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
2021/11/12 12:18:00瀏覽2782|回應22|推薦131

時序進入到冬季,

最近終於稍有涼意,

舒舒服服 有點涼又不會太涼  是我最愛的天氣型態 。

橋下蘆葦花朵盛開,秋末冬初是最適合觀賞蘆葦花開的季節,

我站在橋上看著眼下的雪白蘆葦花隨風搖曳 好悠閒 好自在。

過去這一年發生太多太多事情,

婆婆罹癌 打亂全家族的生活,

老公突發性腦中風 讓我心驚膽跳,

我則是被更年期整得七葷八素,燥熱、失眠、煩悶、莫名的心情沮喪 好像甚麼事都不順心,

如今公公也被病痛折騰得不成樣,

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接踵而來 讓人身心俱疲,

我知道生活不可能樣樣稱心,人生也不可能事事如意,唯有平安健康最好, 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

今年生日是最奢華的一次,

老公送我一個大禮,全新上市的愛瘋13,

蘋果手機雖然價格不斐但是CP值高,操作簡便 拍照效果佳,大大的滿足有照慾症的我,感謝老公的慷慨 這是一份送進心坎裡的好禮物。

這個月初剛領到公司發的生日禮金,當晚就和老公去吃飯慶祝,

近來公公的狀況差 一般的止痛藥沒辦法發揮效用,開始吃嗎啡止痛,

老公幾乎每晚都回去陪公公,二伯現在專職陪伴公公但他也需要透透氣轉換一下心情,我們夫妻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一起吃晚飯了。

Emily升上大三後課業重 回家的次數少 這周末回家 我們帶她回去看阿公,

這次由她開車 新手上路 爸爸坐在副駕駛座觀前顧後的指導她開車要領,

她拿到駕照後第一次開車上路 還算平穩 但坐在後座的我還是如坐針氈 緊張得不得了。

晚上訂了西堤慶生,

女兒說要請客 我收下孩子們的心意 錢當然還是媽媽付,  

對我來說 不管是誰買單 吃什麼料理都行 只要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歡樂時光都是最美好的。

 

老公9月份開完刀後沒有多做休息 自己的生意還是沒辦法放鬆,

他掛心工作 所幸這行業現在是淡季 能夠休息的時間相對也多,

老公真是幸運 身體一開始出現徵兆就積極就醫尋求解決的方法 好好跟醫生配合 現在一切良好。  

生日這一天 Emily在 IG 上PO了一則貼文 祝福我生日快樂,

是妳金子般的心使妳成為最棒的人,

 媽咪 生日快樂!我愛妳 直到地老天荒。

短短兩句話 讓我感動萬分,

好的親子關係就是這樣良好的互動,

我們感受到彼此的愛與關懷 恬淡踏實的生活 讓我們能時時感受幸福。

我一直是幸運的人 身邊有好多好多溫暖的友誼,

過去這一年 我的身體與心情明顯低落 感謝好朋友不時給我加油打氣 聽我訴說心事,

生日這一天下班後和兩位同事一起去12月粥品吃飯,

雖然我們天天見面 私底下卻少有機會聚餐,今晚我們撇開家庭小孩 盡情談笑 分享日常生活趣事  好開心。

12月粥品  主打粥料理 這一鍋2人份的鮮蝦粥 鮮甜美味 三人吃綽綽有餘 大碗滿意

壽星生日當天光臨12月粥品 店家還會很貼心的送上生日賀禮

瞧...胖嘟嘟的壽桃和熱茶招待...這樣的生日賀禮 真是叫我又驚又喜,

比起一般餐廳給予生日折扣或是贈送小蛋糕 12月粥品送傳統的壽桃確實特別 讓人印象深刻。

這樣的構思可能跟店內滿滿的中國風有關 這樣的裝潢送壽桃確實比送蛋糕更有意思

就說生日是最有放肆吃大餐的理由,

最近這一餐又一餐的吃 體重肯定會直線上升,

不過我也樂意身材變形,跟家人、朋友一起吃吃喝喝 談天說笑的感覺實在是太。太。太。好了。

我喜歡每個人生階段在臉上身上留下不同的變化,

雖然年過半百青春一去不回,

但時間流逝幻化而成的養份總能遇見更棒的自己!

