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紐辦之說是謊言不是記錯
2019/09/05 09:01:50瀏覽851|回應0|推薦9

108.8.31寫稿   文章收錄於呂氏春秋 Blogger及「消滅恐龍法官」臉書粉絲專頁       

                 蔡總統紐辦之說是謊言不是記錯

        蔡總統靠嘴巴拚政績給拼過了頭,居然擔任不分區立委都能「決策購置」駐紐約辦事處館舍,而且移花接木成她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的「魄力政績」,卻連遭前外交官及前總統陳水扁打臉打到腫,趕緊臉書道歉坦承記錯了,典型之大街擴音吹牛小巷貼更正啟事。

        蔡英文總統日前到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自問自答:「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跟願景,居然在紐約買了一棟大樓,然後把台灣在紐約的國家代表機關全部集中在那裡上班,變成一個地標?」「我告訴你,就是我啦!」另外蔡總統也提到「你們應該對某個人〈林佳龍〉道歉」,市民的選擇自己要負責,「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錯人」。

        總統的話慘遭「吐槽」後,馬上道歉因年代久遠致「記錯願景」,其實總統根本無須道歉,該道歉的是台中市民對不起貴黨的林佳龍,該道歉的是2016大家誤選了糊塗領導人,鑄成大錯,寧可妳無能度完僅存任期,也不要妳瞎搞豪賭再四年任期,為了激化反中情緒,國家已幾近恢復動員勘亂暨戒嚴了妳自己頭腦清楚沒?還有願景記錯需要道歉,願景扯謊則不必了,公開說謊的人在家閉門懺悔即可。

        筆者為何敢大膽推測蔡總統紐辦說詞是謊言不是記錯呢?依一般經驗,願景之說必然對某一長期規畫有周詳考量後,所做出很有想法的投資「憧憬」,豈有馮京當馬涼「類似之誤」可能性!而且這話題應該事前早有準備,不是突然想到隨機說說。筆者小時候崇拜偉人,總愛想像自己就是萬民景仰的蔣總統,所以絕對不會誤把毛澤東當蔣中正,不會把史達林當孫中山,蔡總統能把紐約大樓增值翻倍的高瞻遠矚事情「記錯」,請問有人相信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2915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