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園玫瑰
2016/06/04 16:59:00瀏覽902|回應0|推薦56

記得小王子淚崩的一幕嗎?

他在地球的玫瑰園

看傻

只因為

他分不清

哪朵是他的玫瑰

.................

高傲 虛榮 買醉 

不醉不會

羞愧

忠誠 貪婪 紀錄

曇花一現

憶誰

暮遲

橘到憂鬱的純粹

滑入

湛藍迷濛的星夜

喧鬧著  糊塗了疲憊

老是流浪的孩子

無家可歸

於是

落淚

星墬

劃過你的眼

已是幾萬年~

其實 我並不喜歡電影版的小王子 因為 那並不忠於原著

小王子不曾妥協

誰都有可能是誰的酒鬼 誰也都有可能是誰的權威

................

地理學家 無法記錄與描述小王子的星球 

因為小王子認為最珍貴的 和普世價值不同

是他 那朵會凋謝的玫瑰 玫瑰迫切想綻放的嬌嗔 是令小王子心碎的珍貴

那無法被記錄

因此

永恆

....................................

我從來沒試著寫 小王子造訪的星球

每個小行星上遇到的人 所代表的涵義

那些人都是大人

其實也正是 每個人 心中的潛質

(有點類似 西遊記 每個腳色所演譯的不同人性)

高傲的國王用絕對的權威宰制那 除了他自己以外就沒人居住的星球

虛榮的高帽子下 那人要多少掌聲 都不會滿足

醉鬼則是想用酒精麻醉自己的羞愧

點燈的人 是小王子唯一欣賞而想和他做朋友的 他忠於自己 忠於職責

雖然還是荒謬

星星的企業家 多狂妄的奢言 滿天星斗都是他的

但小王子問

那你為你的星星做了甚麼? 他啞口無言

地理學家只重視看得見 沒有毀滅的東西 不紀錄 存在界的情感

看似抓得住 其實沒有一樣東西 一樣情感是不會異動 不會寂滅的

我讀了十多年的小王子

才慢慢理解

它不光不是童書 也不盡然是單純的愛情寓言

在我心中 它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 它更接近於哲學

純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