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蚊子變聰明了?
2019/07/17 09:08:50瀏覽444|回應0|推薦6

 【本文108.7.17金門日報副刊版刊登 

                   話蚊

        若道蚊子變聰明,定被當「87」,但感覺牠們越來越會玩躲貓貓,也愈來愈會鬥智耍心機,牠懂察言觀色猜敵之心,也懂地形地物利用「保護色」,沈得住氣不曝行蹤。

        蛻變「新新蚊類」善於偽裝,黑夜冷不防偷襲,「現代蚊」報復性真強喔!

        亦正亦邪?嗡嗡聲響警示獵物,看似不屑背後偷襲,不作暗箭傷人小輩,暗夜殺手不全然晝伏夜出,偶拂曉出擊,白天也出任務。

金門日報社
:::
副刊文學

話 蚊

2019/07/17
作者:呂育綺。 點閱率:34
Mail 縮小字 預設字體 放大字

  若跟人說蚊子變聰明了,一定被當「87」,但感覺上牠們越來越會玩躲貓貓,也愈來愈會鬥智耍心機,牠懂察言觀色猜敵人的心,也懂地形地物利用「保護色」,沉得住氣不曝露行蹤。
  蛻變的「新新蚊類」善於偽裝,夜裡冷不防偷襲,「現代蚊」報復性真的很強喔。
  亦正亦邪?嗡嗡聲響警示獵物,看似不屑背後偷襲,不作暗箭傷人小輩,黑夜殺手不全然晝伏夜出,偶而拂曉出擊,白天也出任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2812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