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師心自用的初選方式會拖垮民進黨僅存不多黨譽
2019/04/14 11:42:23瀏覽760|回應0|推薦9
【本文108.4.14聯合報民意論壇版刊登
                 師心自用的初選方式會拖垮黨譽

        避免火車對撞為由,民進黨總統初選一延再延,中執會暫敲定五月下旬後才讓英德民調見分曉,黨內外卻陰謀論紛紛擾擾,甚至有重量級黨員退黨抗議,賴清德表面心如止水,實則心急如焚,因為對他而言夜長夢多,對蔡總統反可望事緩則圓,藉時間換取空間,畢竟「慢工出細活」利益站在她這頭。

        形勢比人強,筆者雖不認同賴前院長務實台獨工作者連篇謬論,也反對其論功赦扁歪理由,但仍同情其遭暗槓悲涼處境,現任蔡總統掌控行政暨黨機器多重權力優勢,執意連任優先提名,初選制度師心自用,非僅時程折騰人,消耗對手參選鬥志,甚且安排一支馬後炮等著翻臉不認帳,法律霸王條文通常出現在退休金與職險領取權利不受扣押之保障,或廢止前公務員退休五五專案,號稱民主進步的當今執政黨,居然也有「護小英」霸王條款,真是政黨英名毀一旦!

        學生總為考試而唸書,應付心態,筆者不諱言亦臨時抱佛腳類型,考前一晚才摸書,臨時記憶法現買現賣,拖久易忘,最討厭老師說好的平時隨堂考黃牛,這樣要不要準備很難拿捏,假如校長因寶貝兒子來不及讀而變更預訂的月考行事曆,其他同學一定很幹,個人曾有過遇颱風普考順延經驗,銷假麻煩之外,背好的書多記幾天更夠累的!蔡總統濫搞延期初選遊戲,難道不知道陪她玩的很嘔氣嗎?     

        我是縣內二流學府畢業,但算是該校升學率翻轉,高職入學排名走紅的三屆之一,之前未有校友考上省立工專,之後開始有學生技能檢定全國第一名保送台北工專〈北科大〉,連每科只設五個甄試名額的,吾校建築科竟分佔第二、五名,機械製圖尤其打敗向來包辦冠軍的北市高工,他們校長專程跑來哭訴「貴校到底是怎麼教學生的」,教育學院〈彰師大〉及師大工教系也陸續有人攻頂,錄取二專聯招更多,遺憾技術學院〈台科大〉紀錄一直掛零。

        林姓校長因辦學績效卓著,榮調名校,但他後期為保障不成材兒子進本校,特地辦理獨立招生,且與高職聯招同一天考試,成績在第一志願邊緣的只好被迫選邊站,變成萬一落榜兩頭空,以前尚可退而求其次分發來本校,現在高不成又沒得低就,我母校因之撿不到素質接近第一流的中間考生,校長私心經營校務,將風評置之度外,校譽乃一落千丈,與蔡總統自私心態異曲同工。

        不管蔡賴擔心的是火車對撞、追撞或擦撞,也不論是重大傷亡或虛驚一場, 蔡總統初選耍小動作期待化干戈為玉帛,屆時無法化險為夷恐險上加險,舉杯消愁與揮刀斷水,只會愁更愁及水更流,慧劍斬情絲應該比藕斷絲連較能解眼前心頭煩憂。   
 

初選拖愈久 變數就愈多

2019-04-13 23:51聯合報 呂蓬仁/退休人員(彰縣員林),蘇詔勤/中華人權協會理事、大學教師(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左)堅持走完黨內初選程序,並表示蔡總統二○一六年選舉時獲得的六百萬選票已分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呂蓬仁/退休人員(彰縣員林)

民進黨中執會暫定五月下旬後才讓英德民調見分曉,黨內外卻紛紛擾擾,甚至有重量級黨員退黨抗議,賴清德表面心如止水,實則心急如焚,因為夜長夢多。

形勢比人強,筆者雖不認同賴前院長務實台獨工作者謬論,也反對其論功赦扁歪理由,但仍同情其遭暗槓悲涼處境。但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居然也有「護主」霸王條款,真是政黨英名毀一旦!

學生總為考試而念書,應付心態,考前一晚才現買現賣;最討厭老師說好的平時隨堂考黃牛,這樣要不要準備很難拿捏;假如有老師因兒子來不及讀而變更預訂的月考行事曆,其他同學一定很不滿,個人曾有過遇颱風普考順延經驗,除銷假麻煩外,背好的書多記幾天更累!民進黨搞總統初選延後,難道不知道陪玩的很嘔嗎?

不管蔡賴擔心的是火車對撞、追撞或擦撞,掌權者初選耍小動作,屆時無法化險,恐更險上加險,只會更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2550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