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小吃Las Tapas的有趣特色 - 關於pincho(感謝電小二推介)
2011/10/28 00:46:49瀏覽4856|回應1|推薦26

上一次介紹了Las Tapas的由來,這一次,來看看它們其中的一種特殊風貌。

有著這種特殊外觀的Las Tapas,正統西班牙文Castellano的名稱為” pincho”,如果以巴斯克地區(País Vasco)當地方言euskera來稱呼,則稱之為” pintxo”,巴斯克地區正是有著這種特殊外觀、pincho的來源地,如果您問西班牙人” Las Tapas Vascas”,他們也知道您指的是什麼。

這特殊的樣貌,總的來說,就是每一份個別的pincho,上面皆插著一根palillo「牙籤」,您想到這牙籤的用途了嗎?比較方便讓大家拿起來食用?也可以這麼解讀,但在某些地方真正的意義,是作為算帳的依據,每個客人盤子上留了幾根牙籤,服務生一算就知道該收多少錢,相當有趣;然而,各地區牙籤長、短,甚或顏色都有不同,這更有趣,但是,還有例外,有些地方沒有牙籤,或是有牙籤但還是依據客人自己說吃了什麼做為依據,當然,與老闆熟識或是經營者的風格都有相對關係。

重點是,巴斯克地區有些地方還是保有這份傳統,而國人最常去的巴塞隆納,最早這樣型態、也就是提供有牙籤的pincho這樣的店家,最早的一家名字叫EUKALETXEA,euskera語的意思是”Casa de los Vascos”「巴斯克人之家」,不僅可以體驗以傳統牙籤算帳的方式,這家店還提供euskera語的語言課程,同時也算是巴斯克文化中心,在去巴斯克地區之前、或是假使行程並沒有安排前往,可別忘了在巴塞隆納體驗這特殊的Las Tapas文化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785015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小吃Las Tapas的有趣特色 - 關於pincho
2011/10/28 19:51

很特別

味道一定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