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連假趴趴走~舊山線八號隧道+泰山火車站+水漾落羽松+苑裡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下)
2019/10/22 07:38:00瀏覽1477|回應4|推薦92

離開水漾落羽松早已飢腸轆轆 朋友帶我們到苑裡鎮吃大碗又滿意的雜菜麵,

家鄉小吃部就在藺草文化館附近的巷弄內,

這家店很簡單 就是ㄧ般的民宅 沒有特別的裝潢 小小的店面 座無虛席,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兩點 平常這個時間是店家的休息時間 所幸假日延長營業時間 我們才有機會品嚐古早味的雜菜麵。

待是值得的 等了將近半個小時 麵來了,

這樣ㄧ碗雜菜麵 有高麗菜 花枝 蛤蜊 青蚵 丸子...滿滿一大碗公只要70元 真的是大碗滿意...

炒花枝 青椒 甜椒 木耳 花枝 店家放料不手軟 吃得到蔬菜的清甜和花枝的鮮脆

薑絲炒大腸 傳統的客家料理 酸辣好下飯 要是有白飯肯定可以吃下兩大碗

炒牛肉 軟嫩的牛肉搭配爽口的空心菜 絕配好吃

打完牙祭後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 登上景觀台 欣賞稻田彩繪 綿延的綠色稻田 舒心極了!

苑裡鎮農會著名的稻田彩繪將於十一月舉辦米食季,

幸運物貓裏喵 化身為拿著鋤頭下田插秧的農夫 模樣十分可愛 為即將到來的米食季揭開序幕。

苑裡鎮農會推出的稻田彩繪已有十六年了,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品 覺得很感動,

感謝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有這麼多熱心的人不斷的努力付出 讓大家擁有更美好的生活品質。

雖然已經過了中秋節 白天依舊是高溫炎熱 吃冰消暑,

在台中吃的剉冰 種類很豐富 細緻的雪花冰 三種冰 五種冰 隨客人喜歡任君挑選,

苑裡還有傳統的冰果室 賣的冰不花俏 就是傳統的紅豆牛奶冰 綿密的紅豆 配上煉奶 糖水... 濃濃的懷舊風情...

今天出遊的最後一站是苑裡鎮的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日治後期宿舍群於1937~1944年間興建 建築基地完整 是典型日式宿舍建築,

是山腳國小目前碩果僅存的歷史建築 已於2003年登錄為苗栗縣歷史建築類文化資產。

原本閒置多年的結構老舊的宿舍群 ㄧ度面臨拆遷的命運 經當地居民反應 政府最終決意保存並修復這座具有歷史意義與文化價值的宿舍。

日式人文風雅的環境 充滿傳統日本典型建築空間與氛圍 現今成為文教機構與社區互動的重要媒介 經常在這裡舉辦講習 研習住宿 展示解說 會議 社區研習等活動...讓歷史建築發揮新生命...

悠閒的午後時光 漫步在這裡 感受樸質的氣息 在這靜謐的氛圍中 心緒特別的平靜 ,

和好友結伴出遊 迎著徐徐秋風  聊聊天說說心事 分享彼此的生活與心情 多美好的假期ㄚ...

後記:

回到家已是黃昏 在苑裡買了一斤小芋頭 洗好之後放在電鍋裡蒸熟,

芋頭營養價值高 含有醣類 膳食纖維 維生素B群 鉀 鈣 鋅等...

芋頭更含有黏液蛋白 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 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

蒸熟的芋頭 極為鬆軟 淡淡的芋頭香味 沾上蒜蓉醬油 非常好吃。

朋友的手更巧 買了三顆大芋頭 做成芋頭糕 給了我一塊嚐嚐,

我用小火煎得酥酥脆脆 沾蒜蓉醬油 又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滿足大人小孩挑剔的嘴 好好吃 好幸福 友情萬歲...Y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3007274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4:41

前幾張相片中的料理,還真是俗夠大碗!

餵飽了肚皮也餵飽了手機,多麼美好呀~

說到芋頭,我們家是偏愛煮甜湯,煮成冰涼微甜的芋頭湯

天氣炎熱的時候,會一碗接一碗~ 停不下來! 

下次我也試試看您們家的吃法,沾蒜蓉醬是嗎....  筆記下來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29 18:23 回覆:
泉晚上好
苑裡那間小吃店真的是俗又大碗
花少少的錢 得到大大的滿足 那天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現在的人都這樣 好吃好玩的東西都是請手機相機視吃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29 18:27 回覆:
以前在鄉下 我阿嬤也喜歡煮甜湯
而且芋頭還是我們家自己種的
台中大坑的東東芋圓非常有名
有機會來台中 記得去品嚐一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10/28 18:19

善良的人,其實最讓人心疼,因為善良吃過虧,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29 14:12 回覆:

金鳳姨下午好

雖然善良的人容易吃虧 但我還是願意當個善良的傻子帶給人溫暖與熱情

社會上就是有千千萬萬個善良的人 才會處處有溫情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20:38

感謝您,

介紹苗栗縣苑裡鎮旅遊特色景點和美食,

您們有沒有進入藺草文化館參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29 14:11 回覆:

Sookhing下午好

藺草文化館有進去參觀喔 裡面介紹很多客家傳統文物

藺草的編織及運用 再再的顯現出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硬頸精神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11:14

以前原本熱鬧的火車站和隧道,現在隨著歲月和行旅使用需求的減少而成為寧靜景區,而今沒有遍佈商業的虛華,人語的喧囂。

然而一家人靜下心來,依舊可以尋覓到當時的舊韻,跟隨你們的腳步和鏡頭,這些景區值得靜靜欣賞和品味,駐足留影,老宿舍群的寧靜祥和,似乎別有洞天。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10-29 14:11 回覆:

航迷先生下午好

都市住久了每天面對著建築叢林 忙碌緊張的生活 有時候會很想逃離現實的拘束

老舊的眷村 樸拙的鄉野小鎮 每次走訪總能得到滿心的歡喜~~我想自己現代的軀殼裡應該是住著一個老靈魂

苗栗是個簡樸的山城 巷弄之間藏著許多的驚喜 像這家小吃部 尋常的料理 叫人難忘

老宿舍群是很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如果當地主管單位好好規劃運用整系列的參訪行程應該可以帶動當地的農業與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