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 外埔、后里展區
2018/11/15 07:00:00瀏覽1956|回應6|推薦86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於107/11/03正式展開,

開放日期為2018.11.03~2019.04.24 共有三個園區,

分別為后里馬場園區、外埔園區 以及豐原葫蘆墩公園,

上周已經參觀過葫蘆墩公園展區,

週六這一天約了大姊、姊夫一同前往外埔和后里兩展區 賞花散心 共襄盛舉。

這次花博在交通運輸上 我給予高度的肯定,

以前新社花海節登場的時候 雖然有接駁車載送客人 但沒有限制民眾自行開車前往,

所以每逢假日往新社的山路總是大車小車爭道 險象環生,

這次世界花博登場 交通運輸就考慮的很周到,

開車的民眾只能開到各區的停車場  然後再搭乘免費的花博專車,

這樣一來不僅交通順暢也大大改善了空氣污染和擁塞煩躁的困擾。

週六這一天 霾害非常嚴重  灰濛濛的一片 少了陽光來作伴 感覺就少了一點歡樂的氛圍

花博外埔展區是以農業為主 展示生產的綠能技術 

這個展區少了美麗的花卉 參訪的人潮明顯少很多 所以逛起來特別輕鬆

田間小徑    綠油油的稻田    監守崗位的稻草人    純樸農村生活的景象

很多都市的孩子 吃著白米飯 不過可能連稻子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

高職的時候 一個家住雲林的老師說 有一次家鄉建醮  台北的同學跟著她回鄉湊熱鬧,

同學看到一畦畦的稻田 驚訝的說 XXX妳們鄉下的草也長得太整齊了吧!

事隔三十多年 每次想到老師說的這個笑話 都讓來自鄉下的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

還有我們常吃的香菇 秀珍菇 雪白菇 杏鮑菇...

可不是種在土裡的 是用太空包的菌種栽培出來的,

菇菌類富含多醣體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效果,

而且含高成分蛋白質、氨基酸、各類維生素是高營養又健康的食品。 

離開外埔之後 我們繼續搭乘接駁車往后里展區,

這時候太陽露臉了 天空亮了起來 感覺特別的美好。

這道紅色的圍牆 融入台灣特有的剪影技法呈現多元的樣貌  讓圍牆不再呆板 更活潑更有趣  

后里展場分為后里森林園區和后里馬場區 我們先到馬場展區 參觀非看不可的花舞館

這條步道是達爾文的微笑 ~ 蘭花散步道

直立而下的鬚根 相當壯觀

台灣素有蘭花王國的美稱 由此進入蘭花世界 看到蘭花的演進以及台灣培育蘭花有成的驕傲

觀賞完溫室栽培的蘭花    非看不可、迷人至極的蘭海盛宴即將璀璨登場 

這個座椅 尊貴氣派 女王架式十足

花舞館中最熱門最多人朝聖的就是這個蘭海盛宴,

成千上百朵的蝴蝶蘭做成的蘭花知識雲 非常驚艷 非常漂亮。

蘭花知識雲 隨著五彩燈光的投射變化 呈現不同的風情 美麗無極限

蘭海盛宴 人多到爆 如果可以非假日到訪的話 肯定能更悠閒的欣賞眼前這片美好

順著展場走最後來到花舞館競賽廳的花之信約鐘,

從天垂降而下的花鐘球 花之信約~天長地久音樂花鐘 優美的樂聲不絕於耳。

不同的燈光色彩變化萬千  繽紛浪漫  是情人依偎拍照互許情意之處

花舞館內 處處皆美  處處驚豔

我們太心急了 想一日遊完花博  也因為時間有限 只好匆匆來去 走馬看花 就往下一個展區,

如果時間充裕 應該安排個兩天一夜台中花博行   聆聽花開的聲音 靜心感受美麗的花花世界。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大型藝術裝置聆聽花開的聲音

高達五層樓的機械花 是由將近700朵雨傘花而組成,

這朵機械花堪稱是地表最大的機械花 矗立在后里森林園區  吸引眾人目光 是全場最亮嬌點。

設計這朵巨大機械花的國際知名跨域藝術團體豪華朗機工

也就是 2017 年台北世大運聖火台的設計團隊,

機械花是利用音樂、視覺、裝置、文本共陳 以簡潔乾淨的形式表現,

這次的聆聽花開的聲音也是豪華朗機工成軍八年以來最華麗的作品

離機械花不遠處是發現館 以未來之森做為設計理念,

建材以綠能建材─再生塑化磚建置而成 所有建材於撤展後都能回收再利用,

簍空磚的特性讓戶外的綠意、空氣與水氣都能夠自由穿梭在館內外的每一個地方。

 

