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習慣
2010/11/18 20:19:01瀏覽1513|回應34|推薦119

因為不喜歡家裡太過雜亂,所以我都會定期整理家裡的東西,那些放了很久都沒有再用的衣物,我都會把它們給清理掉。有時清著清著,就會清到老公的書房,老公的生活習慣,跟我可說是南轅北轍,他喜歡把所有的東西,通通攤在桌面上,就算我給他一個美美的籃子,期望他能把一些雜務放在那只籃子裡,他卻還是習慣隨手把雜務置於桌面上,甚致有時會用一個醜醜的塑膠袋來放他那些發票、收據、衛生紙、小零錢......他的說法是:東西要放在看的到的地方,找起來才方便。但是當桌面越攤越多的時候,很多東西會被覆蓋下去,而且重要或不重要的東西全放在桌面上,弄得書房亂七八糟的反而常常找不到他要的東西。

好幾次我看不下去動手幫他清理,但是曾經因此丟掉了一張過期的喜帖,他說上面有對方聯絡地址,我卻認為這聯絡地址如果重要的話他應該把它抄在通訊錄裡,我是那種連名片都會整理在名片簿的人,就算是抽屜裡的東西,也會用隔版作區塊分類,如果買了新衣服回家,我會花一些時間整理櫥子裡過時或穿不下的舊衣服,拿去回收或是折好收在皮箱裡,因為不想讓衣櫥的衣服掛的太擁擠,以免壓壞了我新買來的衣服......

我也常常會定期清理我電腦裡的資源回收筒,或是把我存在電腦裡的資料,做一個定期大掃除,對於我的部落格,也是如此,我會定期整理我的一些文章,若是有類似的文章,就會把兩篇合併,瀏覽或推薦較少的文章,再重新作修改發文,舊瓶裝新酒,又變成一篇新的文章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習慣是好還是不好,由於性子較急,所以清東西手腳很快,就是見不得那些雜務,總覺得它們讓我看了礙眼,但是往往也因為這樣,事後發現那個東西還有用,做了後悔的事......,我曾經毀掉一樣至今讓我感到遺憾的東西:從高中到大學寫的日記和婚前異性朋友寫給我的情書。其實那些東西,留著到老的時候翻閱應該會很有趣甚至可以寫回憶錄呢!

老公說我太吹毛求疵,有潔癖,而我則認為他又太大而化之,是髒亂製造者,所以常常在這一方面發生爭執,無法達成共識。到現在為止,家裡面的雜物,都還是我在清,我老公在攤,他攤他的,我唸我的,不過我有告訴他一個原則:重要的東西,自己收好在抽屜裡,只要不要攤在外面讓我看不慣,我就不會把它清除掉!

但是這樣,也會有問題,因為有一次我好奇地打開他書房的抽屜來整理時,竟然發現......

一罐快過期的咖啡豆和吃剩的巧克力糖!

又快要到歲末大掃除的時候了,很久沒過問老公的那間書房,恐怕又要耗費我不少體力來整理了,一想到就一個頭兩個大,好想換新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380960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
2010/12/07 17:33

我也很不喜歡東西在桌上太雜亂的感覺,但常常收一收之後沒多久就又亂了,所以現在桌子還是亂的…

另一方面,我有嚴重的健忘症,常常東西收起來就找不到了,慢慢就變得東西不要收太好,以免找不到…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小治~祝福大家平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真的是每個人都不同
2010/11/29 09:34

習慣真的是每個人都不同,家人就是要溝通,而習慣是要慢慢互相了解。

我的先生請他收東西他可是會不分三七二十一所有都堆在一堆,而我卻分類分的太過精細,常常找不到東西而全家翻透透,還要先生幫忙找!

他說真是敗給我啦!...哈哈哈!


牛仔褲修補達人
Angela Wang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9 18:20 回覆:

自己分類的東西都找不到嗎

那還真是敗給妳耶


La vie est 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那麼巧!
2010/11/28 14:54
看著看著我還以為妳在寫我呢! 哈哈! 不過, 還好我是有週期性亂, 一段時間我就會整理一下我桌面 (不過, 不曉得這個週期要維持多久!) 但是, 我有一個原則是可以亂不可以髒, 像小強之類的不速之客是絕對消失在我家的啊!
blog.udn.com/IamfromVenus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8 16:44 回覆:

這篇文章應該反應出不少人的心聲

一個家真的要靠每個成員來好好維護

有時只是一個小動作

讓雜物各歸其所

何樂不為呢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習慣
2010/11/26 18:01
我喜歡妳這樣的率性, 雖然偶而會有小缺失, 但是大方向更重要, 不是嗎?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6 20:12 回覆:

其實有時候也不見得一定要把東西丟棄

如果懂得歸類收納

讓所有東西各歸其位

需要的時候找尋容易

總好過亂放亂擺

這樣沒丟掉的東西都不見得找得到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
2010/11/24 23:46

我也有整理的習慣  但只敢管自己的東西  被罵多了  怕了  呵呵

不過過往的情書  都會留下來  沒事給自己拿出來回味一下  當糖吃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5 20:57 回覆:

現在那些都被我毀了

想回味都不行了......


嬌子【聽『花妖』認識杭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妳也是個龜毛仙
2010/11/24 22:32

跟妳說

我有個朋友給我取個綽號叫"龜毛仙'

因為我總是習慣性的直接糾正他一些美學概念的問題

就像上課時教學生的態度

所以他就叫我"龜毛仙'了

呵呵...原來妳也是....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5 20:58 回覆:

這麼難聽的綽號

我可不喜歡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11/24 13:47
讀這篇文真是有趣 生活就是如此才更有趣啊~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4 17:28 回覆:
對習慣好的一方來說很累耶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3 21:58

和妳完全相反,我是都要幫老婆收東西,不過收久了後,

那也成了某種互動的模式,覺得再怎麼樣,

還是比相敬如賓好吧~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4 17:28 回覆:

老實說

我老公希望夫妻的模式是相敬如賓

但是我比較不拘形式

因為我是直來直往的個性

有什麼就說什麼

而我老公是個悶葫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容
2010/11/23 19:01

家人生活習慣不同,

很難改變,

只有相互包容!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3 21:09 回覆:

是啊

只有各退一步

忍一忍就過去了

不然如何維繫婚姻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2 22:17

親愛的學姐

我真的很佩服您理家的能力

實在要多跟您學習

但我家卻有人說

地髒了再掃還不是會髒

掃它幹什麼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0-11-23 21:07 回覆:

其實保存東西要懂得收納

只要分類管理好

並記得物歸原主

下次再找才容易找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