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島樂曲─巧手潘寓言版
2012/04/01 00:10:48瀏覽513|回應10|推薦82

最近城邦在玩這荒島樂曲的接龍遊戲,很久沒寫文的我,以為早已被人遺忘,沒想到有榮幸被城邦才子隨寫人點名寫文,原本想當做不知道賴掉,卻又於心不忍,當初敝班的班網成立的時候隨寫人每篇都看還寫回應文,讓敝班的班網得到全校第四名,我就藉此文好好答謝他的大力支持,用寓言方式來抒發一下我這段時間的心境!

去年夏天,我離開了過去18年熟悉的工作環境,調到現在這所離家不遠的學校任教,重新展開新的人生,可能是當時心情尚未調適好,一方面在調校前也沒有考慮到自己單純的個性是否適合轉換新環境,總之,適應得很辛苦,雖然工作地點的距離很近,但是心理的距離卻很遠,失去了熟悉的同事在身邊,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人,被放逐到荒島上似的,非常孤獨且無助。

在荒島上展開新生活,我每天日子都過得戰戰兢兢,撿取石頭、樹枝、枯葉......等等自己熟悉的建材,在荒島上建築一座可以讓自己安身立命的屋舍,一開始總是會有一些狀況,例如房子地基沒有打穩被海浪衝垮了得重新蓋,或是大雨一來屋頂漏水讓我被淋得很狼狽,遇到挫折的時候我也會有脾氣,開罵的話得罪了颶風,颶風開始三天兩頭找我麻煩,不斷地使出看家的本領吹倒我的屋舍,眼看著自己精心的傑作,一而在,再而三地被颶風吹倒,那來勢洶洶的樣貌,很明顯地就是要把我從荒島趕走,讓我無處容身,幾次對抗下來,荒島上的建材越來越難找,我被逼急了,終於投降,在和颶風奮戰了兩個月後,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我把自己整個放逐,抱頭一躍跳入大海中......

現在我還在大海中載浮載沉,開始的時候,我很恐懼,因為雖然暫時擺脫了颶風的騷擾,但是躍入大海中,又是另一個威脅,我得再想辦法克服新的逆境,替自己謀求新的出路......

這段時間,偶而會有幾隻海鷗飛到我的身邊,為我加油打氣,在荒島上生存實非易事,畢竟人是群居的動物,靠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是很勞心勞力的,電影浩劫重生的男主角湯姆.漢克在飛機墜毀時一人漂流荒島,在墜毀的貨機所漂流出的貨物中撿到一顆排球,並在球上繪製了一張笑臉,把它當作是荒島漂流歲月中唯一的伴侶,與它交談、傾訴,讓他在荒島上活得並不寂寞,言歸正傳,根據Pamela這段時間的自我調適,替自己整理了以下在荒島上的必備用品:

1.聖經─老實說聖經不是一本容易懂的書籍,不過有些好的金句倒真的是很能深入打動人心,在荒島上遇到危急狀況時,藉著主的話語,不斷祈禱─可別小看宗教的力量,主一定會聆聽誠心者的禱告,賜你力量使你重生。

2.有關情緒管理的書籍─愉快的生活來自愉快的思想,雨果說: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所以心靈一定要先修復好,才有正能量讓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最佳狀態。

3.拳擊手套和動感音樂─Pamela最近轉性了,為了讓自己儘速擺脫過去的陰影,好整裝出發,重回教學職場,這段請假時間,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天天都會去健身房報到,而拳擊有氧運動,可以增強體力並且發洩鬱悶情緒,提升自信心,動感音樂的搭配決不能少,因為唯有音樂在下重拍的時候出拳才有fu啦!

