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補不如食補
2016/10/16 20:27:36瀏覽1556|回應5|推薦51

從昨天到今天,整理老公的書房,至中午總算讓他的書桌可以重見天日,地板上的雜物也清掉一半,當然這當中,除了丟掉部分物品外,也犧牲了我的空間—將他的物品移放置我的書櫥。

很神奇的是,以往我只要大興土木地整理時,我那對塵螨容易過敏的鼻子,就會不斷流鼻涕,但是自從我喝了滴雞精之後,這些症狀都不再出現了!

當初會買滴雞精來喝的原因,是因為在今年三月底的時候,我的頸椎出現了很嚴重的狀況,壓迫神經令我無法抬頭,夜晚疼痛更是蔓延至手臂,痛苦的無法入眠,診所復健了一段時間,仍是很不舒服,於是去大醫院做了核磁共振、電腦斷層的檢查,原來是長期姿勢不正加上工作壓力,造成椎間盤突出,需要開刀移除附近長出的骨刺,並且需自費裝人工椎間盤,才能撐起那兩節被擠壓的頸椎,由於擔心手術的風險,所以就多看了幾間醫院,得到的答覆都說要開刀。

最後終於敲定開刀的日期,從決定要開刀開始,便有親戚朋友建議我,不妨在開刀前兩個月喝滴雞精補補身體,有強健的身子骨,未來術後也比較容易復原。

沒想到這滴雞精竟有如此強大的功效,在喝了兩個月後,頸椎的疼痛,日漸減緩,從痛到麻到完全無症狀,當然,那段時間剛好把畢業班的學生送畢業,六月中旬就開始放暑假,心情也比較放鬆,所以這個刀也就暫時可以不用開了!

當然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問題很複雜,這期間我也曾看過中醫,中醫師說只要能將肌肉放鬆,用針灸或推拿也能治好,未必一定要開刀,好在我當時忍受了四個月,沒有貿然開刀,到後來不藥而癒的原因,或許還有其他因素,目前我仍持續在喝滴雞精,這樣補下來,感覺我的精神和體力變得比以前好,最明顯的功效就是:長期以來困擾我的過敏性鼻炎,已經很久沒再出現了,這對我來說真是可喜可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77983681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14:42

漸至佳境,就是常說的倒吃甘蔗的那種感覺,

可喜可賀,還是要試著放下壓力吧~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0-18 12:34 回覆:
 目前沒帶班 所以沒什麼壓力  再過幾個月退休 工作上的壓力就完全解除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05:57
希望情況有幫助,祝福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0-18 12:32 回覆:
謝謝 我也這樣祈禱 過去我的頸椎 是每半年犯一次疼痛 截至目前為止 已經過了半年 尚未有症狀出現 而過敏性鼻炎的問題 是很明顯地大大的改善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00:15
學長只想對妳說
好好珍重自己的健康
過得開心自在比甚麼都好
祝福妳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0-18 12:29 回覆:
是的 唯有身體健康 才是最大的本錢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6 23:23

本來想在訪客簿給您私下留言,介紹我的整脊醫師給您。

但我好不容易打了大篇留言,卻發現相簿沒有名片。

在關閉相簿時,不小心把整篇留言也消失了。

如果您有需要,再喊我一聲吧!

希望您可以不用開刀,並早日康復!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0-18 12:28 回覆:

好的 謝謝你 希望未來都不會再有症狀出現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滴雞精,這般好用?!
2016/10/16 22:30

 

十多年前,喝過一次白×的,

覺得超難喝的,

後來因對一般市面的滴雞精的品質,

很難信賴,所以沒敢讓家人嚐試,

不知您喝的,是那一種品牌的呢?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0-18 12:27 回覆:

我買的是好氣色滴雞精 旅展會設攤 你可以再展場試喝看看 再決定是否合你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