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態畫框的即興創作
2011/04/28 06:57:10瀏覽878|回應1|推薦8

街頭藝人的表演,總是我旅行中印象深刻、回味無窮的精彩大戲,行走至今,我呢,是一個入戲已深的戲痴,從每齣劇中的歡笑,開拓視野,也常常探索著演出者舞台之後的故事、交個朋友……每每都是結束旅程後,最美好的記憶。

街頭表演的創意點子五花八門,有時候,僅僅是極為簡單的道具,也能夠恣意揮灑無限的想像空間,這一回,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有兩位身穿古裝,看起來像是畫家裝扮的年輕人,一人手拿著畫框,與另一位隔著畫框不時變換著彼此的肢體語言,互動著、啟發著下一個創意點子,像行動藝術、也像是前衛的現代舞舞者,重點是,整個畫面一直是流動的、即興的,隨著畫框游移,畫框中的畫面也隨之變化,有時候像是面鏡子、不同的人物、面孔、建築物、飛翔於空中的鴿子,隨著觀看者不同的視角,不斷地變換排列組合、以及呈現出的意涵,我按下快門定格,擷取了表演的瞬間,從自己的角度解構並賦予影像新的定義。

街頭藝術,不一定只有單向的訊息傳遞,更多時候可能是互動的交流,這兩位的動態「畫作」,正是很經典的例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45472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街頭藝人
2011/04/28 09:29

現在很多街頭藝人 都會與觀眾互動  甚至於邀請一起參與

幾週前 在曼哈頓的 Washinton square  看到當街脫口秀

即時邀請不同族裔的觀眾  一起來搞笑  氣氛很high

不過看來這歐洲的街頭藝人  行頭道具很有看頭  又有創意哦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04-28 09:34 回覆:
呵呵 是啊 我常喜歡自告奮勇參加演出呢 紐約應該也有許多頂尖街頭藝人 真是個好地方
早春的紐約 應該還帶點寒意吧 祝您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