隨寫人,我交作業了,不知道這篇文及不及格,我寫了好久,因為最近較少拜訪別人格子,也不知誰在線上,我就不點名其他格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628296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4/02 21:53

很少聽到女孩子練拳擊

不過這運動蠻實際的

強身又防身

不如意時還可以出出氣

祝福妳愛你喲!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12 13:14 回覆:
其實在健身房裡 練拳擊的女生比男生還多呢   我很喜歡一場拳擊打下來揮汗如雨的感覺   這兩個月我瘦了兩公斤 都是拜這拳擊運動之賜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寂寞
2012/04/02 02:21
哈哈!您不孤獨

您流落的荒島無獨有偶

阿鍾哥也在上面,跟舒琪、林志玲玩排球呢!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20:19 回覆:
ROES恭喜恭喜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並不孤單!
2012/04/01 22:23
雖然一點忙也幫不上,只能拍拍妳肩膀,跟妳說一聲:「我們想念妳!妳並不孤單!」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20:18 回覆:
謝謝Melosa 前陣子你也因為身體不適 離格了一段時間吧   我們為彼此的身心加油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盼雲開月出
2012/04/01 20:59

學姐久違了,別來無恙?

 

很高興能再見您發文,書寫近況。其實本早想給您打氣,只因自己狀況不佳,怕反效果,所以遲未敢言。

 

待了十八年舊校,忽換新校,要適應,勢必有所難處,新的同事、環境、學生、要求等,都重新洗牌,得慢慢調適。我佩服您的勇氣,卻又有些擔憂。尤其如遇到較不明理的家長與學生,恐怕會有些考驗。

 

這些年來,我不穩定,到處奔波,過得不順利,其實也都在學著適應新環境。

 

祝福您:漸入佳境,教學愉快!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20:10 回覆:
不明理的家長 比不懂事的學生更難處理 不過我現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   練就了新的觀念 雖然做不到愛自己的仇敵   但是至少會為對方祈禱並且原諒對方 過去自己其實也有一些舊觀念和包袱    是需要更新改變的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真開心,讚喔!
2012/04/01 19:26

夜安!巧手老師吉祥:久違了!很開心老師又回來了,真開心,讚喔!

老師的語調充滿誠摯,很期待您繼續有新作品,音樂是您魅力所在!!

依萍祝福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20:05 回覆:
是嗎  其實我現在在學看五線譜 所以練的曲子多半是兒歌  哩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加油!
2012/04/01 18:19
讚!加油!
(udn)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20:03 回覆:
Fox加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鬥志
2012/04/01 13:41
嘿呀﹐運動讓人充滿鬥志﹐至少給他戴拳套修理人也不錯。大笑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20:02 回覆:
這拳擊有氧 是我在健身房裡試過各種課程中   接受度最高 影響力最大的一種運動課程 動作簡單 流汗很多   兩個月下來 我的音量 膽量 自信心和鬥志都在增進中 而且還瘦了兩公斤呢 好處多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換心境
2012/04/01 10:56

轉換環境

也必須轉換心境

只要無愧於心

即使挫折打擊

在荒島上的努力依舊是事實

巧手老師的用心無庸置疑

這荒島樂曲原是來自心靈的安頓

祝福巧手老師在轉換心境之後

會奏出另一套荒島樂曲

我們一起在教育之路上加油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19:57 回覆:
沒有介紹什麼實質的樂曲給大家 因為我現在是處於樂譜的休止符階段   等我儲備足了能量 再回來讓大家耳目一新 現在先修復心靈比較重要  那段時間 我的心被傷得很重  現在很刻意地為自己安排很多接近人群的活動   讓自己的心不要聚焦在當初的那一個小小的點上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樂曲~~
2012/04/01 10:23

看了您的 描述與寫作 真是 非常感動.......

把心中的實際感受 有趣的寫進了主題 ~ ~

這樣動人的寓言版 大家都會喜歡看的-----

願您在 主的關懷裡 能享受健康的快樂 ^!^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19:47 回覆:
如果不是這樣的人生經歷 我也不會有機會認識主耶穌  也許都在原地踏步 沒有長進呢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啟發深省
2012/04/01 09:10

將自己和職場經驗一起放逐在荒島,很能啟發人的一篇文章,很讚!!!不過好像蠻悲慘的,一再的挫折,後來隨波逐流,最後身體力行,讓自己身心靈都強壯起來。

巧手潘老師要加油!祝福事事順利!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2-04-02 19:44 回覆:
最悲慘的時候已經過了 那一陣子做什麼事都沒勁 真希望世界末日快來到   好在現在漸漸走出陰霾 我相信自己會在這次的挫折中  成長不少 感謝老天爺給我的磨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