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國慶下午茶 首次試做晶瑩剔透的「水晶蝦餃」
2011/10/11 00:07:24瀏覽2101|回應2|推薦28

一如其他周末假日,「Fabio 粉麵工作室」、或說是「烹飪實驗遊戲場」也可以,(覺得前者較適合,因為我偏好做麵食,連在托斯卡尼居遊,也不忘包水餃懷念家鄉味!) 我總會利用時間嘗試些特殊料理,百年國慶更是值得來點特別的囉,特殊的意思,指的是自己感覺很喜歡、有點難度、具有挑戰性的各國料理,11月有朋將遠自西班牙來,這次試做了一直想上手的港式點心「水晶蝦餃」,想說到時候讓外國友人嚐點手工自製、特別的小點心,當然更是「輕食」仁義重囉。

水晶蝦餃的重點是透明的蝦餃皮,內餡反而很簡單,分享材料及作法如下:
工具
點心蒸籠
和麵盆
拍皮刀(可用薄的菜刀替代)

蝦餃皮
約15顆的材料份量
澄麵200g
生粉200g
沸騰開水420g
製作方法
先將澄麵與少量生粉置入和麵盆,再將燒開的水燙麵之後攪勻,之後再加入剩餘生粉和成均勻的麵團,取出部分以手揉成長條狀,再分成適當大小,壓扁成圓形,與餃子、湯包之類的最大差別在於皮不是用桿的,而是用「拍皮刀」壓推成圓形的,皮要盡量薄。

蝦餃餡
蝦肉約300g
調味料:鹽、胡椒粉、糖、雞粉、麻油(前述各項依個人口味酌量)、生粉少許
餡料製作:將蝦肉以調味料調味,加入生粉,同一方向攪動餡料拌勻即可。

包好後放入水已沸騰的蒸籠組,大火蒸四分鐘即可。

這次試做並沒有「摺皮」的步驟,一是因為要證明這蝦餃不可能是「冒充」的,二是想放入整條蝦子(通常是切丁),整條捲曲的蝦子,摺皮的包法皮較易撐破。

悠閒的百年國慶下午,蝦餃配茶,很愜意,中華民國,Happy Birthday!!!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724770

 回應文章

六足阿芬
以為會看到烤雞
2011/10/22 22:04
好豪華,整隻蝦子包.這個下午茶要價很高哦!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10-31 12:38 回覆:
背字一號 對啊 整隻蝦子口趕超爽 烤雞已經放上來了 下一次藥放煙燻鍋的美食囉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蝦餃
2011/10/12 03:44
這水晶蝦餃若蒸好 不即時吃 會不會皮變硬呢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10-14 06:20 回覆:
您知道嗎 都沒有擺太久 因為馬上被掃光了 呵呵呵
我猜想太久的話應該會變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