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降風起 柿子紅了~再訪金漢柿餅 味衛佳觀光果園 北埔老街巡禮
2019/10/29 07:00:00瀏覽1911|回應16|推薦88

不冷不熱 溫度剛剛好 這種天氣最適合出門曬太陽,

秋天是舒適的,

秋天是迷人的,

住家附近的行道樹一整排的欒樹 欒花盛開 繽紛的四色樹妝點市容 這是秋季限定的美景。

天氣好的週末 心開始不安於室,九降風起摧紅了柿子 又到了曬柿子的時候,

去年在新埔看到曬柿餅的壯觀畫面至今難以忘懷 於是我們再次往新埔出發。

台中天氣不錯 但一到新竹 就變得陰陰涼涼的 天空還有一大片烏雲,

我好怕這樣的天氣沒有機會看到曬柿餅的景象 所幸沒有下雨感謝老天爺厚愛...

今天第一站是味衛佳柿餅工廠,

這家服務品質好 有專人引導停車 尚未到達目的地 就被兩旁的綠意吸引,

河渠上方這間如果是書房或房間 坐聽流水潺潺 屋外枝葉婆娑 蟲鳴鳥語 愜意極了!

座小山坡 滿是花花草草 賞心悅目

門埕前的曬柿場 古厝 花布 柿子 濃濃的客家農村風情

中午時分 少了燦爛的陽光 拍不到耀眼的星芒

光線不美 確實會影響拍照的品質 但完全不會影響出遊的好心情

女兒長大了 我們兩人的時間越來越多 感謝另一半 只要時間許可他很願意陪我到處趴趴走

不喜歡拍照的他 為了滿足我的照慾症 配合我的要求 讓我拍下ㄧ張又一張的照片 他是最稱職的Model

親愛的老公 辛苦了 兩鬢已發白 找時間染一染吧...為家人盡心盡力的同時 也別忘了好好善待自己...

味衛佳曬柿場

金漢曬柿場

今年似乎來晚了 是柿子採收完了還是在國慶連假後出遊 人潮很少 原本擠滿人卡位拍照的曬柿場 空盪盪的 

偌大的曬柿場 由我們獨享 

人少不用排隊也不用搶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擺POSE也不會覺得不自在

人多熱鬧 人少悠閒 只要有快樂的好心情 怎麼樣都覺得美好

今年再訪新埔 舊地重遊 少了點驚喜 多了份自在,

生活也該這樣 不求天天有驚喜 但求日日皆自在。

離開味衛佳後我們繼續到福祥仙人掌教育園區,

園內收集八千多種仙人掌及多肉植物 免費入園參觀。

各式各樣的仙人掌及多肉植物 好療鬱 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福祥仙人掌植物園是完全免費入園 園區很自然 樹木蓊鬱 即使沒有消費 到處走走也很舒適 

離開福祥 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趕緊到鎮上覓食去 

到客家庄就是該入境隨俗吃吃粄條 中午就吃粄條、米粉湯、炸蔬菜及滷味,

特別的是炸蔬菜 我不知道這道炸物是不是該冷冷的吃?

是吃得到蔬菜的甜味 但是冷冷的不夠酥脆 口感不優,

這家店位於新埔中正路上 服務態度在網路上風評不佳,

我們實際登門消費 服務人員的態度確實不親切 但也不至於像網路上說的差,

現今百業蕭條 為節省人事成本 服務人員不足 忙碌的時候沒有笑容 不要太離譜 我是不會在意的,

不過開店做生意就是該以和為貴 服務態度評價差  就算東西再好吃 也會讓人怯步。

距離麵館不遠處有間陳氏祠堂是新埔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祠堂建築,

陳氏宗祠已有百年歷史 不論是木雕、石雕、彩繪等建築工藝極具特色與價值 後代維護良好 保留了百年建築藝術與建築風格,

現場有導覽人員解說 介紹陳氏宗祠的歷史沿革 到新埔遊玩有興趣的人 可以入內參觀。

新竹對我們來說是比較少造訪的城市 最後一站我們到北埔老街去,

北埔老街從清朝開始就是最熱鬧的商業中心,

這裡的歷史古蹟很多 一級古蹟金廣福 姜家天水堂 姜阿新故宅以及三級古蹟慈天宮...

金廣福 門前的老梅 紅磚 瓦片 古意盎然

姜家天水堂 是私人住宅 為北埔最大的民居建築 不開放參觀 

姜阿新洋樓為新竹縣定古蹟 2018/11開始對外開放參觀 據說內部華麗的程度令人驚艷

北埔 古樸的小鎮 我們初次造訪 宛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屹立兩百多年的三級古蹟慈天宮 供奉觀音菩薩 為當地主要的信仰中心 今天門埕前剛好有活動 棚架遮住了整座廟的全景,

慈天宮的四周都是攤販 有吃的有名產 我向來對逛街不熱衷 覺得穿梭在巷弄間走走看看 比較有意思...

靜謐的小鎮 滿溢的人文

我喜歡這樣的老宅 古樸的氣息 桂花飄香的季節 即使只是路過 都是享受 

在都市中難得一見的土埆厝 我覺得好親切 小時候鄉下老家住的就是這樣的房子   

巷弄中的茶藝館 滿是悠閒 走完了小巷弄 接著到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鄧南光先生 北埔人 攝影專家 拍過電影 片中常以北埔為拍攝地點  為北埔留下很多珍貴畫面

離開鄭南光影像館 又回到了廟口小吃街,

一台摩托車載著所有的生財器具趴趴走 就是行動豆花店 擠滿了吃豆花的遊客,

這碗豆花最特別的地方不是豆花 而是在於花生 使用的不是傳統煮熟的軟花生 花生是酥脆的 滑嫩的豆花 有嚼勁的花生 搭配起來很契合 齒頰留香。

還有這攤滷味 生意大排長龍 我隨口問了一個排隊的年輕人 這滷味真的這麼好吃嗎?