發現館後方就是國際庭園區,

國際庭園競賽是花博重要國際活動之一,

后里森林園區林木資源豐富 參展單位響應花博主題「花現GNP」理念 維持原始地貌,

保留林木並納入森林及水資源兩大元素運用 讓園藝設計與自然共存打造森林秘境 各展特色,

並邀集全球5大洲27個國家、共30個單位參與 在33個展位中結合在地文化及園藝技術。

這是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代表美國以摩艾石像(MOAI)緬懷南島先民的智慧及傳奇

加拿大布滿針葉林的山脈堪稱為自然奇景,

參展單位打造白雪覆蓋屋頂的木屋 搭配上充滿神秘感的針葉林 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住在不會下雪的台灣 對於白雪靄靄  總有股莫名的愛戀,

木屋 白雪 珍葉林 伴著夕陽餘暉 恬靜雅致 感覺特別柔和美麗。

今天適逢我的國曆生日 晚上大姊全家總動員陪我吃火鍋慶祝生日,

在生日這一天吃火鍋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 ,

熱騰騰的燒酒雞火鍋 飽了胃也暖了心,

但願未來的每一天 我都能像火鍋一樣 對人對事對物充滿熱情 帶給自己與別人溫暖。

大姐是我家兩個女兒的保母,

女兒在滿一週歲前都是住在姑姑家,

大姐就像是她們的另一個媽媽,

女兒小時候不乖被我修理曾吵著要離家出走到姑姑家去,

大姐的三個孩子 是女兒的大玩伴 陪著玩 陪著吃 陪著睡, 

所有的表兄弟姐妹中 就我們兩家來往最密切最熱絡,

長大後雖各自為了工作功課忙碌但絲毫不影響到大家的好感情。

我是獨生女 成長過程中是孤單的  總是ㄧ個人看家 一個人上學 一個人吃飯,

平時家裡也只有我阿嬤兩個人   所以我特別羨慕有兄弟姐妹的朋友,

喜歡聽她們說起小時候的糗事 即使是吵架打鬧 我都覺得很幸福,

當年認識老公的時候 喜歡他們家圍在大圓桌吃飯的氛圍 那是我心目中最幸福的畫面,

或許是這個因素 我才會在半年左右就心甘情願嫁給什麼都沒有的另一半,

歲月如梭一轉眼竟也過了十幾年   有了老公女兒的參與 我不再是孤單一個人,

很感謝老公女兒的包容與配合  我們才能擁有簡單完整的家庭生活,

在生日的這一天 有我愛的家人還有大姐全家人相伴    我真的真的好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19794516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2 07:07

漂亮!拍的不錯唷!看得我很想衝來台中

台中好友也一直邀,連住宿都安排好好

你的分享,更讓我想來

前陣子腳踝扭傷,好友一直問好了沒?想到空汙,緩一下

其實已經好了,不敢大意,2019年我應該會安排

台中我住過四年,也曾經事常常來工作,是時候回來大玩特玩了,謝謝分享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02 21:01 回覆:

卡娃思晚上好

花博展至明年四月 展區很大 需要體力耐力與好腳力

您不用急著來 先把腳扭傷治好 要不然筋骨方面很容易留下痠痛的後遺症

我先生9年前車禍左手骨折至今都還要持續復健

夏天還好 冬天常失去知覺 有時候不小心還會打翻碗呢


花博三個展區中 建議妳后里展區 非去不可

這個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和后里森林園區

馬場有馬術表演

花舞館的裝置藝術 值回票價

森林園區的機械花也很有看頭

台中天氣向來晴朗宜人 說到空污  覺得台灣每個地方都差不太多

這裡住習慣了  偶爾回台北 尤其冬天 濕濕冷冷的天氣特別難適應

您住過台中四年 那也有某些程度的熟悉 改日再訪 您會發現其實台中變得很不一樣喔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15:16

下午好啊...小小苿莉

送上11月10日應有的祝福...美麗又有活力滴小小苿莉..生日快樂..天天快樂喲!!

那個好像水母的蘭花..也太壯觀了吧..親臨現場的你們..除了視覺的饗宴.嗅覺上肯定也打了個飽嗝吧.....還有還有跟妳女兒的保母. 大姐及姐夫一同遊玩,親情也兼顧到..一整個三重享受滴概念啦!

台中的空污,最近有沒有好些了呢....出門記得戴一下口罩,至少多了層保護!!

