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公園~學生時代最純真美好的記憶
2020/01/22 07:00:00瀏覽1497|回應10|推薦88

週六(農曆12/24清囤日)一早清囤之後 我們夫妻捲起衣袖開始打掃,

我負責整理廚房 清洗吸油煙機,

老公洗落地窗 擦拭燈座 擦地板 又整理中庭花園,

兩人齊心協力不消三個鐘頭家裡煥然一新 乾乾淨淨 彷彿連空氣都能嗅出乾淨的味道。

下午我們到市區逛一逛吃吃東西 逛來逛去竟然逛到了台中公園,

印象中第一次到台中是國三那年寒假和同學坐車來玩,

在鄉下長大的我們 沒有看過像樣的公園 也沒有火車可搭 更沒有百貨公司,

高樓林立 路大車多 玲瑯滿目的百貨公司…鄉下孩子進城看甚麼都新鮮…熱鬧是對台中最深刻的感覺…

難得到台中一遊 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台中公園 

美麗的湖心亭 穿梭在湖面上的船隻 那是記憶中最簡單美好的畫面

國中畢業後如願到台中來念書 就業 結婚生子 在台中生活超過了30年,

即使一直住在台中 也甚少有機會重遊台中公園  今日再次踏入台中公園 美好的記憶猶新 景物依舊 卻怎麼也找不到那時候的自己…

歲月真是一把無情的殺豬刀 當年的無憂無慮的少女如今已是年過半百的中年歐巴桑…哎…歲月催人老….

臺中公園是臺中市歷史最悠久的公園 興建於日治時代,是台中目前唯一自日據時代保留至今的公園,有獨特的歷史意義,也是台中面積最大、位於鬧區的綠地。

臺中市政府於民國88年4月17日將湖心亭定為市定古蹟, 是台中市區重要的綠地休憩空間也是市民與遊客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台中公園裡最著名的日月湖

帶點中國風味的木製造型 古色古香的湖心亭就矗立的湖中 屋頂造型採用特殊尖頂式屋頂的湖心亭一直以來都是象徵台中的最佳地標。

既然重遊台中公園 怎麼能不和台中地標湖心亭來張合照呢?

這座紅色的橋 在一片碧綠中特別亮眼 站在橋上 欣賞湖中船隻點點 既悠閒又浪漫

公園裡 林木蓊鬱 如茵的草地上 成群的白鴿聚集 

以前在台中公園聯誼約會的人很多 如今看不到這樣的盛況 現代人好吃好玩的地方很多  早就不時興往公園裡跑了...只有像我這樣LKK的人會來台中公園散步懷舊...

公園裡 梅花開了 

潔白清香 高雅脫俗

閒來沒事的午後時光 和老公並肩走在公園裡 愜意極了!

我們結婚前那一段歲月彼此都沒有機會參與 但願日後每一個人生階段都能攜手同行。

今天是豬年最後一個上班日 下午打掃完我們就開始放假了, 

傳統家庭的傳統節日對媳婦來說一點兒都不輕鬆,

不過年節期間能和親戚朋友相聚談天說地是很值得期待的,

2020年對我們家來說是全新的開始,

老公的獨資事業在一月開跑 他認真不懈的態度 讓我很感動, 

Emily餐廳打工持續進行 適逢年節 每天都很忙很累 她說賺錢真的不容易 會好好利用辛苦賺來的這筆錢,

Bonnie則是水深火熱的國三生 為了今年五月的會考每天挑燈夜讀和書本奮戰 ,

新的一年 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安健康 為自己想要的願望努力並能開花結果 也祝福所有的朋友 金鼠年 吉祥如意 好運到 平安、健康、喜樂永相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3157783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2 11:49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2-12 12:02 回覆:

終南山中午好

台中公園的美麗與幽靜 值得一再遊賞

謝謝您的美照分享 

新的一年 祝福您闔家平安喜樂事事順心如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00:32

謝謝分享,我在公園附近暑假工讀過,特別覺得溫馨。

新春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31 14:31 回覆:

天涯孤鴻下午好

台中公園的樣貌跟以前沒有多少變化

只是現在火車站周圍的百貨公司蕭條 市區已不見往日的熱鬧繁華

那日去公園逛了一圈 真有點景物依舊 人事全非的感概

謝謝您的新春祝福 一轉眼 年節已過 向您拜個晚年 祝福您闔家在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如意 健康喜樂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6 09:06
當年在成功嶺受訓,放假去散心的地方。那湖中涼庭還在。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31 14:28 回覆:

當兵 那段數饅頭的日子 應該是所有男人最最難忘的記憶

您在成功嶺受訓 放假的日子 到市區逛逛 台中公園就是最好的選擇

湖心亭一直都矗立在日月湖中 是台中公園的地標

只是現在的年輕人不愛到公園裡玩了 目前台中公園只有少數的老人家來散步曬太陽 已不見當年的盛況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23:43

看著您的笑顏,一點都感覺不出那句"歲月催人老"呀...

