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是買玩具的正確姿勢,可惜99%父母都做錯了!
2021/03/05 01:25:34瀏覽238|回應0|推薦0

作為一個爸爸沒有媽媽的我們在小的時候,由於中國當時社會物資的匱乏,我們國家所有的玩具企業幾乎每個人都是一種純天然的,丟沙包、紙飛機、小卡片、走鐵環等等問題等等。哪怕自己有時候需要什么時間都沒有,我們用粉筆畫幾個格子就能一起跳跳跳,我們用一根繩子水平就能通過各種方式花樣跳繩。而現在的玩具,真的是琳瑯滿目,挑都挑不過來。更讓人煩惱的是居然還有毒玩具

玩具牌子

然而,你認為買更多的玩具還不夠嗎?

第一,買玩具時的常見誤區!

1. 用玩具取代父母和孩子的關系

你是否因為工作太忙而無法花時間陪孩子而感到內疚?很多爸爸媽媽都這么想。他們不知道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你的陪伴。現在很多孩子的手機成癮或網絡成癮,遊戲成癮,主要原因是這些孩子太孤獨,極度缺乏父母的陪伴。玩具是激勵孩子探索的工具,但你的公司不能替代這些工具。

2.想用玩具讓孩子變聰明,有拔苗助長嫌疑

由於中國現代企業社會經濟競爭環境日益激烈、社會制度變遷又如此之快,在這個問題不確定的時代,你對孩子的教育和能力以及發展也產生了史無前例的焦慮。你總是不停地試圖去尋找自己理想中的玩具來輔佐孩子的教育,比如可以開發左腦、開發右腦等等,因此我們一直不停地去尋找和購買著各式各樣的玩具。然而對於孩子學習能力進行培養是個漫長曆史過程,不可能馬上見到成效,因此你就掉入了一個不斷提高購買的坑了。

3、攀比之風

如果你家裏有這個,我也想買。

這些是在買玩具時犯的一些錯誤。

那么我們到底哪些玩具才真正發展適合你的娃呢?

2. 如何選擇一個新的玩具? 這裏有一些建議給你:

1.根據年齡選擇安全益智的玩具

在挑選玩具前一定要進行評估學生自己的孩子的年齡大小等情況可以選擇網絡安全的玩具。

0-2歲:選擇形狀較大、顏色鮮豔的玩具。

兒童在敏感期經常把玩具放進嘴裏,避免選擇較小的玩具,防止放入嘴裏可能導致兒童吞咽異物卡咽喉:

1-3歲:你可以選擇各種易於縫制的玩具,各種模擬現實玩具在家裏。這些鍛煉兒童手的精細動作,以及建立自己的生活意識。小心不要購買價格低劣的塑料制品,因為塑料制品可能含有危害人體健康的化學物質。

3-6歲: 在這個時候,你可以讓你的孩子選擇他們最喜歡的玩具。在孩子們建立空間感、飛翔想象期間,可以選擇難度較高的拼圖遊戲,空間拼圖類拼裝遊戲。

關於安全,你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選擇光線太強或噪音太大的玩具,這會對孩子的視力和聽力產生不良後果。同時,你需要評估新玩具是否含有可能對你健康造成傷害的有害成分。不知道怎么評價的話,仔細看說明書,不懂的話上網搜索。我相信作為一個爸爸媽媽,你一定能夠為孩子選擇安全的玩具。

2、品類進行相似的玩具企業只需一兩樣就好了。

例如積木玩具,只需選擇一個即可。

適當的玩具才可以進行鍛煉自己孩子的動手實踐能力、想象能力、邏輯設計思維活動能力、創新管理能力分析等等。你能做的,不是我們一直向外看還可以給孩子買什么,而是通過觀察一個孩子在玩各種玩具的狀態。然後再根據這些孩子的興趣再和孩子去擴展去延伸去深入。這樣學生才能選擇真正適合你的孩子的玩具。

事實上,孩子的社交能力是從小就培養起來的,有的孩子因為玩具被鄰居吸引,有的孩子因為戶外滑梯而被吸引到戶外公共場所和更多的孩子一起玩耍。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不必給你們的孩子整個世界。我們可以給他們真正需要的愛和陪伴,他們會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

買新玩具的這些訣竅對你有幫助嗎?明天我們將討論如何處理舊玩具。請給我留言。你對玩具有什么疑問嗎?

相關文章:

怎么給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挑選玩具?這些重點問題值得關注

孩子玩具不知道該怎么買?1-12個月玩具攻略,家長快收藏

如何挑選適合娃的玩具?選不對不僅沒效果還白花錢,這樣選准沒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cd7bd6&aid=1571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