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建仁看破紅塵還是被始亂終棄?
2019/04/17 19:09:12瀏覽615|回應0|推薦8

108.3.30寫稿 本文108.4.22「風傳媒」電子報觀點投書版刊登

              陳建仁看破紅塵還是被始亂終棄?   

        正當賴清德冒出與蔡英文爭黨內初選,仙拼仙隔空高來高去氣功四射之際,副總統陳建仁突透過臉書宣布「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表達禮讓,衷心祝福能玉成「蔡賴配」之美。

        政壇總是充滿驚奇,最近執政宮廷劇尤其讓觀眾驚聲尖叫,以為現任非我莫屬的蔡總統,慘遭曾握手擁抱盟友背後下毒手,初選由獨一無二變成要民調一決雌雄,雖然賴清德口口聲聲「君子無所爭」,不趁人之危利用總統出國偷跑,效法前司法院長林洋港「候選而不競選」,卻藉由出書放話,大爆台獨與赦扁蔡英文早有承諾,還描述組閣係被動臨危受命,另一方蔡總統則透過友人傳話,根本是賴主動求官,看來口不出惡言逐漸破功,證明總有一方說謊。

        蔡賴勢將暗鬥而進入明爭,像呂洞賓與何仙姑同屬仙界鬥法,還是崑崙派的金羅漢呂宣良鬥嘴峨嵋派沈棲霞?看起來好似都不像,因為蔡賴沒八仙那般神通,也系出同門同輩份,沒有沈呂之仙風道骨,他黨對手也不似崆峒邪派,師姊弟弄得同門廝殺,賴清德淚光閃閃感性哽咽,應該是抹綠油油刺激出的幾滴「鱷魚眼淚」吧!跳出來挑戰高枕無憂的蔡總統,這不是傷害難道是保護,陳菊講不支持賴是為了保護他,莫非賴吃到花媽的幹話口水?

        官大學問大,但權力未必,例如官派福建省主席比民選金門縣長沒搞頭。肝號稱沉默的器官,副總統差不多也稱得上沉默的高官,依憲法,副總統僅是元首備位,只在總統缺位或因故不能視事時,才繼任或代行其職權,所以雖貴為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無固定職權且無將無兵,職銜很「空虛」,平常比鄉長還沒角色,難怪呂秀蓮自認深宮怨婦不得寵幸,不過她倒是蔣經國總統後唯一連任副總統成功的一位,誠屬難得歷史定位。

        細數行憲後副總統遭遇,首任李宗仁代行總統卻棄職潛美,陳誠副總統幾乎幹滿兩任十二年,嚴副總統家淦有幸繼任再「禪讓」,接著謝東閔、李元簇、連戰、蕭萬長、吳敦義皆一任而終,陳建仁也將「準」一任副總統,其中嚴家淦、謝東閔及李元簇堪稱翩翩君子,樹立淡薄名利典範,李登輝更上一層樓,蕭萬長健康因素隱退,連戰鎩羽歸,吳敦義似乎缺乏嘗試機緣,「副總統不連任」魔咒一直存在。

         陳建仁與蔡總統終將勞燕分飛,其「傳賢不傳己」真情告白,是真心相愛,欲成全蔡賴結合,還是被始亂終棄,或者看壞選情看破紅塵,認為配了也是白配?應該多少會懷疑蔡賴「妳倆到底是不是一對戀人」才是,陳副總統陪蔡總統完成民調蕩谷底的階段性任務,蔡總統聲望已今非昔比,怎敢找他搭檔「再愛我一次」呢!

觀點投書:陳建仁看破紅塵還是被始亂終棄?

呂蓬仁 2019-04-22 06:0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2571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