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的妙用〈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5/23 13:50:29瀏覽2381|回應7|推薦63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6 17:27 
Dear Pamela巧手潘(f8689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紙的妙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一、手工紙


上圖是我去尼泊爾旅遊的時候,帶回來的一個紙做的燈罩,尼泊爾的手工紙相當便宜,在當地到處會看到賣這種手工紙做的燈罩,因為我自己喜歡DIY,所以我除了買這種成品之外,還買了一些手工紙回來玩。

下圖是我用這種手工紙做的便條紙盒,完成後再貼上一些乾燥花增添風味。

二、花束包裝紙

當老師的常常會在畢業典禮那一天,收到很多學生送的花束,新鮮的花枯死了之後,包裝花束的紙也可以拿來利用,〈當然花朵也可以做乾燥花或壓花卡片,這我日後會再發文展示作品。〉下圖就是我用這種紙,拿來改造家裡的一盞造型平庸的檯燈,這樣穿了紙衣服的檯燈,有沒有比較不一樣呢?

三、和紙

之前我有發過一篇文章新年壁報介紹用和紙做的平面和服娃娃,但是其實利用這種有一點彈性的和紙,也可以製作立體的娃娃。

下圖的娃娃,衣服是用日本和紙,頭髮用紙藤紙,手用毛根製作而成,臉是剪有彈性的白手套包覆在乒乓球上,以縮縫法收緊,眼睛則是以兩個有黑珠頭的大頭針插進乒乓球體,嘴是奇異筆畫的,凸出來的鼻子有點大,不過那可是畫龍點睛之處喲,少了它就沒特色了!

這個娃娃,是我所有的娃娃作品中,唯一用紙做的立體娃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3993548

 回應文章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尖兵
2010/05/27 15:10

好一雙巧手呀~運用聰敏慧心,為周遭平凡的生活變換出許多不可能的驚喜  

徹底物盡其用的精神,真不愧是環保尖兵典範,要大力地~推~~推~~~推........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5-27 20:50 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豁然開朗
2010/05/26 09:27
我現在終於了解妳的暱稱原來是其來有自
果真是「巧手」,這點我就比不上了
難怪鋼琴可以學得那麼好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5-26 13:26 回覆:

我本來在xuite的格子用的暱稱是Pamela

搬過來這裡之後發現好像應該取一個中文暱稱比較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學校裡有一些比較瞭解我的人會讚美我是巧手

所以取這個名稱

而我的英文名字簡稱Pam〈潘〉

所以才有巧手潘的稱呼

很多不明就裡的人會以為我姓潘......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
2010/05/24 22:32

用點心思

一切都能變化萬千

這些妙用後的紙

真是精緻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5-25 10:33 回覆:

這樣的創意

除了運用在居家

也可以用於班級的壁報或教室佈置

我之前帶的班就是這樣每次這類比賽都能拿到前三名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老師也愛做紙工藝啊
2010/05/24 13:45
我也愛紙雕
不過這幾年倒是做的少了
因為蠻傷眼力了....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5-24 16:33 回覆:

我也跟你一樣,格子裡展示的手工藝品不管是布藝還是紙藝,都是以前在玩的,現在還在玩的就是彈鋼琴、看韓劇和經營部落格,人的興趣是會隨年齡改變的......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10/05/24 10:51
  真是巧手妙用咧  立體娃娃好漂亮  好棒的DIY哦~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5-24 10:56 回覆:
謝謝讚美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紙張
2010/05/24 00:28
紙張好好用, 我也喜歡用不同材質的紙張做美勞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5-24 10:56 回覆:

各類型材質的紙都可以拿來玩玩看

連廣告紙也可以做手工藝品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紙和雲彩紙
2010/05/23 16:33
嗯~巧手老師,和紙和雲彩紙有什麼不同,你下圖那個娃娃怎麼可以那麼立體,裡頭有用鐵架支撐嗎?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05-24 10:55 回覆:

磅數不一樣,後者較硬,適合做卡片,

我的娃娃不但沒用鐵絲,連腳都沒有,全靠那件澎裙撐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