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

聽說生日這天許下的願望最容易實現,

期許看見更寬容、更勇敢堅強、更有韌性的自己,

希望身邊所有的良善都能帶來溫暖的力量,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04428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15:43

靠近大坑口附近,往大坑方向是在左方邊,還沒到東東芋圓。給你住址。

黑輪伯小吃店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9-3號。有人說在東東芋圓斜對面。

12粥品在哪?好吃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22 21:02 回覆:

謝謝google迷的告知 這地方我知道 下次去吃看看

22月粥品好幾間店 干城站附近的日曜天地有 我們去的那ㄧ間在健行路金典酒店旁邊

12月粥品主打粥 還有很多現炒 適合3-5好友聚餐 選擇會比較多樣 您有時間可以去吃吃看 我覺得還不錯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5 16:37

遲來的祝福

祝天天快樂

先生健康

全家平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19:31 回覆:
謝謝老牛先生的祝福
天氣轉冷了 早晚溫差大 要注意保暖喔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5 13:32

遲來的祝福

祝 小小茉莉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19:32 回覆:
謝謝二姐的祝福
不遲不遲 真心的祝福永遠不嫌遲

天氣變冷了 北台灣更明顯 要特別注意保暖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4 05:26

i8撐到i13  也真是節儉成性

生日快樂

老尢平安  真要大大恭喜

我兒子轉到長安醫院有一年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21:00 回覆:
朱爺 晚上好
好久不見您分享照片 忙什麼呢?最近好嗎?

我的第一支手機是父執輩送的i6+ 用了四年多 因為容量太小才換
i8是跟開通訊行的表妹買的中古機 還能用 也用得很習慣
老公很慷慨送了i13 我樂於接受 i8也沒有閒置 轉給老公用 他現在上手了 用得很有興趣呢

您兒子到長安醫院服務 舉家搬來台中 那您兩老應該也常來台中走走吧 台中天氣情朗舒適 我相信您們一定會很喜歡的
您兒子是神經外科醫生 太平離我家近 謝謝您告知 等榮總的療程告一段落 我們再找時間去看診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22:18
生日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19:56 回覆:
謝謝秋陽姐的祝福
簡單ㄧ句生日快樂 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14:25
生日快樂!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19:56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生日祝福
天氣轉冷 北臺灣更冷 要注意保暖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10:30
早安茉莉!

生日快樂 健康平安!❤️💕🌹

難關 慢慢過去了⋯⋯

ㄧ切都會慢慢好轉起來

祝福 閣府 幸福快樂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20:31 回覆:
tzi姐晚上好
謝謝您的生日祝福

我先生真的很幸運 有貴人相助 沒有多走冤枉路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現在已經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 我們真的很感恩

人生路上無法事事順心如意
我會樂觀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考驗
也相信未來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10:08

早上好啊 小小苿莉

先送上滿滿的祝福..身體健康..心情愉悅就是最重大的福報...祝福同燈同分的小小苿莉..平安喜樂相隨!!

生活中的美..不用出國,不用出門,只要用心就會發現,進而看見收入眼底...一如小小苿莉眼中看到的美好世界般,感恩有妳這麼一位善良的好朋友!!

以及啊...有了老公的愛心..本來就能拍出超有意境的小小苿莉更是多了生力軍,相信之後的照片,更能讓取景及美編超差的丸子家可以偷偷筆記一下小小茉莉平實卻如網美照的技巧..哈!

還有還有..人生下半場的我們..更要善待自己,才不枉此生..所以開心的吃喝玩樂真的很重要..即便吃著平民小吃也能很快樂..重點是在於人..而非食物或用餐地點喲..一如那壽桃及小小苿莉的好同事及那雙聰慧乖巧及用心待妳的好老公般..讓人羨慕不已!!

丸子家溫馨提醒..冬季到台北來看雨時.別忘了我們有約喲...一整個很愛聊滴概念..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20:39 回覆:
妳吃糖了嗎?
我女兒常笑我拍照pose老土 永遠都只有那一招
網美 像嗎? 網美的媽 比較像。哈哈哈 晚安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20:37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台北冷颼颼的 有沒有多穿一點 要注意保暖喔
台北的冬天多雨潮濕 有沒有很嚮往台中晴朗宜人的天氣ㄚ⋯⋯真希望你們能來台中玩

謝謝妳的生日祝福
今年的生日過得很澎湃 有吃也有得拿
都說生日是最有理由吃吃喝喝的 明知道吃多了會胖 倒也甘之如飴⋯

路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day is the #Best Day
2021/11/13 07:44

生日快樂🎂

所有期待都能如願;所有等待都能出現,生日許下的夢想,可以實現!

Life is like a cup of coffee. We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drink.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20:45 回覆:
路兒晚上好
謝謝妳的生日祝福
生日過了好幾天了 心情依舊很美好
我真是幸運的人 身邊擁有這麼多的溫暖友誼 好感動

生活無法事事順心如意
懂得感恩惜福 才能將平淡的日子活得有滋有味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05:24

生活縱使有千般困難, 萬般無奈, 看您總是微笑面對, 佩服您的堅強與樂觀.

生日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21:07 回覆:
Cendy晚上好
人生不是完美的
生活也不是完美的
就是因為這樣的不完美 才會讓我們更懂得感恩惜福

生活中的考驗百百種
與其逃避不如樂觀面對
我相信ㄧ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1-15 21:11 回覆:
桃園的冬天 冷嗎?要注意保暖喔
我住台中 天氣宜人 只有早晚溫差大
我喜歡這個季節 不冷不熱 讓人覺得幸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