雨傘花讓人看了好感動哦..也要找個時間來去台中..讓花博加減看一下...謝謝小小苿莉的分享...以及那情侶款滴夾腳拖...及夾腳拖的主人..是曬恩愛..無誤..讚讚讚.哈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1-26 20:49 回覆:
謝謝丸子媽的祝福
雖然生日已經過了好久 但是心ㄧ直是暖的 生活無法事事順心如意 有大家的祝福 我真的很感動

花博真的滿美的
如果妳們要來 建議后里展區ㄧ定非去不可
花舞館很有看頭 美好的景像 至今難忘

我們出門都很隨興 常常是拖鞋ㄧ穿就走
不做計畫也不趕時間 不過或許就是這樣輕鬆 所以都能玩得盡興
台中的空氣確實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 每到冬天我就過敏的很嚴重 殻不停 喉嚨也有清不完的痰 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我只要出門就ㄧ定戴口罩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13:15

任何美麗花朵,總有凋謝的時候,看完了花博留下美麗的回憶,也見證市民的投入,台中空氣不好花博後,希望在台中更好的公園綠地,有更美好的環境,花博展場的設計,讓藝術、美學觸手可得,我也想找個時間避開人潮去瞧瞧。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1-20 23:28 回覆:

航迷先生晚上好

花博真的挺美的 有時間來走走吧

要是能利用非假日造訪花博 肯定能更盡興的遊賞 花卉藝術設計盡收眼底 美極了

台中天氣一向是晴朗舒適

我習慣了台中的天氣型態 偶爾回台北要是碰上下雨天 非常不適應

但是空汙確實惱人 這方面確實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02:52

住在台中的妹妹問我要去看花博嗎?她可以排個平日的休假陪我。

但我真是懶,每天都睡到下午,我知道小小茉莉會去拍照片給我看。

台北的花博我也沒去共襄盛舉,網路上也看遍了各展場,我真怕人山人海。

看到稻田的水面漂著浮萍,和我的童年一模樣,媽媽都要我去撈浮萍回來給鴨子吃。

好想念老家廚房的那扇窗,涼風徐徐,屋外碧綠的稻浪隨風翻飛。

老人家過世後,年輕人任其荒蕪,雜草滿園,甚至賣給了財團,枉費一方良田。

(我們家大概阻礙了財團的出入,所以也被不明所以的收回。)

有沒有發現,拍室外的花草樹木,若有個碧藍晴空襯映,花朵添色生香?

難怪陽光真是拍照最好的打光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1-20 23:18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哈哈 謝謝您不甘嫌 我的拍照技術普通啦

但是能讓繽紛姐跟著我的鏡頭遊花博 也是美事一樁

假日去人多到爆 比較無法盡情的賞花和拍照取景

花博蠻美的 有很多亮點 也有很多很值得觀賞的花卉藝術設計

如果有時間 能在非假日到訪 絕對能盡情的遊賞花博 把美麗的花博帶回家去

我不知道鴨子愛吃浮萍ㄟ  印象中家裡沒養過鴨

我記得 小時候阿嬤有養幾頭豬 田裡種地瓜

阿嬤都會帶回大把大把的地瓜葉 地瓜葉煮熟後拌飼料餵豬吃 所以地瓜葉又叫豬菜

老實說 以前住在鄉下的日子很清苦 一直希望自己趕來長大離開故鄉

沒想到鄉下的生活雖苦 卻讓我非常難忘 這是我這個鄉下孩子對故鄉最大的懷念

我常跟我老公說 退休後想回鄉下生活 租個小地 種菜種花 享受慢活 肯定很愜意

我想繽紛姐的故鄉 也是帶給您很多很多的回憶 不管是好是壞都是生命中值得珍藏的一頁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1-20 23:22 回覆:

我最喜歡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這樣的天氣出遊 心情美 光線好 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17:40

我在大陸的第一站是杭州。杭州也是水鄉澤國,生產稻米。(但願我順手寫的沒記錯。)

辦公室在工廠,工廠離市區遠,也算是鄉下吧。每天早上,一路接辦公室的員工一起上班。每天都要路過很多稻田,同事們彼此會談稻作的事情,讓我想起中學地理課,農作物的收成。我還是沒搞清楚。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1-20 23:04 回覆:

珍珠姐晚上好

老實說我的故鄉不產米 所以對於稻子知道的並不多

但是看到熟悉的農村景像 就是覺得特別親切

水鄉澤國 魚米之鄉 好像是位於長江三角洲的省分都是吧

拍謝 中國地理念的也不怎麼好 不過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說是江蘇

 

珍珠姐要回台灣嗎 是要回來投票嗎 預祝您支持的人能高票當選

如果有時間歡迎來台中走走吧 台中天氣一向晴朗宜人 來看看花博吧 蠻美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15:57

非常詳盡的介紹

我都迫不及待想去參觀

生活就是這麼美好  為了這個家  繼續快樂上班吧

祝福你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1-20 22:53 回覆:

朱爺晚上好

花博真的很有看頭  雖然只是走馬看花 就能留下很多美好又深刻的印象

后里馬場展區 大推 非去不可

我想在您專業的鏡頭下肯定更能拍出美麗又出色的照片分享

千萬不要假日來 萬頭鑽動 很難盡情欣賞美麗的花卉設計 平常日造訪 才能玩得拍得更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