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蟑螂準備洗腳水的天才老爸
2019/01/09 09:47:39瀏覽1057|回應2|推薦7
107.12.4寫稿   【本文107.12.29國語日報家庭版刊登

               幫蟑螂洗腳的天才老爸〈幫蟑螂準備洗腳水的天才老爸〉

         蚊子、蒼蠅、蟑螂堪稱吾家三害,只有蒼蠅白天活動,蚊子與蟑螂通常晝伏夜出,我們睏了想睡時,牠們抓準時間跑出來鬧,蚊子嗡嗡聲擾人清夢,要起來捕蚊又累又懶,不起來被叮的癢癢挺不舒服,不過蚊蠅好對付,可以掛蚊帳或噴殺蟲劑,蟑螂神出鬼沒防不勝防,廚房爬來爬去尤其噁心,食物有無受污染才擔心之處。

         原本,碗筷盤子等食具洗淨晾乾,習慣性不蓋上蓋子,一則加速快乾,二者通風衛生,第二天拿著就用,毫不懷疑,毫無禁忌,直到有次半夜口渴客廳倒茶喝,發現恐怖畫面,大小蟑螂亂竄像開嘉年華會,應該老中青三代到齊吧,打不勝打,所謂蟑螂怕拖鞋,但待我地板鞋握在手,其輩早逃之夭夭,排水孔隨便一鑽瞬間不見蹤影,茶杯裡也躲一隻小的真是髒也!

        從此,除了開始買各種滅蟑劑展開殺蟑,全面向家中「囂蟑」宣戰,碗盤也收進烘碗機,唯獨茶杯仍暴露在外不設防,使用前再用茶水沖過,明知殺菌效果有限,求個心安罷了!某天,忽見裝茶杯架的瓷盤盛滿水,好奇問是誰的傑作,爸爸馬上跳出來承認,解釋幫茶杯設「護城河」是要阻斷蟑螂「夜襲」偷渡,告訴他不是猛龍不過江,蟑螂專在陰濕水溝「討生活」,來去自如根本不怕水,且愈髒牠愈愛,區區杯水豈有攔截作用,老爸居然說「至少讓牠把腳洗乾淨」,真是超創意搞笑餿主意,這就是我的天才老爹哩!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23456145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09:00

護城河內加點肥皂、洗衣粉,蟑螂爬過時呼吸道會被堵塞就掛了.....

 Fox想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9-01-10 19:00 回覆:
謝謝傳授秘訣。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9 12:01

果然是天才老爹。

好笑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9-01-09 13:44 回覆:
謝謝「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