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心比心,關係更親(六)
2020/11/01 07:17:00瀏覽2156|回應16|推薦109

這陣子婆婆因病情嚴重緊急住院觀察,

老公攬下照顧婆婆的責任 白天工作 晚上往醫院跑,

我負責家務丟垃圾、做資源回收分類以及載送Bonnie上下課,

還好女兒的學校距離我公司不遠,每天7:30前送她到校我就直接到公司旁的7-11休息等上班,晚上她夜讀到9點下課又去載她回家,

原本這些事情都是老公一手包辦,

早上的時間我可以很優雅的吃早餐,

最近我真得好忙好累 整天跟時間賽跑,

所幸周五婆婆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休養 我們總算能稍微放鬆一下心情。

前些日子老公因為大姐說自己是嫁出去的女兒對父母ㄧ副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與她吵了一架,

所幸大家都夠成熟沒有因此心生嫌隙不往來,

這陣子多虧大姐伸出援手幫忙,

大哥在婆婆住院期間 因大腸息肉不停排血需要住院治療,

二哥知道婆婆的狀況不佳也急著趕回台 現正隔離中,原本人手就不足 如今更少,

公公近來的身體尚可但畢竟年歲已高記性退化嚴重,

婆婆住院我們也不放心讓他自己待在家哩,

白天由大姐帶著公公在醫院陪伴婆婆,晚上由老公負責顧夜,大姐則帶公公回她家休息,姐弟倆齊心照顧父母。

婆婆這次住院徹底檢查之後發現病情並不樂觀,

除了心臟功能不佳外 甲狀腺瘤也大到壓迫咽喉 沒辦法吞嚥 不時咳嗽容易嗆到也莫名發不出聲音,最棘手的是肺血管的惡性腫瘤⋯

婆婆在我老公十個月大的時候甲狀腺腫大(俗稱大脖子)開過刀,之後幾十年都不曾再追蹤治療,

心臟問題早在十幾年前醫生就建議做心導管支架 她不肯,

肺血管的腫瘤也在兩年前健檢就發現異狀 不痛不癢 也置之不理,

平日婆婆不注重營養也不愛運動 殊不知身體是會記仇的,

如今婆婆願意與醫生配合 卻已經錯過治療最有利的時機。

住院初期病情不穩定住進加護病房 一天兩次的探病時間 每天晚上由我們去探望婆婆,

 醫院距離我家開車要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其實我家附近有慈X醫院不用10分鐘就到了),

婆婆堅持要到較遠的南屯住院治療,為了讓她安心順從了她的意思,看著受病痛折磨的婆婆瘦了一大圈實在不忍,

這段期間我覺得婆婆變了,

以前婆家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 任何理由都不能說不,

這次住院婆婆已經不只ㄧ次跟我說拍謝 辛苦了 讓我工作家庭兩頭忙…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婆婆的善意,

這ㄧ刻我把婆婆多年來對我的不友善、不尊重、懷疑和猜忌都放下了 只有衷心的希望她能少受一點苦。

天氣好的周六 Bonnieㄧ早去台北參加政大包種茶節,

我覺得累卻睡不著 乾脆起床吃早餐 吃完後我的阿信精神又犯了開始擦擦抹抹,

把家裡從ㄧ樓到四樓的地板都擦過一遍 空氣中散發出舒服的味道 我拉開窗簾讓陽光隨興的灑進屋內 感覺真好。

這段期間因為婆婆住院 生活是忙碌的 心情是緊張的,

家裡有一人生病 全家人都不好過,

中午吃了喜歡的火鍋犒賞自己 好滿足!吃了一碗熱量破表的冰淇淋 好罪惡!

滿足了五臟廟又到公園散散步曬曬太陽,

最後到書局選幾本書 找個位置坐下來看書 聽著輕柔的音樂 輕輕鬆鬆的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年輕的時候覺得獨處是寂寞的,

那時候喜歡熱熱鬧鬧的生活,

放假日總是有約不完的會 唱不完的歌 逛不完的街...以為有人陪就不孤單,

人在不同的年紀、不同的階段有不同責任 心境也大不相同,

孩子的時候 我圖的是片刻的清靜,

現在 懂得獨處的自在,

自己ㄧ個人 是安靜的 是悠閒的 更多時候是享受的,

我喜歡這樣的一個下午 一段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很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521695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22:00
好美的古厝,那一格一格草坪整齊又美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13 22:56 回覆:
這是民俗公園位於臺中市北屯區,園內充滿各種閩南傳統式建築以及中國式庭園,包括四合院、傳統建築風格宅第與格局等,有別於其他一般公園,是一座具有教育意涵之傳統主題民俗公園。(網路資料)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13 23:00 回覆:
這個公園平日就會有很多幼稚園和中小學生到此進行互外教學
市中心能有這樣古樸的建築 不收門票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 是市民之福
尤其是堂前這片草皮 特別舒心 堂前廣場有很多團體在這裡辦活動 是假日的好去處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14:24
人到老年,病痛總是難免的,為人子女者,盡心照顧之餘,更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有手足可以分攤照顧父母病痛是幸福的,妳的婆婆跟妳說出感謝的體己話,想必也是被妳們夫妻的孝心感動了,盡心盡力去做就是了,願天神賜福妳們一家人。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6 21:23 回覆:
浮生大哥晚上好
昨天才繞去您那兒看了一下 今天就見到您的回應 您休息好久了 最近身體可好 ㄧ切都好嗎?
我婆上周終於接受切片檢查 今天由三個兒子陪同去醫院看報告 是癌症第四期 婆婆很鎮定還問醫生還有多久的時間 醫生說不ㄧ定 要看病人自己的身體狀況 跟醫生好好配合 有些病人控制的不錯 可以好好生活的 婆婆的求生意志很強 不管時間長短 只希望老人家能少受ㄧ點苦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6 21:27 回覆:
老人家的觀念根深蒂固 改變不容易
孝敬父母是我們的本份 凡事盡力而為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您的關心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5 14:51

