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斯卡尼迷你城堡的中世紀節慶
2011/05/16 06:07:24瀏覽1179|回應1|推薦40

圖說:中世紀的木工車床
蒙提尼吉歐尼(Monterigioni)這座小而迷人的中世紀迷你城堡,我們「暴食暴走四人幫」幾乎每天開車經過,遠遠看著完整的城牆,矗立在滿是鮮綠色葡萄園的山坡上,天天都能享受一回賞心悅目的風景。

我們停好車走到城門前斜坡上,眼前幾位穿著古裝的服務人員擺了張桌子販售門票,一旁中世紀旗幟飛揚,原來,這個週末要舉辦中世紀節慶(Feste Medievali),連續3天,這又是我們的另一次幸運的驚喜,當下決定買票體驗中世紀原汁風味的蒙提尼吉歐尼。我們來的算早,工作人員正忙著準備,所以利用時間逛了逛,古城其實非常小,安步當車輕鬆漫步10分鐘也就逛完了,城牆保存的十分完整,14座堅固塔樓依舊屹立著,有一小段開放民眾購票參觀,當初是為抵禦佛羅倫斯入侵而建,現在則是眺望風景絕佳的觀景台,處處斑駁的痕跡訴說著托斯卡尼昔日各城邦彼此征戰的紛亂歷史,在這樣的歷史空間裡,舉行中世紀節慶最合適不過了,對喜歡拍攝節慶的我而言,更可以說是挖到寶了。

除了我們這些遊客,所有工作人員及城內居民、商店老闆、店員等等皆著古裝上場,全副武裝的武士、公主、展現中世紀尋常生活的百姓、僧侶等等,將古城彷彿經過了時空隧道帶回到中世紀,所有參觀遊客皆沉浸於熱鬧繽紛、濃濃的思古幽情之中,到處都擠的水洩不通,每一個展示攤位都很有看頭,石磨磨麵粉的、用古老紡織機織布的、賣各式各樣盾牌武器的、賣古書、皮革的,打鐵匠還現場表演煉鐵過程、甚至有中古刑具讓遊客體驗試玩、小朋友們都很興奮的勇於嘗試;手工製紙的藝術家把全套家當都給搬了出來,現場示範造紙流程,他的筆記本紙張質感特殊,理所當然成了搶手貨,感覺,整座古城成了活生生的歷史博物館,展出精彩而豐富的中世紀生活實況。

會場雖然擁擠,卻還不時有踩高蹺的皇后、國王、小丑來回穿梭,他們鮮豔的服飾在藍天之下顯得格外耀眼,此外,幾乎每個角落也都有精采表演進行著,音樂團體、戲劇演出,每個場子都很熱鬧,這時候我們突然見到一隊全副武裝的士兵經過,還拖著幾門古砲,原來他們要在主廣場演出佛羅倫斯當年攻打蒙提尼吉歐尼的歷史劇,小小的主廣場早已擠滿了人,耐人尋味的是,這史實其實是造成古城今日得以保存原貌的主因,因為蒙提尼吉歐尼輸了該場戰役,與席耶納這些最終臣服於佛羅倫斯的城市一樣,隨著數百年前的軍事挫敗之後而逐漸衰敗凋零,發展停滯不前,卻換來今日保存完整的古蹟風貌,我的旅遊相簿也因此多了不少「收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216149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世紀節慶
2011/05/16 20:47

在美國也有幾個城市有辦 中世紀節慶  跟您描述的差不多

很多東西 活動 遊戲都是手工製做

還有當場出租中古世紀服裝  可以馬上變裝拍照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05-17 06:38 回覆:
哇 真棒 手工的東西就是有質感 我也最喜歡拍古裝照 變身中古騎士幻想一番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