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牛現擠的 「鮮乳自動販賣機」
2011/05/22 10:40:22瀏覽1554|回應2|推薦16

奧地利鹽湖區(Salzkammergut), 也是非常適合居遊的旅遊勝地,名稱來自於富饒的鹽礦,有「鹽穴寶藏」之意,同時以美麗的湖泊著稱,有壯麗高山與清澈沁涼的湖水,是一處可以沉浸於風景中徹底放鬆、忘憂解勞的度假勝地,夏季是旺季,山上多是健行踏青的遊客,湖面上則滿是從事水上活動的人潮,帆船、遊覽船、滑水的人……享受著天賜美景。

我們「暴食暴走四人幫」選擇住在電影 「真善美」教堂結婚場景所在的Mondsee,從我們的小屋出發,經過湖往東前往Bad Ischl,快抵達時我瞥見路邊一小塊招牌,上頭畫著一隻乳牛,並有Milch-Automat字樣,從字面意義解釋,「自動牛奶」?心想或許是牛奶販賣機之類的吧,還是24小時全天候供應呢!招牌旁邊有一間電話亭大小的小木屋,巧的是,這時候恰好有一位當地人提著一桶牛奶從木屋出來,難道是現擠的鮮奶?進去後一瞧,果然,屋內有一機器,投幣後按鈕就有新鮮牛乳供應,容器請自備,我們隨身的空可樂瓶派上了用場,妙的是,機器直接連結到飼養著乳牛的大牛棚,牛群們正努力吃草生產最新鮮的牛奶呢!

屋主聽到我們驚奇的談笑聲,從屋裡出來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見我們幾個老外很好奇的四處打探,便熱心的帶我們進牛棚參觀,對我們而言當然很新鮮、也很難得有這樣的經驗,只不過,那股氣味對我們這幾個城市鄉巴佬來說,實在是嗆的受不了,我憋氣憋了好久,最後只好編個理由奪門而出,事後想想真不好意思,之後,我們只要經過這裡,都會買幾杯新鮮百分百的牛奶嚐鮮解渴!這可是我們這一趟居遊鹽湖區最得意的發現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23998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乳牛現擠的 「鮮乳自動販賣機」
2011/08/30 08:18

第一次看到呢

很新鮮....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鮮奶
2011/05/22 13:33

這樣現喝  不佣再加工嗎  會不會很腥呢

記得大學的後山  有一牧場去喝過  可是有加溫  但還是腥到爆

從此對現擠的鮮奶  興趣缺缺 

不過會不會奧地利的牛  吃的不一樣  會好一些    

那個 sign   是德文嗎  您懂德文?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05-22 21:46 回覆:
抱歉,我描述的不夠詳細,是有先經過殺菌等等該有的處理程序,機具就在牛棚內,然後直接接這個販賣機,!所以並不會腥,下回您有機會去奧地利一定要嚐嚐看啊。
是的,招牌是德文,我懂德文,只是程度並不好!僅僅夠用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