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姆斯特丹運河音樂節(2)
2011/04/22 06:21:36瀏覽905|回應0|推薦4

俯瞰的景觀 預設作為雜誌跨頁照片 希望這麼小幅的畫面還能夠感覺出氣勢

我能夠離開橋上的位置四處走走休息之後,發現到,要呈現節慶壯觀的場面,高角度最適合,看來看去,似乎只有一般民宅的頂樓能有這樣的視角,於是我沿著運河一戶一戶的試試運氣,看看有哪一家有緣人允許我上陽台拍一張俯瞰、有氣勢的大景,用的方法很簡單,我手高舉著相機、作勢要上去,沒想到,試了沒幾家就成功了,或許是節慶氣氛的影響吧,使得大家更容易敞開心胸接受陌生人,上去之後屋主甚至熱情的招待我飲料、零食,「反正雞尾酒多到喝不完!」他說,哇!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要不是為了新交的英國朋友,我真想在這裡窩到晚上呢!

接近黃昏時分,把整個河道擠滿的船上,原本是空盪盪的,此時船東們開始打手機呼朋引伴,不久後他們的朋友們陸續抵達,緊緊靠在一起的船隻成了彼此間的通道,來往的人在各艘船之間穿梭,船家也不以為意,位置比較中間的船,叫來的一箱箱飲料,從岸邊就這麼經過一艘一艘的船,齊心合力的傳遞過去,此情此景,大家彷彿成了快樂的大家庭!準備了許久的美食佳餚紛紛端了出來,船東的朋友們也帶來了紅酒、啤酒、香檳等等,大傢夥就開始辦起了Party,整個運河上,像是一場大型宴會,更過癮的是,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音樂家們,演奏著背景音樂呢!所有人隨著旋律搖晃著,遠遠看起來像是集體創作的波浪舞!

運河音樂節年年主題皆不相同,都會邀請知名的音樂家及表演團體助陣,曲目以古典音樂為主,也有爵士樂等其他類型的音樂,嚴格說,這樣的戶外音樂會音響效果是比不上音樂廳的,但是氣氛卻是大大相同,隨著河水浮動的船隻、清涼的微風……除了舞台座位上的聽眾,運河邊、船上、橋上,四周圍被聽眾與船擠爆的水洩不通,每個人都在熱絡的氛圍之下,沉浸在美妙的樂曲以及阿姆斯特丹這獨一無二的環境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2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