年輕人笑了笑 不好意思地說 我也不知道 是看這麼多人排隊就跟著排...哈哈哈 真有趣 好個入境隨俗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301823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16:25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2-13 23:10 回覆:
這是鄧南光影像記念館 沒錯吧!

北埔是個純樸自然的小鎮
我第一次去 感覺十分美好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15:56

兩人出遊,還留下甜蜜的合影,真好!

我好喜歡吃柿子,種了三次都沒活成,看到圖片中黃澄澄的柿子,就又羨慕又開心。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01 22:42 回覆:

雲霞晚上好

現在正是柿子盛產的季節 不管是軟柿 甜柿 都非常可口

還有柿餅也是很棒的甜點 自然的甜味搭配茶喝 很享受

女兒長大了 或是離家念書或是忙於課業 只有夫妻倆結伴出遊

所幸先生願意陪著我趴趴走 當我全職的司機兼導遊玩伴 讓平淡的生活多了很多趣味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03:42

特地再訪...

報告小小茉莉,

過去一年,我因為任職全時間牧師的工作,時間比較緊,

但是因為牧師的工作是我最愛,所以我忙得特別開心,而且...

為了主耶穌,我盼望自己能走更長的路,所以我現在也特別保重身體。

這兩年,我不但愈來愈健康,皮膚也愈來愈棒;改天若有機會,一定要分享我的美容秘方!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01 22:36 回覆:

陳傳道晚上好

我不清楚傳道和牧師的差別在哪裡

但是我知道這是您熱愛的工作 成為神職為人傳福音幫助需要的人 即使佔用您大多數的時間 您依舊甘之如飴

您神采飛揚 在工作、家庭中獲得滿足與成就 我覺得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小 

您的內心充滿愛 混身正能量 這就是最好的保養品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01 22:38 回覆:
不過我還是希望您有時間與我分享您的美容密訣 讓我跟您一樣充滿活力與朝氣 越來越漂亮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10/31 15:42
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就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1-01 22:28 回覆:

謝謝金鳳姨

平安健康確實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早晚偏涼 要注意保暖 也祝福您 平安 健康 喜樂


墨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9:49
戀情
 
天空飄雲,朝向坐落古宅桂花邊,泛漾著甜蜜微笑的美人。
快門,瞬間透過匠心,幸福熣燦著生命,一如陽光般的溫煦。
 
墨濡/賞美人/心有漣漪... ...詩/贈小小茉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30 22:33 回覆:
墨濡晚上好
我常去您格裡欣賞您寫的詩
從詩詞中感受到您傳達的意境
再看著您分享的照片及敘述 對於您寫的詩就更有感覺了

謝謝您贈的詩 真的是非常的榮幸
我是您詩中的美人 這是對我最大的讚美 心喜若狂
這首詩 我會好好珍藏 再次感謝您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8:11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鄧南光

早安,仔細再看一次文章,

「鄧南光」不是姓「鄭」喔!

 有時候小小筆誤總是難免會發生,

 再次感謝您的美麗圖文。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30 12:09 回覆:

Sookhing中午好

謝謝您的告知 我已經修正過來了

把別人的名字弄錯是很不禮貌的事 多虧有您 再次感謝您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7:40
哇哇
攝影大師出現了,美拍極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30 22:21 回覆:
朱爺晚上好
謝謝您的歐樂 開心ㄋㄟ⋯
現在的天氣 早晚偏涼 要注意保暖喔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2:58
很棒的週末行。我喜歡人少,現在出遊盡量避開假期,才真鄭放鬆享受。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30 22:19 回覆:
晚上好
我也喜歡往人少的地方去 這樣才能玩得盡興 只可惜上班族 假日出遊就是免不了人擠人
這次再訪新埔 難得的人少感覺就更悠閒更自在了

這時候的台灣早晚很有涼意了
您很久沒回來了吧⋯⋯印象中的台灣有不ㄧ樣的地方嗎?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2:31

黃澄澄的柿子令人垂涎欲滴,一整片曬柿風光真是吸睛。

雖然沒有陽光,但是小茉莉賢伉儷就是最美的風景。

好一對金童玉女,夫唱婦隨,鶼鰈情深,看得出倆人的好心情洋溢臉上。

小茉莉的這一襲衣裙俏麗典雅,更襯托出好身材。美極!

我對新竹不熟悉,但這兒的客家風情對我來說,卻是成長階段的溫馨情懷。

我老家早期也是竹片子塗泥土牆,每當颱風吹倒一面牆,便用磚塊重砌一面。

如今成長半世紀的家被政府收回,父母當年建家園的心血也無處覓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30 22:15 回覆:
現在女兒唸書比我們還要忙
所幸假日有老公陪著趴趴走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30 22:13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新竹有很多景點都很值得一再遊賞
像北埔老街就很古樸 有很多個古蹟 很具有歷史價值與意義
新埔曬柿餅 是秋季限定的 每年秋天吹九降風 就是柿子採收的季節
去年我第一次看到滿滿的柿子 很感動⋯
新埔是客家庄 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硬頸精神很值得學習

我不會開車 出門騎車穿長褲比較方便 要接送女兒也比較俐落 偶爾穿裙子 也覺得自己變得淑女起來了
其實我的肉多多 偷偷告訴您 我有60公斤喔⋯⋯醫生建議我要減重呢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2:15

小小茉莉穿起裙子來...

好有韻味兒!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30 22:01 回覆:
謝謝陳傳道百忙中還前來留下溫暖的回應
知道您很忙 也知道您忙得很開心 但是再忙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