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城市-梅爾特柆[神靈容器](3)
2011/08/05 05:19:36瀏覽1194|回應2|推薦151

神靈容器!

黑衣勁裝的男子接著喊:”這餐館我接收了!”還不時揮動著手上那把槍……

這一聲令下,餐館內原本鼎沸的人聲、所有人手上的動作,倏然間彷彿是被誰按了暫停鍵一樣,一動也不動……

!!這是什麼反恐演習嗎?但是也太假了吧?這時代哪有恐怖分子會穿那種古式長袍手上持槍的?話說回來……不知為何這位穿著黑袍的大叔背後還綁了一把長劍?

放下你的武器!否則我要開槍了!”一名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從隔壁桌站起

開槍?”身著黑袍的男子露出詭異的笑容,將原本朝天花板的槍口對準了隔壁桌持槍的刑警,緊接著是一連串的槍響

媽的!要死人啦!顧楷麒反射性的用身體護住四位少女躲到桌子底下,只不過一眨眼的時間,隔壁餐桌早已被子彈轟得不成人形,地上也躺了兩、三個倒楣受到波及的人,暗紅色的鮮血緩慢的從他們的背後流出,顧楷麒瞄了一下他們的軀體,看樣子是沒救了……

順著顧楷麒的目光,這才發現還有一名小男孩正抱頭蹲在餐桌底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著。

這小孩怎沒隨著剛剛槍響時的騷動混著人群出去啊?這下該怎辦?放著他等死嗎?

顧楷麒咬緊牙對著靠在身旁的艾荑低聲說:”我過去……”

艾荑驚呼說:”別去呀…………他身上可帶有武器呀!”艾荑輕拉著顧楷麒的衣角

沒事的……幫我看好她們……我去了!”顧楷麒給了艾荑一個安慰的微笑,輕輕地撥開艾荑的手,猛一蹬腳,藉著地面的反作用力往前一躍,同時順手拿起了倒在一旁的圓鐵凳,往男孩的方向衝了過去

黑袍男子似乎已看穿顧楷麒的想法,往顧楷麒奔去的方向又開了一槍

……看來這次是真的要死了……”顧楷麒在心中嘆了一口氣,也不管耳邊傳來的炸響聲,順勢把圓鐵凳展開,往子彈飛來的方向擋去……

突然一聲銳利的金屬摩擦聲後,顧楷麒就這麼往餐桌底下飛摔過去

……好痛啊!顧楷麒往自己的左手臂望去,只見一道由子彈劃出約有七公分長的血紅色傷口,卻是顧楷麒剛剛在子彈飛來的瞬間,利用鐵凳稍微改變了子彈的方向,否則現在子彈可不知道會是從顧楷麒身上哪個部位射穿出去

這時不知道是不是子彈打光了,男子突然將手上的槍一丟,把背在身後的劍取出後說:”我剛說過了……—“男子露出詭異的笑容又說:"我必須找到一個人……而且我知道他還在這餐館內……”男子往餐館四周望了望這些剛才來不及趁亂逃走的人

找人?媽的!痛死了!血流不止?顧楷麒看著鮮血直流的傷口,深吸一口氣後把身上的衣服脫下,將裡面那件衣服對摺成一長條狀後往自己的傷口蓋了上去,繞了一圈綁緊後對著蹲在身旁的男孩低聲說:”待會兒跟在我後面顧楷麒一面說一面穿上剛脫下的制服

……”小男孩應了一聲

好了……”顧楷麒緩慢地站起,右手緊握著鐵凳,左手把小男孩護在身後,正要開口說話時,男子突然笑說:”哈哈!找到了!”舉劍就往顧楷麒衝來……

什麼?”顧楷麒一愣,他要找的人就是自己嗎?自己可從來沒見過這人啊?

