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七期世界第九大地標、全球最難蓋的房子 ~精采絕倫的台中國家歌劇院
2020/09/10 12:18:00瀏覽2287|回應8|推薦107

上周六下午Emily去國家歌劇院看舞台劇「同學會,同鞋」,

這是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她顯得格外珍惜,

因為疫情的影響新學期各校教學與放假時間都不定,

成大9/7開學算是國內最早開學的大學,

就我知道大多數都在9/14開學甚至還有9/28才開學的 ,

Emily的心理總覺得自己少放了好幾天假 好吃虧ㄚ…

午休過後我們載Emily去國家歌劇院與表姐會合,

國家歌劇院就位於七期重劃區內,

七期重劃區是台中市豪宅一級戰區   眼界所及都是闊氣豪華的大樓 一間公寓動則數千萬 像我這樣的上班族只能望塵興嘆 怎麼追都追不上...

 台中國家歌劇由獲得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

世界首創美聲涵洞(Sound Cave)概念建造被國際媒體路透社譽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於2014年11月23日正式落成開幕 是遊賞台中必訪的景點之一。

新九大地標建築包括美國紐約的自由塔、大西洋上的海衛星號、法國巴黎的燈塔大樓、加拿大的夢露大樓、西班牙的國際博覽會場橋樑、墨西哥的蜂巢大樓、法國的新龐畢度中心、法國的路易威登創作基金會以及台灣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網路資料)

台中國家歌劇院號稱全球最難蓋的房子

伊東豊雄的歌劇院建案曾經被日本建築界質疑無樑無柱的「曲牆」結構怎麼可能蓋得起來?

國際一流的建築團隊都棄械投降,

但值得驕傲的是被台灣建築團隊蓋出來了並且獲得建築工法世界專利肯定。(網路資料)

絕美壯闊的台中歌劇院 我台中 我驕傲

台中歌劇院市極具特色的國家級大型展演空間  ,

啟用後的第一場表演是由明華園所演出的知名劇碼『貓神』。

國家歌劇院內擁有大劇院、中劇院、小劇場以及小型戶外劇場另有餐飲空間與空中花園,

Emily看的這齣舞台劇『同學會!同鞋~』就在大劇院演出 全場1700個座位 坐無虛席。

Emily第一次到國家歌劇院觀看舞台劇 異常興奮期待

國家歌劇院 裡裡外外都是世界級的水準

Emily看7:30那一場次 取票後就去吃晚餐,

國家歌劇院周邊有老虎城 新光三越 大遠百…有得吃有得逛 在這一區耗上一整天也不會覺得無聊。

吃完飯再度回到國家歌劇院 天色已晚 國家歌劇院亮了起來

周圍的豪宅區也點上了  華麗的燈光 把七期的夜空妝點的繽紛燦爛 炫耀奪目

即使不入內參觀 坐在噴水池旁 看著光影變化 清風徐徐  近距離欣賞國家歌劇院的夜與美 特別悠閒自在

Emily進場後 我們沒急著離開 一路從一樓開始參觀 

幾米的畫冊展出 在國家歌劇院遇見幾米 真的好幸福

生活的點點滴滴、心中的細膩感受  幾米畫出了人們內心對彼此交流互動的期待

愛情讓人勇敢 也讓人執著 想變成你的顏色 單純愛的顏色

現在妳遭遇的挫折或許是未來隱藏的祝福

我也相信每一個挫折都有其存在的必要,

每一次的挫折打擊都是促使我們進步的養分 讓我們變得勇敢堅強 更懂得感恩惜福。

國家歌劇院的頂樓是空中花園   視野開闊  眼前的豪宅萬家燈火 ,   

空中花園佔地寬廣平坦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

時序已經進入秋天  晚上的溫度剛剛好 在頂樓乘涼聊天  非常舒適。

頂樓花園 晚上的氛圍很迷人 白天的風景更明亮更美, 

花園特殊的造型與景觀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門地方 受歡迎的程度不亞於歌劇院。

未來 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北國家兩廳院與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同成為台灣三大文化光點,

台中歌劇院周邊還有很多著名的人文與特色景點 包括秋虹谷、自然科學博物館、經國綠園道、逢甲商圈還有各大百貨公司林立 都是暢遊台中西屯區的好去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50386717

 回應文章

data003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14lc9
2020/09/14 17:53
隔熱紙高雄, 高雄馬桶不通, 翻譯社, 角鐵, 高雄獨立筒床墊, 裝潢拆除, 超音波洗淨機, 移動櫃, 前置協商, 劍鎮三界,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8:46

躋身為世界級建築物

不但是台中之光

也是台灣之寶

遠勝過台北的國家音樂廳和劇院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1:23 回覆:
Dreamer girl晚上好
謝謝您大力支持台中歌劇院
台北雙廳院 古色古香
高雄衛武營 新穎現代
台中歌劇院 獨特藝術
各有各的美也各有擁護者 都是台灣文化與藝術的殿堂 是我們全民之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00:20

茉莉姐,晚上好

您真該多穿穿短褲的,腿很漂亮~ 看起來好苗條!

