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汗遊台南~全台灣最美的公家機關內政部移民署、館藏最豐富最富盛名的奇美博物館、黃金海岸戲水踏浪賞海景
2020/06/02 12:10:00瀏覽1706|回應9|推薦104

公公每三個月要去台南的醫院回診拿處方簽 周日我們載他下去 順便來個台南一日遊,

Emily上大學至今Bonnie還不曾造訪過姐姐的學校 好不容易會考結束 她很開心 期待這次的台南行,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送了雨神 終於放晴了 一路上天氣十分晴朗 車況也良好 不用兩個小時 我們就到達台南。

 這一季的黃金雨又來了 校園內幾棵阿勃勒正花開燦爛,

豔陽下綻放的金黃花朵 有如青春洋溢的年輕學子 充滿活力與朝氣。

阿勃勒花語:金色之戀 

一盞盞 一串串 綻放在夏天阿勃勒  熱情又奔放

中午吃香港料理,

老闆是個香港人,

學校附近很多這樣小巧簡單又有特色的小店 特別是要有冷氣 台南的陽光實在是太熱情了 沒有冷氣的店真的會留不住客人。

兩個女兒 姊妹情深 一見面就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開心的像小麻雀 整個餐廳都是我們的歡笑聲

Bonnie愛漂亮 怕熱更怕太陽曬黑了皮膚 再熱都不願意把襯衫脫掉 

室內裝潢很簡單 牆上貼了很多香港的景點圖片,

現階段我們沒辦法去香港遊玩 看著牆上的照片 懷念曾經進步繁榮 自在 美好的香港。   

吃完飯後開始我們的一日遊   台南真是一個熱情的城市   燦爛陽光  人情味濃厚 

第一站 :內政部移民署

內政部移民署台南服務站有台灣最美的公家機關的稱號,

很久以前就常在網路上看人分享今日一見果然是不同凡響,

它不像一般嚴肅的公務機關    象牙塔般的乳白色城堡圍繞著希臘神話風格的花紋與雕塑真有讓人置身歐洲的錯覺,

全台灣最美的公家機關 這個美譽實在是當之無愧。

移民署是台南婚攝的熱門景點,

我們到的時候就有新人到場取景,

 這裡也是網美必拍打卡分享的IG熱門景點。

今天的天空藍得徹底 把這幢潔白的歐式建築 烘托得更美更有質感  ,

象牙城堡 歐式建築吸精  好羨慕在這裡上班的人 在這麼漂亮的建築物內 肯定天天都能擁有美麗的好心情。

第二站: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市仁德區 靜謐的座落在台南都會公園裡 是由許文龍先生創辦 於1992年正式開放,

2014年遷移至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 奇美館2015年重新開館 是臺灣館藏最豐最富盛名的私人博物館。

全館佔地9.5公頃 建築風格融合了羅馬、希臘等古典元素 宏偉且壯麗,

廣場更以希臘神話故事來營造主題 讓綠意盎然的台南都會公園增添了浪漫的異國風情。

宏偉壯麗的奇美博物館內部共有三層樓為地下一樓及地上二樓,

建築風格融合了希臘與羅馬的古典元素,

外觀為純淨的白色 館內空間以羅馬圓形頂蓋、直挺高柱以及希臘式的三角窗打造 使博物館整體呈現出兼具藝術與造型的唯美感。

奇美博物館的建築外觀以希臘神話故事為主題,

在希臘神話中 阿波羅每天早晨都會駕著太陽戰車從東方升起並為世界帶來光明,

戰車由四匹神態各異的馬匹拉著 表現出奔馳的動態感 乘坐於車上的阿波羅 右手握住韁繩 指揮戰車前進,

在阿波羅的四方 各有奮力吹著號角的海神與海豚 宣告著太陽神的駕臨 營造出氣勢磅礡的場面!

(擷取自奇美博物館官網)

太陽神阿波羅駕馭戰車 從海裡一躍而上的神情栩栩如生

知名的打卡場景阿波羅噴泉廣場會有水舞秀 只可惜我從遠處飛奔而至的時候就已經結束了…

潔白的奧林帕斯橋上矗立了12尊奧林帕斯神殿主神雕像

我沒有仔細觀賞這些主神雕像 在這裡確切感受到南台灣熱情太陽的照耀 亮的眼睛都張不開

不過比起下雨天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雖然回家後就算敷很多很多的美白面膜都不一定能白得回來 我還是喜歡

小天使許願池 裡面真得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硬幣 不知道許願的人 是不是真的夢想成真

園區規畫得很完善 綠草如茵 我特別喜歡這樣的綠意 好舒心 好自在 草地上遊憩的孩童  好幸福ㄚ...

