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活受氣 重新來過還是要結婚
2019/07/14 07:42:25瀏覽784|回應0|推薦8
 108.5.13寫稿【本文108.7.14自由時報兩性版刊登
 
            雖活受氣  重新來過還是要結婚

        婚姻像軍事碉堡,外頭的想攻進去,裡頭的想衝出來,嚮往家庭生活沖昏頭,已婚則嫌累贅想逃,所以結婚成分水嶺及矛盾界線,問結婚好嗎?各人際遇大不同,心境決定論吧!一人獨來獨往挺自由的,但家累有家累幸福感,兒女煩惱多,親子樂趣更多,這性愛「意外」副產品,算是老天恩賜的婚配紀念品,養育是種甜蜜負擔、美麗的包袱。

        婚前看愛情是神話,婚後變笑話,婚前情話綿綿,婚後謊話連篇,老公說:「我十萬“精”兵蓄勢待發,不攻城如何安撫?」老婆說:「近日城內恐有“血光之災”,不宜進城!」老公:「但我有三寸不爛之“舌”。」以上僅是網路笑話,卻也說明相愛容易相處難,婚禮一下子,共同生活一輩子,童話故事美滿結尾畢竟是作者用寫的,年輕夫婦常翻雲覆雨,只是無法維持晏爾新婚之樂,累積悶葫蘆,夫妻間也積藏多少秘密「黑盒子」呢?好在嫁出去女兒覆水難收習俗不再,不必勉強嫁雞隨雞,減少千金難買早知道遺憾了。

        就我而言,婚後比婚前樂多一點,氣倒也受不少,沒跟公婆同住,遠距孝親免隨侍在側晨昏定省,但老媽子仍要服侍一「老爺」及兩位「少奶奶」,老爺不亂發脾氣,卻冷言冷語逐漸昇華酸言酸語,叫人受不了!他優點是幽默風趣,笑料如不絕甘泉,不懂情趣但很有趣,我黃臉婆面對柴米油鹽,每天朝八晚五,浪漫早走向「又是黃昏」。

        娘家弟妹多,分別婚嫁去,只么妹小姑獨處,頗羨慕她沒受過老公氣,現代性觀念開放,魚水之歡未必要拘泥結婚程序,排解寂寞芳心流行一夜情、同居不婚,快樂分生理與心理層面,問小鳥因快樂而唱歌或因唱歌而快樂?同樣問你我是因需要或想要而結婚?這齣婚姻悲喜劇,舞台、腳本、道具,男女演員可以排演,也允許NG,青春重來,還是寧願結婚,真的不騙妳!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這婚姻 就是一場修練

2019/07/14 05:30

圖/巫伊

〈走進婚姻活受氣 重新來過我仍願意〉

文/甄情

婚姻就像座軍事碉堡,外頭的想攻進去,裡頭的想衝出來。未婚的嚮往家庭生活沖昏了頭,已婚的則嫌累贅好想逃,所以「結婚」成了分水嶺及矛盾界線。問結婚好嗎?各人際遇大不同,心境決定論吧!一人獨來獨往挺自由的,但家累有家累的幸福感,兒女煩惱多,親子樂趣更多,這性愛的副產品,也是老天恩賜的婚配紀念品,養兒育女是種甜蜜負擔,卻也是美麗的包袱。

婚前看愛情是神話,婚後變笑話;婚前情話綿綿,婚後謊話連篇。這些順口溜在在說明相愛容易相處難,婚禮一下子,共同生活一輩子,夫妻間積藏了多少祕密「黑盒子」呢?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我而言,婚後比婚前快樂多一點,氣卻也受了不少,雖沒跟公婆住,遠距孝親免了隨侍在側晨昏定省的規矩,但我這老媽子仍要服侍一位「老爺」及兩位「少奶奶」。老爺不亂發脾氣,冷言冷語卻在婚後逐漸昇華成酸言酸語,叫人受不了!他的優點是幽默風趣,笑料如不絕甘泉,不懂情趣但很有趣,我這黃臉婆面對柴米油鹽,每天朝八晚五,浪漫早走向黃昏。

娘家弟妹多,分別婚嫁去,只么妹小姑獨處,頗羨慕她沒受過老公氣。現代性觀念開放,魚水之歡未必要拘泥結婚程序,排解寂寞芳心流行一夜情、同居不婚。如今婚姻這齣悲喜劇,舞台、腳本、道具俱全,男女演員每日排演,也允許NG重來,而我還是寧願結婚,真的不騙妳!

〈既然踏進婚姻 就好好打怪練等級〉

文/海蒂馬麻

聽了身邊朋友的幾個故事後,發現婚姻真的是來修練的,尤其是有小孩後,更是一場活生生的人生試煉,不僅會讓你懷疑人生,更讓你看清身邊人的原形,既然踏進來了,就好好練等級吧!

婚前參加朋友的婚禮時,都會帶著羨慕的眼神祝福他們,等到自己也結婚後,參加婚禮當然還是祝福,但心裡不免會OS:「你們好好保重啊啊啊啊啊……」 只有過來人才知道,前面等著他們的是甚麼。

所有感情的鋪陳就為了結婚,婚前籌備就為了美麗這麼一天,然後隔天就打回原形變成灰姑娘。婚姻真的沒有那麼美,它其實很現實,如果婚前沒有這個心理準備,保證婚後會大受挫折。

我想表達的是,還沒經歷過的事都會有一層玫瑰色濾鏡修飾,產生朦朧美,讓我們傻傻地入坑,等自己身在其中才發現,「啊,原來一切只是我的想像!」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的問題和難處,這都是無法逢人就聊的隱私,只能默默往肚裡吞。生活中不會只有表面上看到的美好,克服過生活的索然無味才能感受幸福的箇中滋味,我們就悲喜參半,在艱難的時刻想想開心的時光,然後熬過去吧!我知道這有點鴕鳥心態,但很實用,我們也只能繼續這樣向前走。

〈婚後盲忙茫 留一個獨白愛自己〉

文/墨泥

我常在想,如果沒有結婚、沒有孩子的束縛,這段感情會是攜手還是盡頭?

待嫁的時候,滿心期待著婚後的日子,每天早上可以像睡美人一樣被王子親吻叫醒,晚上可以抱著心愛的人說晚安然後入睡,如今我婚後3年了,今年甚至根本不記得甚麼結婚紀念日。

婚後是兩個家庭、兩個價值觀的磨合,磨得來就合,磨不來就掰掰。有了孩子又是一個不一樣的境界,每天繞著孩子轉,像個陀螺一樣餵奶、餵食、陪玩、洗澡、整理家務,日子又過了一天。只能趁孩子睡著之後,偷偷享受片刻安寧,看著臉書上朋友又去哪玩,羨慕單身朋友能說走就走的自由,嚷著想出門跟朋友聚會,最後總是擔心先生顧孩子顧不來,只好帶著孩子一起出門,或乾脆婉拒邀約。

你問我結婚快樂嗎?我還真的無法3秒內給你一個答案。看著孩子笑的時候是快樂的,但看著別人出門旅遊、外派工作的照片,自己只有滿口育兒經,有點茫然,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有多久沒有跟老公單獨相處?有多久沒有牽手擁抱?有多久沒有說「我愛你」?但我竟然對這些都不是那麼地在乎,此刻的我最想要的是一個自己獨處的空間,多過於跟老公相處。

結婚的羨慕沒結婚的自由,單身的羨慕已婚的有伴,在屋外想進來,在屋內想離開,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挑戰,比起結婚或單身快樂與否,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留給自己一個獨白,盡力去享受每個當下,先愛自己,才有餘力愛你愛的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2808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