同學有表兄弟姊妹當玩伴

或是回外婆家奶奶家的快樂

我完全沒有這種體驗!

但是最近幾年我走入教會,有耶穌很愛很愛我

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很愛我

讓我慢慢忘掉以前小時候的傷痛!

慢慢地用愛來撫平傷口!

我覺得和你很有緣份!聊了一些很少跟外人道的心事

希望我們一起用愛來擁抱每一天

把愛傳出去

讓生命更加美好!

愛你的天使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4-22 20:09 回覆:

我住在北屯區

人與人之間認識就是ㄧ種緣份

有人可以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是幸福的

如果妳願意說出來 我很樂意當妳的聽眾

身體平安健康 是人生中最大的福氣

不管有沒有錢 事業成功與否 

只要有健全的身心 未來就有無限的可能

妳說過去的苦 我可以瞭解

我和阿嬤在鄉下生活 經濟狀況不佳

每當註冊或是有急用 都必需向鄰居借貸

所以我小時侯就常常感受到人情冷暖

現在我常告訴孩子 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多幫助別人

別人的困難因此獲得改善

而其中自己所得到的收穫遠比付出的還要多

其實要經營ㄧ個家庭真的不容易

除了努力外 還要全家人共同維持配合

儘管生活無法事事順遂 但有了家人愛的力量 日子就會過得踏實自在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4-22 20:12 回覆:

妳有宗教信仰是好的

祂是ㄧ股帶來安定的力量

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4 12:50

常看到婆媳間的問題

我很慶幸我有個好婆婆

讓我這個媳婦兒做的輕鬆沒壓力

雖然大家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無論如何..人與人相處是互相的

多為他人著想

少了紛爭 多了關愛

摩擦相對就會減少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24 17:43 回覆:

Anita下午好

沒有婆媳問題 妳真是福氣

我身邊也有一些感情很好的婆媳

我母親和弟媳感情也很融洽

她們親密的互動 讓我非常羨慕

以前我也有些婆媳困擾

當時常為了婆婆和另一半爭吵

因為婆媳問題 磨損掉不少和老公的感情

老人家的觀念根深柢固 要改變不容易

老人家需要關心與陪伴

明白了這個道理 我修正了自己的想法和態度

和婆婆相處起來就融洽很多

老人家都怕子女不孝順

特別是擔心兒子娶了老婆就忘了娘

其實真的是想太多了 為人子媳孝順父母 本是份內的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21:24

人與人相處本來就門學問
特別是婆媳與姑嫂的互動
女人真的經常為難女人
不知道為甚麼
彼此相互主觀都不肯先讓步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24 12:06 回覆:

浮生大哥中午好

婆媳問題自古有之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深受其害

我媽媽常說媳婦娶進門 是要疼的

她幫我們生養孩子幫我們料理家務還要上班賺錢 媳婦是很辛苦的

所以弟妹嫁進家門10多年 母親沒讓她下廚煮過一頓飯洗過一個碗

母親疼愛媳婦不亞於女兒

偶爾我會說母親太過了 要讓媳婦學著做

母親總是說自己做比較習慣

況且弟妹平日要上班 晚上要照顧孩子做家事

假日回婆家若還要做家事 那整個禮拜都沒有休息的時間

媽媽體諒 弟媳也很懂事 凡人就誇婆婆好

出門出國必定買母親喜歡的東西回來

如果當婆婆的都像我娘家媽媽這樣體諒

如果當媳婦的都像我弟媳這樣貼心

這樣一來怎麼會有婆媳問題呢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20:04
好多解不開理還亂的男女關係  家庭關係  後面都繫著一線緣  要如何經營還是要互相  小茉莉老友晚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24 12:26 回覆:

阿明哥中午好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各有各的辛酸之處

以我的經驗而言 要老人家改變是不容易的

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態比較重要

今年據氣象局說是136年來最熱的一個夏天

天天都是30度以上的高溫 要多補充水份 以免中暑喔

我很不喜歡夏天 不過還是要忍耐

要不然沒有經過夏天 我最愛的秋天怎會來呢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6:14

在我的婚姻中,最讓我感到幸運的,就是我完全沒有所有的婆媳問題...

關於這點,我真的十分感恩...

那碗芒果冰,看了直叫人流口水

今年夏天感覺特別熱,真的很難能讓人忍得住想要來一大碗"ㄘㄨㄚˋ 冰"的念頭...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24 12:31 回覆:

茉子伊中午好

沒有婆媳問題 真是妳的福氣

我也或多或少有些婆媳困擾

我婆婆觀念傳統守舊個性強勢霸道

一開始很不能適應這樣的相處模式

經常為了婆婆和另一半有所爭執

現在我反而很感謝婆婆的嚴苛

她讓我們沒有偷懶的藉口

也讓我變得更勇敢更堅強 能用更寬容的心對待身邊的人事物

今年夏天真是太熱了

我會克制讓孩子吃冰或喝涼飲

不過偶爾破例吃一下冰品的清涼

吹冷氣 吃吃冰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3:21
回家了,真好
有家可回也真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24 12:29 回覆:

老爹中午好

歡迎回來

分享您旅遊中的照片 感受到濃濃的歐洲風情

出了一趟門 雖然瘦了點荷包

卻帶回滿滿的回憶

愜意人生 叫人羨慕至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