湖畔景致宜人

奧林帕斯橋更迷人 倒映在湖面上的影像 如詩如畫

在木棧道上靜心享受眼前這一份美好  愜意極了!

Emily在台南念書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成大的學生只要憑學生證就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奇美博物館是台灣館藏最豐富也是最負盛名的私人博物館 館內藏品高達上萬件,

尤其是其收藏的小提琴為全球最多 質與量皆以精美著稱,

對於世界文物有興趣的人 奇美博物館館內典藏絕對值得前來觀賞而且絕對值回票價。

第三站 黃金海岸

依依不捨離開奇美博物館之後已經是下午四點 Emily提議去海邊踏浪賞夕陽正是時候,

台南的太陽實在熱情 儘管有備而來防曬油擦了又擦還是逃不過紫外線的威脅,

我們整張臉和身體都曬紅了 不過既然要玩 就不怕毒辣的太陽 我們繼續往海岸線前進。

 

黃金海岸位於台南市南區鯤鯓、喜樹和灣裡地區有台南市最美麗的海岸的美名,

因黃昏時的夕陽將海面、沙灘染成眩目的金黃色而得名,

海岸線綿延長達5公里 主要地形是沙岸擁有絕佳寬廣的海岸線和柔軟的沙灘 是台南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也是南部著名的消暑勝地。

我們少有機會到海邊戲水 看到海總是特別的興奮 脫掉鞋襪就往海裡衝...

美少女包袱很重的Bonnie 說甚麼都不願意脫掉鞋襪戲水踏浪 姐姐陪著她在岸邊耍寶玩樂

日落傍晚時分是黃金海岸最熱鬧的時候 這時候的太陽溫和許多 海風徐徐吹來 玩起來更有趣 ...

Emily和爸爸 父女倆在玩魔法遊戲 開心得不得了 平淡生活的小確幸

天ㄚ...我那壯碩的小腿竟然比老公還要粗 ....好慘ㄚ....我真的要認真讓自己瘦下來....

夕陽染紅大地  大自然美麗的景致 不用花大錢 只要帶著愉悅的心情出門 就能擁有這樣滿滿的快樂能量   

陪Emily吃完晚飯後 我們便開車回台中 結束了今天台南的旅程,

一整天下來 真的覺得累了 但是回味無窮,

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身邊有老公孩子的陪伴 不管上那兒去都會是趟快樂的旅程,

這趟台南行 所到之處 幾乎都沒有戴口罩的人潮  所幸疫情已緩和了 6月份開始很多地方都開始陸續解禁了 要不然這樣炎熱的夏天 戴口罩真的很不舒服,

不過回家前還是不免叮嚀女兒到人多的公共場所還是要戴口罩 保護好自己  擁有健康的身心 才能好好品味生活 體驗這個世界帶來所有的美麗與冒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37499721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0 08:27
每次看完照片,就很開心。移民署、黃金海岸要怎麼去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10 21:13 回覆:
google迷晚上好
其實台南我們並不熟 是因為女兒在這裡念大學 才比較有機會去
移民署 在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這個景點是小而美的 拍拍照 差不多十分鐘就逛完了
黃金海岸是在台南市南區的西部濱海公路 這個地方 我就蠻喜歡的 黃昏去海邊戲水踏浪賞夕陽 悠閒自在
台南景點很多 我覺得自己開車比較方便
那天是去奇美博物館後 傍晚繞去海邊玩的
多虧了GPS帶路 要不然我在台南肯定也是寸步難行
還有台南好像比台中熱ㄧ些 防曬要徹底也要多喝開水 要不然很難受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0/06/09 13:23
放慢時光匆忙的腳步,讓浮躁的心,得到適當的平靜,哪怕片刻也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9 22:25 回覆:

金鳳姨晚安

雨下不停 進出要特別注意安全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4:46

這次拍照非常到位  有注意到小細節  可以參加比賽了

這次疫情讓我意興闌珊 懶得動手寫格文

我到處拍照的熱情未減  贏得許多攝影比賽大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8 11:59 回覆:

朱爺中午好

謝謝您的歐樂

那天去台南 天氣十分好 光線充足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很漂亮 也玩得很盡興

現在疫情已經趨緩 各大行業已漸漸解禁了 您又可以開始到處旅遊拍照了

不過時序進入到夏天 一天比一天熱 出門要記得做好防曬多喝水以免中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2:19

中午好啊..小小苿莉

黃金雨也太美了吧...果然是人美心美的人拍出來滴美拍..讚讚讚啦

網美姐妹花真的很會...不管是表情動作還是姐妹情深的真情流露..笑容滿溢..青春無敵美少女的組合..水啦

日頭真的太給力了..丸子家光看照片就有感受到太陽公公的熱情.更何況身處在府城的你們

奇美真的很值得再次參觀..不管是在館內音樂廳聆聽或是館外的美景..一整個很好拍及拍不完啊..