茉莉姐時常帶著溫暖的笑容入鏡,您是會讓人越看越喜歡的類型捏! 

看到梅花,彷彿也聞到撲鼻香... 小蜜蜂忙採蜜,我喜歡那張~ 拍得好!

對媳婦來說,過年期間最忙碌的日子,無非就是除夕夜

過了之後就是等著初二回娘家了,是令人開心且滿懷期待的!

祝福您有個美好溫馨的新年~ 鼠年吉祥如意呦!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31 14:24 回覆:

謝謝美麗善良的泉總是給我最有力最溫暖的回應

一轉眼年過了 這個農曆春節妳過得如何ㄚ

這幾天好冷 已經好幾年都是暖冬了 突然變這麼冷 好像都找不到保暖的衣服穿

還有武漢肺炎威脅 沒事儘量不要外出 還是待在家裡安全些

謝謝泉的新春祝福 新的一年 也祝福妳闔家事事順心 平安如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1:07

過年了,大街上頗為清冷,這是我在晨運途中所見到的,有些都戴起了口罩,流感高峰期在如此的境況下,這過年,人們差不多都只能呆在各自的家裡了,這樣既可以保護自己,原本這樣的寒冬季節,人都是容易感冒了,所以還是少出行多保暖才行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31 14:21 回覆:

航迷先生下午好

一轉眼年過了 再回到工作崗位已經兩天了

過年期間 天氣還算穩定 這幾天反而冷 再加上武漢肺炎的威脅 沒事還是少出門 以策安全

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

謝謝您的新春祝福 年關雖過 還是要向您拜個晚年 祝福在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如意 身體健康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23:23

您好~金鼠迎春吉祥如意

祝福闔府新春快樂,心想事成~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24 00:04 回覆:
王先生晚上好
謝謝您的新年祝賀
也祝福您闔家平安喜樂 在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如意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14:46

小小茉莉說的沒錯,傳統家庭的傳統節日對我們身為傳統媳婦的人來說,可一點都不輕鬆。年前與年後的心情可說是強烈對比。

春節將至 祝福您 闔家 新春如意 鼠年吉祥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24 00:03 回覆:
媺媺晚上好
職業婦女要上班要打掃要辦年貨張羅年夜飯 實在不輕鬆
明天除夕 公婆和二伯會來我這裏拜祖先 午餐晚餐在我家吃 今年仍是由我獨撐大局 以後ㄧ直都會這樣 我盡力而為了

過年了 祝福媺媺闔家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新年快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03:20

我們以前小時候到了過年,牆上都會掛上新的月曆。

月曆上的圖片百看不厭,通常彰化是八卦山大佛,台中一定是台中公園。

圖片看得太熟悉了,忘了真實的世界有沒有去過?

而那些月曆紙是我們新學期包新課本的最好材料。

後來我也拿來墊衣櫃抽屜的底層。

可惜現在式微了,少見家庭懸掛日曆和月曆。

年夜菜的材料備妥沒?振奮精神上戰場喔!

祝您新年快樂!

(幫家人都安了太歲,竟然不知道也要幫自己安,如果只點光明燈可以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23 23:59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明天除夕 闔家團員的日子 這兩天我挺忙的 明天上午公婆和二伯侄子會來我家裡拜祖先 午餐晚餐會在這裏吃 老實說我如臨大敵 二嫂和婆婆鬧翻 也不管二伯的感受 她執意不回婆家也沒有準備東西
其實我很歡迎婆婆來吃飯 討厭的只是她理所當然的態度 不想讓老公為難 我會盡力做好本份的

新年我也會到廟裡安太歲點光明燈 祈求平安健康
今年家裡只有我犯太歲 我自己安了太歲 幫老公女兒點了光明燈
繽紛姐如果不放心 過年期間還可以安太歲 安了安心也放心

謝謝繽紛姐總不吝來分享我的生活與心情 給我很多的經驗分享
新的一年 祝福您闔家平安喜樂 金鼠年 吉祥如意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21:27

呵呵!

當兵時我也曾划舟在湖心亭附近,對著波光粼粼說夢話。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23 23:50 回覆:
老頑童晚上好
明天除夕 先跟您拜個年 祝福您闔家平安喜樂 金鼠年事事順心如意

哇 年輕時候的您 也挺有趣的
話說人不痴狂枉少年 年輕的歲月 無憂無慮的日子 是最值得珍藏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08:40

公園湖心亭拍得很美

還有許多鴿子沒有入鏡

新春吉祥如意  生意興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1-22 17:35 回覆:
朱爺晚上好
謝謝您的歐樂
台中公園是我學生時代最美好的記憶
高職那三年也是我人生中最無憂無慮的時光
公園裡鴿子很多 我覺得有點可怕 怕禽流感吧⋯

新年要到了 祝福您事事順心如意 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