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形鐵窗的防墜效果,在鋁材?在鋼絲繩?
2020/03/12 14:47:09瀏覽539|回應0|推薦0
既然是以防墜為出發點,所以我們可以來探討防墜的效果取決於哪個零件上面?

隱形鐵窗材料

市面上的隱形鐵窗廠商分成了兩派,一派堅持著防墜的能力必須看鋁材奈種能力,另一方則是認為鋼絲繩的拉力才是防墜的精神,各說各有理,可以來看看雙方各自呈述的論調是不是能讓民眾信服?而雙方差異的分界線,就在於鋁材寬度是一般的3公分和經過改良加厚的3.5公分


市面上3.5公分寬鋁材的廠商是宇奇隱形鐵窗,這家廠商在台灣的隱形鐵窗界也是前段班的公司,老闆也常熱心公益於兒童防墜的志業上面,常看到以兒童公益為出發點做了不少熱心事。他們堅信整套隱形鐵窗,如果要有最佳的防墜效果,一定要從頭到尾都要用最堅固的材質,最細的鋼絲繩有接近平均值左右196公斤、鋁材內的固定鍵要用比壓克力或塑膠更堅硬的金屬墊片,最重要的鋁材更要比別人多了0.5公分來確保安全更加一層保險,因為他們相信,整組隱形鐵窗的各種堅固零件所組合起來的無敵艦隊才能在防墜功能上打贏市面上其他廠商,但這家獨門產品究竟是領先業界還是落後業界?客官們怎麼看?!


以下是宇奇公司堅信3.5公分厚鋁材有較佳的防墜效果說法:
宇奇隱形鐵窗:隱形鐵窗 [組件介紹]




有鑑於宇奇公司的3.5公分厚鋁材問世,市面上其他的廠商也不甘示弱紛紛發表出3公分的鋁材並不會比3.5公分厚鋁材差,他們探討點就是防墜隱形鐵窗該認真去正視的應該是鋼絲繩拉力,而非鋁材厚度,不只有一家廠商提出質疑,接二連三的覺得3.5公分鋁材比較堅固是譁眾取寵的說法,更對於固定墊片用金屬而不用較軟的材質感到不以為然,這些廠商最常用的一個理論就是「短木桶理論」,說明著隱形鐵窗的防墜效果取決於鋼絲繩而非鋁材,聽起來也是滿有道理的,除此之外,還林林總總列出了包括3.5公分鋁材隱形效果較差、許多地形較不易施作、保固上可能被單一廠商壟斷、鋁基座拉力並非第三方測試認定還有還有金屬固定件容易磨損鋼絲繩等缺點,3公分鋁材相對的優點反而比較多!


以下是一些廠商對於3.5公分厚鋁材提出來的探討與質疑:
後續我們會再陸續整理其他廠商的意見...



在各說各有理的狀況下,還是有賴於消費者精明的眼睛去好好謹慎評估,但請記得事情不能只看表面,需要有邏輯與思考後再去下判斷,所以究竟3公分和3.5公分鋁材比較好?就交由聰明的消費者自行去選擇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llprotection&aid=13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