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手的度假勝地
2011/05/04 06:16:48瀏覽734|回應0|推薦15

「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會選布魯日作為主場景,除了揶揄殺手的成分外,其實這列名世界遺產的中世紀古城,如果真要以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飾演殺手老闆的標準來檢驗,「往生之前該去過的城市」,是當之無愧的,片中黑色幽默的橋段很多,對喜歡旅行也是影痴的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是兩位主角殺手的旅行觀,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的角色,顯然對於「聖血教堂」(Basilica of the Holy Blood)內的聖物「基督聖血」沒啥興趣,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則是認為既然來到此地,怎麼能錯過這個旅遊指南所推薦的重點呢,雖然他也不是很瞭解典故,講不太出所以然!有趣的是,這不恰巧是兩種極端典型嗎?一種是無所求、走馬看花、都可以,另外則是奉旅遊指南為圭臬,絕妙的是,三個個性、職業道德觀念……等等完全不同的殺手,都來度假天堂匆匆一瞥之後,就要接受上帝的最後審判!不太可能上真正的天堂!

「亞爾薩斯的亨利」(Thierry of Alsace),1134年決定在布魯日廣場興建教堂,1147年第二次十字軍東征之後,他將聖地帶回來的「基督聖血」存放於此,教堂因而改名為「聖血教堂」,由於收藏著基督神聖的遺物,教堂在入口處的雕刻特別精雕細琢,參觀聖血遺物所經過的階梯,金色的聖像更是金碧輝煌光耀亮眼,聖經上雖然沒有特定提到基督聖血的文字記載,但有些屬於稗官野史性質的福音則相信「約瑟夫阿黎瑪特雅」 (Joseph of Arimathea )在擦拭耶穌遺體時,保存了耶穌珍貴的聖血,無論如何,這聖血對天主教徒而言意義非凡,也緣由這聖血,布魯日每年固定在基督升天那一天舉行大型宗教儀式與紀念遊行活動,這遊行可遠朔至十三世紀後期,歷史非常久遠,運河、風車、蕾絲、啤酒、淡菜之外,走訪布魯日,有機會能見識這遊行應該是不錯的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6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