歌劇院的夜景美輪美奐,浪漫極了... 會令人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呀!

那篇單純愛的顏色,很有共鳴... 如果愛能如此簡單純粹,該有多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1:16 回覆:
泉 晚上好
謝謝妳的歐樂 說我的腿長好看 之前我都不敢穿短褲 就是怕露出壯碩的小腿和粗勇的大腿 所以再熱都是穿牛仔褲
好在那天女兒沒穿短褲 露出那雙又瘦又直的大長腿 要不然我就真的是自曝其短囉

台中歌劇院很美 很好拍 泉如果來玩 用妳的專業相機肯定拍出來的歌劇院會更美更有質感
我只用手機拍 我覺得沒辦法拍出國家歌劇院的力與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1:19 回覆:
愛是世上最強大的力量
愛讓人勇敢堅強
愛也讓人美麗與哀愁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是完美的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21:53

自從新冠肆虐、酷熱的天氣型態再加上一到假日將工作壓力全然的放開之後,身體與雙腳根本連動都不想動。看著格友們一篇篇的遊記,只能是羨慕的份兒。

身為台中人卻還未親臨歌劇院,著實令人汗顏。或許小小茉莉這篇文可以為我帶來小小的刺激,平常除了加緊運動健身之外,也是該伸出觸角多多的接近大千世界的時候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1:08 回覆:
媺媺晚上好
國家歌劇院真的很美 很有質感 它是建築也是ㄧ項藝術品 值得親眼看看它的美
之前來訪歌劇院 都只在外面拍照 就拍的意猶未盡 那天第一次入內參觀 真的很棒
妳別急 國家歌劇院跑不掉的 妳先把腳傷照顧好 等妳恢復了好體力再好好的跟歌劇院來場美麗的約會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08:21

真好真好。

謝謝小小茉莉分享!

不論是您的文章、還是圖片,

甚至連圖片的文字內容,都讓我十分感動。

還有,小小茉莉的美麗站姿,陳牧師只有傻眼羨慕的份兒了,親你一下

雖然一直很想東施效顰、拍它一組美照,但是真的是沒時間、沒能力、也沒本錢了...啜泣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1:04 回覆:
陳牧師晚上好
台中天氣宜人 地處台灣中央 南來北往十分便利
不知道您何時會回台 非常歡迎您來台中遊玩感受台中的人文與藝術 台中絕對能帶給您滿滿的美好回憶

謝謝陳牧師的誇讚
其實我不高 才158cm 卻將近60kg 蠻圓潤的 婚後幾乎不敢穿短褲出門
隨著年紀增長 我不再迎合別人的喜好來改變自己
中年了 為了家庭老公孩子改變自己很多很多
現在我想要簡簡單單 輕輕鬆鬆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嘗試以前不敢穿的短褲 感覺真好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6:46
那個歌劇院一開館我就衝去欣賞,那個建築真的很難蓋,伊東桑換了不少團隊。美建築配美人真好。伊東桑的3個建築我都看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0:56 回覆:
google晚上好
哇 您好棒 都去過了
國家歌劇院是建築也是藝術
我們住在台中能近距離接觸 感受歌劇院之美 真的很幸運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1:23

早上好啊 小小苿莉

哇.台中歌劇院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都很有國外建築物的氛圍..下回有機會一定要仔細參觀一下!!

大二的Emilly臉上的自信光采更加亮麗耀眼..青春美少女的最佳代言人無誤!!

那張從上往下拍有人在樓梯上走的照片..丸子家看了頭好暈哦...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低血壓的症頭又上身了嗎..哈~~

碰碰頭..說說話..真的很重要..一直覺得人與人要有實體的接觸..而非透過虛無飄渺的網路..感覺沒有真實感..哈...以及南港捷運站也是幾米的作品哦...下次小小茉莉回娘家有機會可以留意一下!!

末了..下周一丸子家的雙胞胎哥哥及老爺的EMBA也開學了..祝福Emilly,Bonnie及我家的四位帥哥..新的學期一切平安喜樂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0:54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台中國家歌劇院白天夜晚兩樣不同風景 都是美 值得大家親臨現場見證藝術建築之美
每次到國家歌劇院都只在外面拍照 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去參觀 希望下次能進去看戲看展覽
我在台中生活了30多年 很喜歡台中的人文與景觀
台中天氣晴朗宜人 不僅適合居住也適合遊玩
台中鄰近很多景點 日月潭 清境農場 溪頭 衫林溪... 台中的彩虹眷村 舉世聞名 都是很值得遊玩之處 歡迎丸子媽ㄧ家人來台中玩 我定會盡地主之誼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6:42

竟然拿到頭香大笑

我家老爺的朋友蓋的~讚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14 20:47 回覆:
柔怡晚上好
哇 好棒ㄚ⋯⋯您老爺的朋友參與國家歌劇院的興建 這個雄偉的建築是一件極品藝術 是台灣的驕傲也是我身為台中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