還有父女戲水的照片,遠在台北的丸子家都聽到歡樂的笑聲了啦....有偶包的Bonnie實在太可愛囉...硬是堅持..哈

末了...看到小小苿莉的白晰雙腿..是傳說中滴...美人腿來著啦..水到不要不要滴啦..辣翻囉..吹口哨ing!!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8 11:58 回覆:

丸子媽中午好

你人真是太善良了 我那壯碩的小腿被你形容成美人腿

白白胖胖的 真的蠻像市場上賣的茭白筍ㄋㄟ 皮膚比較白 看起來真的會有膨脹的效果

週日那天天氣十分好 再加上疫情趨緩 玩起來就更盡興

夏天很多人喜歡去海邊踏浪戲水 傍晚的時候 太陽比較沒那麼熱 海風陣陣 在海邊賞夕陽踏浪 很愜意 Emily上大學之後 更活潑 每次出遊都玩得非常開心

反而是小女兒 愛漂亮 怕曬黑怕髒 就覺得沒那麼輕鬆自在

奇美博物館真的很適合遊賞 館內收藏豐富 館外濃厚的異國情調

只要時間充裕 在那裏待上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

台南好玩的景點很多 古城小吃也很多 很適合來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1:04

還以為您們去了歐洲,原來是移民署的台南服務站!

一家和樂融融歡喜出遊,滿滿的幸福寫在臉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8 11:57 回覆:

彥琳姐中午好

台南雖是富歷史盛名的古都 但有很多建築物都具有異國風情

移民署 奇美博物館等 都是很知名的景點 每年到訪的人數不勝枚舉

其實我不愛夏天 因為我有著不太會流汗的體質 夏天曬太陽 會頭昏眼花提不起勁來

台南的太陽很熱情 那天曬了一整天 防曬油補了又補 還是曬傷 我看敷再多美白面膜都很難白回來….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
2020/06/03 22:30
有一張我怎麼看到三姊妹呢? 呵呵
奇美 2015年7月我去過 夏天真是夠熱的
我這北國回去的 快被烤焦了
幸福溫馨的一家人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8 11:56 回覆:

秋陽姐中午好

謝謝您的誇獎 開心ㄋㄟ

台南 太陽熱情 光線充足 拍出來的照片非常迷人

夏天雖然到處都熱 但是去到台南還是覺得熱的受不了 五月底都已經很熱了 七月盛夏肯定會熱昏頭了

我女兒即使大熱天都堅持穿上長袖衣物 她們都喜歡當白雪公主 不愛成為黑美人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17:08
前幾年去過奇美博物館
印度 好像沒妳拍的美
照片裡每張都好生動呢,
有兩個小棉襖,貼心的女兒,
一家人都好幸福 .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8 11:55 回覆:

tzi 好

不曉得您去的是新館還是舊館 舊館確實沒那麼驚艷

2015開幕的新館 外部是很多人爭相打卡推薦的景點

內部館藏豐富 嘆為觀止 再加上南台灣熱情太陽 藍天白雲的加持下 拍出來的照片 非常非常好看

我家兩個女兒很愛拍照 因為時間有限沒入內參觀 光在外面觀賞就拍了很多照片 開心極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4:36

完美,幸福!

賞心悅目...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8 11:54 回覆:

陳牧師好

婚後 我的世界很小 總是圍著老公孩子繞

日子 簡簡單單 平平淡淡 我享受平淡生活中的小確幸 很微小 很踏實 很快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9:20

美麗的黃金雨阿勃勒,雖然年年都在格子中見格友們分享

就是無緣親自會上一會,真的好美呀... 看了就叫人心情愉悅!

移民署與奇美博物館都是我喜歡的歐美式風格~

茉莉姐拍得好漂亮,看得我心癢癢啊! 崇拜

哈,看到您說妹妹怕曬黑,死活不願意脫下外套...

想到我十幾二十歲時,也是一個樣。  (笑

最後看到海邊的美景,與您們一家人的歡樂模樣,想必定收穫滿滿。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6-05 12:05 回覆:

泉 中午好

南臺灣的天氣真的好的不像樣 除了熱 還是熱

難怪Emily都穿薄長袖襯衫防曬 還有防曬油是最常添購的商品

不過天氣好 光線足 拍出來的照片就非常好看 

我家老二美少女包袱非常重

怕曬黑不脫外套 怕鞋襪濕 堅持不下去玩水 年輕小女生 哪有那麼多堅持 真奇怪

台南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很多景點都很美很好拍 加上天氣大好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有異國風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