 男子也不錯過顧楷麒發呆的機會,劍就這麼由上往下向顧楷麒劈去,看著那亮晃晃的劍往自己身上揮過來時,顧楷麒猛然回過神,手上的鐵凳連忙往上應付

當鐵凳與長劍接觸的瞬間,一股力道突然爆出,鐵凳頓時斷成兩半,而那股力道一掃,把顧楷麒連那小男孩打飛了兩、三公尺,直到撞到牆壁才停下

顧楷麒這一摔,手中的鐵凳早已不知飛往何處,不過小男孩到還是抓在手中……

正當顧楷麒藉著牆面施力站起時,黑袍男子動作似乎更快了,絲毫不想給顧楷麒時間反應,身子一轉又是一劍往顧楷麒刺去……

!是不等人就對了?現在得想辦法拖住時間……手無寸鐵的顧楷麒往四周望了望,試著找尋像樣一點的武器,就在長劍與顧楷麒即將接觸時,顧楷麒眼角一閃,一隻銀白色的刀具突然往黑袍男子的左身射去

男子一驚,將原本刺向顧楷麒的長劍往身旁一帶,把銀色刀具擊開的同時,往後退了一大步

雖然逃過一劫,顧楷麒不禁還是一怔,是誰有這麼大的本事把這名持劍男子逼退?顧楷麒順著銀具飛來的方向一看,卻見艾荑手中持著三、四個銀色小刀怒瞪著黑袍男子

顧楷麒用三分吃驚兩分疑惑的眼神探向艾荑,艾荑看見顧楷麒詢問的眼神,輕輕的搖了搖頭示意顧楷麒不要問

不要問?顧楷麒暗想,從古至今只有聽過英雄救美,什麼時後輪到艾荑保護自己了?剛剛明明還嚇得要死?倘若艾荑真有兩手功夫,自己是不是應該先逃呢?

顧楷麒思考的同時,黑袍男子也上下打量著艾荑,似乎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攻勢就這麼輕易地被眼前這位少女化解,難道這女孩有一、兩手功夫?

男子對艾荑試探性地問:”不知這位姑娘為何出手阻攔?”

不為什麼……”艾荑冷冷地說

莫非……此人為妳的愛侶?”男子又說

聽完這句話,大家都是一怔,艾荑那白皙的臉龐不禁一紅,一改剛剛嗔怒的臉色……

媽啦!妳臉紅個屁呀?!顧楷麒在心中大喊

原來是這樣啊……”男子若有所思的摸摸下巴的鬍渣

不是!”一聲嬌叱傳出,卻是艾娟聽了這句話不免感到火大,姊姊怎麼可能會喜歡上這渾蛋色老頭?竟然還因此露出害羞表情?艾娟差點沒被氣昏過去

?不是?”男子望向艾娟後搖了搖頭說:”算了,不提此事,我會盡量讓他死的好看一點!”話聲一落,又是往顧楷麒的方向殺去

媽的!等一下啦!”原來顧楷麒剛剛還替為自己澄清的艾娟讚許一番,沒想到黑袍男子就這麼衝了過來,一時來不及反應的顧楷麒,話就這麼從口中衝出

男子一呆,還真的停下了動作,皺緊眉頭地說:”怎麼?還有話想對小女朋友說?”此話一說,艾荑的小臉又透出一抹薄紅

……看來艾娟剛才的辯解是徒勞無功……反正顧楷麒也懶得為這種小事作解釋,吞了一口水後說:”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跟你無緣無仇啊?”

顧楷麒雖說個性上有些難以相處,但也不至於惹人討厭,更不可能因此引來殺身之禍,若硬是要說出顧楷麒的缺點,也只有喜歡用眼睛打量美女這壞習慣而已

黑袍男子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顧楷麒:”你不知道你是神靈容器”?”

啥咪容器?那是幹嘛的?顧楷麒可不認為自己的身體可以用來裝什麼東西

顧楷麒想了想說:“因為我是那個……什麼東西的容器?所以你要殺我?”顧楷麒此時不禁有些心灰意冷,男子移動速度還真是快得嚇人,且不提艾荑打不打得過,自己可是呆站在原地等死!

