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院長愛說笑
2018/08/14 17:08:28瀏覽1192|回應0|推薦8
107.8.8寫稿     文章內容貼於呂氏春秋 Blogger、506e4629 部落格

蔡總統頻出訪不如坐鎮「外交防災中心」 107.8.12

                           蔡總統頻出訪不如坐鎮「外交防災中心」

         蔡英文總統國內跑幾趟選舉攤,「練肖話」完畢馬不停蹄出訪中南美洲貝里斯與巴拉圭雙友邦,醉翁之意不在酒總統自個兒心知肚明,美方亦心照不宣,台灣真正在意的不是那兩個小毛頭,而是能獲得過境美國那個超級大城市〈地點應該底定不致變卦〉,及期間能會晤那些重量級大人物,最好能突破歷來「先總統」紀錄。

         兩岸關係空前緊張、凝結,邦交穩固與否幾乎繫於大陸容忍態度,目前外交處境步步驚魂懾魄,總統與其頻繁出訪趴趴走,還不如坐鎮「斷交防災中心」盯「股價看板」,心情起伏隨漲跌指數就得了,總比無頭蒼蠅亂竄強多了,因為每次總統風塵僕僕訪問邦國,事後證明只是突具形式,不會斷的不會斷,會斷的照斷不誤,就算撒錢也只當凱子,外邦根本虛應故事,鞏固邦誼援外,歡笑滿行囊給給錢回來兩邊口袋空空,很快緣盡情了。

        好看和難看綜合體搞笑版叫「好難看」,兩岸關係馬政府時尚佳,敵變我不變,敵不變我變,蔡總統好個鬼畫符維持現狀,SOP不變應萬變缺乏權變,承認九二會談否認共識,要對岸認清主權分裂事實,鬼打架互動,對話成對抗,導致政經遭封鎖鬼撞牆,不思對症下藥,頭痛醫腳,一頭栽進死胡同硬不倒車,兩岸政策慢性自殺,介於好看難看之間,如何定義美醜呢?

        人家搭太空船登陸月球了,妳還在地面輕軌打轉,當「三等總統」─等美日關愛、等大陸佛心來著、等車子自動繞出死巷,人家日新月異,我們國家還在隔空抓藥、隔山打牛,內外鬥法高來高去。外交想唱林強的歌「向前行」,速跟大陸修好關係,繞道北京才是走出去捷徑、正路,台獨身段該軟就軟吧,把自己思想裝進別人腦袋裡是一大難事,做得到就是老師,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口袋裡是另一大難事,做得到就是老板,而兩種都做得到就是老婆,今天中國對挖我友邦像老師,友邦挖我們的錢像老板,美國像老婆二者通吃,我們則什麼都不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416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