在緊繃的狀態下照顧家人的同時,適時放鬆發條,好好善待自己。辛苦了!加油!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47 回覆:

媺媺晚上好

這段期間從婆婆身上明白一件事 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

婆婆過份節省 捨不得吃用 如今想吃吃不下 想玩走不動 真的很遺憾

婆婆因爲心臟功能不佳 體力也差 醫生不建議開刀 只希望婆婆能得到妥善的治療減輕病痛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49 回覆:
現在醫學進步 身體不適千萬不能拖 像我婆就是拖太久錯過最佳時機 真的很可惜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4 15:36
婆婆住院  真的全體總動員,大家都忙翻。工作要重新分配,時間被擠壓。很安慰婆婆跟你道謝 , 其實當媳婦兒的要的真的不多啊。大姊也伸出援手,真好。不然會更牽掛。漸入佳境,可以喘口氣了。雖然錯過最好治療時機, 就盡力吧。肉身軀殼 都是借用而已。

要找時間喘口氣, 這很重要。吃個火鍋。 好。
傾聽土地的聲音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39 回覆:

cundiff晚上好

婆婆錯過了最有效的治療時間 現在難度增加 不僅自己難過 全家人都不好受

現階段生活心情都不開朗 只希望醫生能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法減緩婆婆的病痛

謝謝您的關心 我們都要注重身體健康 注意身體發出的警訊 身心健康就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41 回覆:
那天放自己半天假 吃喜歡的火鍋 散散步看看書 感覺十分美好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23:27

小茉莉辛苦了    盡力而為    不給自己留遺憾    加油!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33 回覆:

秋陽姐晚上好

婆婆的狀況不佳 全家人都很擔心 大家的壓力很大

這段期間我們盡心陪伴 明天要回診看切片報告 希望婆婆能得到妥善的治療減少病痛 

謝謝秋陽姐的關心 秋涼 早晚溫差大 要注意保暖喔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23:19

您懂得在忙碌與壓力之中,找到適合自己紓壓的方式便好!

照顧病人是辛苦的,所以更要加倍對自己好,才能有精神體力去應付各種變化。

您們也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別累壞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28 回覆:

泉晚上好

照顧病人真的不輕鬆 生活與心情都呈受不小的壓力

現階段不會去想婆婆以前對我們怎樣 只希望她能得到妥善的治療與照顧

謝謝泉的關心 我二伯回台且已隔離結束 多了ㄧ個人手分擔 大家應該都能輕鬆ㄧ些

早晚溫差大 要注意保暖ㄛ⋯⋯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22:25

辛苦了,小小茉莉!

您說身體是會記仇的,

這句話說得生動又有道理!

少惹麻煩的頭一個條件,就是對它好一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15 回覆:

陳牧師晚上好

看到婆婆現在這個樣子 很難過 她如果可以多關心ㄧ點自己的身體 早點治療 情況就會不一樣了

我們都要善待自己 注意身體發出的警訊 身心健康就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02 14:50

能在忙累中稍微休息一下

特別有滋味

婆婆終於懂了些妳的辛苦付出

大姐也參與幫忙

小小的苦盡甘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12 回覆:

心念晚上好

在緊張忙碌的這段時間 稍微放鬆ㄧ下 找到抒發情緒的方法 感覺真好

婆婆這陣子受苦了 我們很不捨 只希望她能得到妥善的治療與照顧 讓她能好過一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51 回覆:

謝謝心念的關心

早晚天涼溫差大 要注意保暖喔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2 13:55

妳婆婆終於感受到妳的付出了,真心為妳感到欣慰...

妳說得一點也沒錯,人到了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心境

現在的我,也跟妳一樣,懂得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08 回覆:

茉子伊晚上好

獨處那半天的時間 自己去吃飯 散步 看書 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半天 沒有惱人的事 我的心情超。級。美。好

婆婆狀況不佳 我們盡力陪伴照顧 只希望老人家能好過一點安心ㄧ點

有了婆婆那些話 我們為她做的ㄧ切都值得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2 04:08
這段時間,妳和家人,都辛苦忙碌.

還好妳先生兄姊都肯來幫忙,

妳婆婆也對妳改變說話的態度

相信忙碌,但是心裡感受是不同的,

家裡沒病人,是幸運 加油

祝福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1-05 23:03 回覆:

tzi晚上好

謝謝您的關心 我得到好大好多的溫暖 

二哥今晚隔離結束 我們多了一個人手 我老公應該會輕鬆ㄧ些

不過未來日子還很長 希望他們兄弟能就治療照顧方面討論出好的對策 怎麼做對婆婆比較好 大家分擔責任 老人家能好過一點 大家也能輕鬆ㄧ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