其實還有其他解決辦法……”黑袍男子思索著說

有其他方法?自己終於不用死了嗎?顧楷麒心中突然燃起了一絲希望

男子瞄了艾荑一眼頓了頓又說:”但方法過於繁複……還是殺了比較快。男子話一說完,左手往艾荑的方向一張,一股力量展開,就這麼擋在艾荑的面前……

還是要上嗎?顧楷麒在心中嘆了一口氣,男子揮劍而來的同時,顧楷麒把男孩往自己身旁一甩,大聲地說:”快出去!”

也不知男孩是不是聽懂了,在顧楷麒這聲叱喝下,連滾帶爬地往門口方向逃去……

逃啊!”卻是艾荑發現眼前的這股力量不容易擺脫,光靠射銀具是無法穿出去的,見顧楷麒還是呆站在原地,艾荑不禁生氣地頓了一腳

媽的!這次終於要死了!顧楷麒這時才開始後悔,應該要帶著小孩一起逃的,但對方的目標是自己,把艾荑等人丟下逃跑,好像也不太對……

黑袍男子並沒有因為顧楷麒的思考而停止了動作,長劍一戳,插入顧楷麒胸腔的同時,一把將顧楷麒向外挑摔

看著顧楷麒往外飛摔,接著眼前倏然灑出一打片鮮血,艾荑腳一軟,就這麼昏了過去

!”一聲巨響,顧楷麒最後摔在一張餐桌上,餐桌受不了這猛烈的撞擊力道,當下解體散出……

?”黑袍男子訝異地看著他的長劍

卻見原本亮晃晃的長劍,在刺入顧楷麒胸腔的同時,光芒逐漸消去,像是有一股力量把長劍上的能量往顧楷麒的方向導引過去,男子大吃一驚,當機立斷地將顧楷麒挑飛,不再讓能量往顧楷麒身上流去

男子望向顧楷麒低聲自語著:”難道跟神靈結合了?這不可能啊!這消息可是最近才得知的……”

男子舉步正往顧楷麒的方向走去時,突然間,一陣疾風橫捲,一道白光有如閃電般的襲來,男子怪叫一聲後,轉身也往白光撲去

一黑一白在這稍嫌狹窄餐館內一來一往的好幾回合,男子突然手一頓,落了下風,又是一聲怪叫,往門口逃了過去,白光見機一股能量爆出,緊跟著黑袍男子飛衝出去

顧楷麒見白芒衝出,不禁想睜大眼睛看個仔細,用手勉強撐起自己的身體,撐起身體時顧楷麒卻是一愣……

艾娟見顧楷麒表情有異,連忙往顧楷麒的身旁奔去驚慌地說:”…………沒事吧?”

沒事才有鬼!原來是錯覺,還以為傷口迅速癒合了,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

顧楷麒正想開口說話,只覺得背後一涼,感覺有液體從顧楷麒背後緩緩地流了下去……

!……抱歉!”艾娟用著水汪汪的眼睛望著顧楷麒

刺穿了?用手輕摸了胸口還有背後,只見顧楷麒開口說了幾句話,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嘴巴只是咕嚕咕嚕地冒出血

見鬼了!沒刺穿?顧楷麒再次伸手摸了摸背後,才發現艾娟滿懷歉意的望著自己,低聲地說:”對不起!水打翻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98300221&aid=55039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加油吧
2011/11/14 15:51
學測將至 快馬加鞭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課業為重嘿^^~~~問安
2011/08/05 15:04

小燕子姐姐愛胡說八道也就算了

原來你也愛"練蕭維"~~

不過,也把他看完了

ㄚ系安怎?下回合?

天翼翔羽(f98300221) 於 2011-09-25 21:23 回覆:

學測快到了...

手頭空閒時間不大多

等我考完之後就發文

盡請期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