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準市長應大膽用人並完全負責
2018/12/24 13:45:34瀏覽1335|回應0|推薦8
 107.12.20寫稿     【本文107.12.24蘋果日報網路即時論壇刊登

             韓準市長應大膽用人完全負責

        快要走馬上任的高雄準市長韓國瑜,市府小內閣即將各就各位,人選卻因旁人七嘴八舌或毒舌挑剔,致遲遲無法一次性「包裹宣布」,之前已公布的部分局處長有因詐欺或曾涉賄選,招致非議,韓國瑜感嘆聖人難找,有作家則反問選個正常人很難嗎?

        選個正常人確實不難,但選個有能力的正常人就有相當難度,韓國瑜人紅關注多,關注多是非耳語就多,否則怎會人怕出名豬怕肥呢!不過如果韓國瑜不出名,恐怕也選不上高雄市長,這些人事困擾就輪不到他操心了,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亦焉知非禍,請韓準市長敞開懷大膽用人,別瞻前顧後,毋畏首畏尾,更無須一朝被蛇咬便十年怕草繩,市長你在當,將來負最後成敗責任是你不是他們,籌碼賭資自己準備,打那支牌、怎麼玩、玩什麼,大可自行做主,其他有輸贏的插花者,或純粹觀戰瞧熱鬧者,請客隨主便,尊重「賭王」自主權,莫礙手礙腳。

        另一不公平是,黃偉哲留任賴清德的台南市府團隊,似乎沒人置喙,盧秀燕進用少數胡志強舊班底,並非原班人馬回任,網友卻譏為「回鍋肉」,根本兩套檢視標準,胡志強人馬若是優秀棟樑,全數召回並無不可,賴清德人馬亦同,這無關政黨顏色,而韓國瑜抱怨內閣成員很難找到聖人,這倒真的,這年頭想找完人,到天庭拜求神仙下凡囉!想找聖人,唯二人選是王建煊與林義雄,因他倆號稱「聖人」,藍綠各一哩!

        水滸傳108條好漢,皆梁山落草為寇,那個不是犯案跑去避罪的,如武松殺姦夫淫婦,歷史多少英雄豪傑,也都草莽曾有過糊塗,周處除三害,自身也是一害,能說周處一無是處,將其列為永不錄用嗎?有前科紀錄就英雄末路,就英雄無用武之地,這標準太硬了吧,所謂好漢不論出身低,為免再犯,要給出獄人機會不是我們的更生保護政策嗎?有位喪子寡母走不出悲傷,道士要她找到一家從未死過人的人家即可讓兒子復活,結果婦人找了一年也找不到,終於豁然開朗,既然沒有家庭未死過人,梁山好漢也沒一清白,高手在民間,檢驗政績就好,不要苛求韓國瑜延攬人才必須打聽三代身家。

黃偉哲與盧秀燕都炒「回鍋肉」,韓國瑜卻得找聖人?

3763
出版時間:2018/12/24 11:31
 
論者認為,不要苛求韓國瑜延攬人才必須打聽三代身家,高手在民間,檢驗政績就好。資料照片

呂瑞統/823砲戰榮民

快要走馬上任的高雄準市長韓國瑜,市府小內閣即將各就各位,人選卻因旁人七嘴八舌,遲遲無法一次性「包裹宣布」,之前已公布的部分局處長有因詐欺或曾涉賄選,招致非議,韓國瑜感嘆聖人難找,有作家則反問選個正常人很難嗎?
 
選個正常人確實不難,但選個有能力的正常人就有相當難度,韓國瑜人紅關注多,關注多是非耳語就多,否則怎會人怕出名豬怕肥呢?
 
不過,如果韓國瑜不出名,恐怕也選不上高雄市長,這些人事困擾就輪不到他操心了,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亦焉知非禍,請韓準市長敞開懷大膽用人,別瞻前顧後,毋畏首畏尾,更無須一朝被蛇咬便10年怕草繩,市長你在當,將來負最後成敗責任是你不是他們。
 
另一不公平是,黃偉哲留任賴清德的台南市府團隊,似乎沒人置喙,盧秀燕進用少數胡志強舊班底,並非原班人馬回任,網友卻譏為「回鍋肉」,根本兩套檢視標準,胡志強人馬若是優秀棟梁,全數召回並無不可,賴清德人馬亦同,這無關政黨顏色。
 
而韓國瑜抱怨內閣成員很難找到聖人,這倒真的,這年頭想找聖人,唯二人選是王建煊與林義雄,因他倆號稱「聖人」,藍綠各一哩!
 
水滸傳108條好漢,皆梁山落草為寇,那個不是犯案跑去避罪的,如武松殺姦夫淫婦,歷史多少英雄豪傑,也都草莽曾有過糊塗,周處除三害,自身也是一害,能說周處一無是處,將其列為永不錄用嗎?有前科紀錄就英雄末路,就英雄無用武之地,這標準太硬了吧,所謂好漢不論出身低,為免再犯,要給出獄人機會不是我們的更生保護政策嗎?
 
高手在民間,檢驗政績就好,不要苛求韓國瑜延攬人才必須打聽三代身家。    
 
 
【即時論壇徵稿】你對新聞是否有想法不吐不快?歡迎投稿本報即時論壇,對新聞時事表達意見。來稿請寄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並附真實姓名、職業、聯絡電話,一經錄用,將發布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區,惟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兩投,本報有刪改權,當天未見報,請另行處理,不另退件或通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2242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