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錢淹腳目」現象跟蔡政府政績並無關係好不好
2018/08/08 09:04:51瀏覽1417|回應0|推薦4

※“台灣錢淹腳目”是兩蔣時代久遠的事,賴清德外舉不避仇居然幫兩位蔣總統歌功頌德,所謂好漢不提當年勇,何況不是你民進黨的勇。

賴清德:台灣錢淹腳目 儘管投資台灣!

2018-08-07 21:12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以後法官嫖妓、賭博、花天酒地...種種開銷,一律報公帳、領加班費還要擇期補假。

忙應酬 報加班 法官移送監院

2018-08-08 00:19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林孟潔/台北報導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明人審會處理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案進度。 記者王宏舜/攝影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法官陳梅欽,兩個月應酬十八次並浮報加班,涉嫌詐領六千多元加班費及十四小時補休,司法院法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將他移送監察院調查;刑責部分移送廉政署釐清。

據了解,陳梅欽(五十五歲)在司法院政風人員調查時承認參加宴飲,但解釋「都是同學、親戚、朋友。」他已於本月三日自遞辭呈,將於十一日生效。昨天上午,記者致電辦公室採訪,他接起電話得知是記者後沉默約三秒,隨即掛斷電話,沒有回應。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強調,司法院非常重視法官風紀,對違背法官倫理或貪瀆「零容忍」;極少數法官言行不當讓其他兢兢業業法官受牽連,必須汰除。他說,已婚的陳梅欽宴飲對象多為親友,其中包含律師,地點是「正常場所」,都是其他人付錢,參宴的律師並無案件在陳手上;至於有無涉男女關係,尚不足論斷。

陳梅欽曾就讀陸軍官校二年制專科班,服役八年半退伍,考上輔大法律系,是司法官訓練所卅三期結業。

二○○五年時,陳梅欽被檢舉性侵兩名女網友,但司法院調查,陳以結婚為由,和兩名女網友發生親密關係,還涉嫌對一名只見面兩次的女網友襲胸,在「男蟲黑名單」網站上被討論,不過沒有女網友指控遭侵害,陳也刪除電腦資料,無法確定是情投意合還是性侵。

由於陳梅欽的行為和一般法官單純社交生活不同,當時司法院長翁岳生希望陳辭職或調福建連江地院,但士林地院自律委員會處理結論是「由院長口頭告誡」,司法院人審會後來改記一大過處分。

之後,陳梅欽就遭列管,但頻繁應酬的風聲仍時有所聞,司法院陸續接獲檢舉。政風人員經長期蒐證,發現陳晚上常外出應酬卻報「加班」或「補休」。據指出,去年十二月、今年一月,他被拍到十八場應酬,涉浮報廿二小時加班,領到八小時共六千多元加班費及十四小時補休。

同事眼中的陳梅欽情緒管理不佳,司機、法警都有人被他罵過,開庭也曾罵過當事人,常將工作丟給助理,並發生人在國外還可以結案的狀況。

※盜亦有道,土匪搶完還可能丟一百塊讓被害人搭計程車回家,這個胡搞瞎搞黨產會有什麼道呢?用土匪名詞形容嫌太斯文,稱土匪不會太抬舉黨產會、太侮辱貶低土匪嗎?應該叫「俗仔級囉嘍」差不多。

黨產遭凍結 藍批:黨產會行徑像土匪

2018-08-08 14:31聯合晚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上午書記長曾銘宗(右起)、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召開「完全執政完全胡搞! 黨產會目無法紀 草率追殺救國團」記者會,抨擊黨產會罔顧法院才做出「釋憲中暫停訴訟」的裁定,竟率爾「處決」救國團。 記者曾吉松/攝影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救國團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56.1億的財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聲援救國團,國民黨團說,黨產會無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與最高行政法院做出釋憲中暫停訴訟裁定,即刻處置救國團,證明黨產會是個目無法紀,只顧殺政敵的鬥爭工具,行徑跟土匪沒兩樣。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欣裕台與中投公司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在司法院大法官就聲請解釋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不服提抗告遭駁回。這個裁定指出在大法官做出是否有違憲解釋前,黨產會應基於憲法保障人民財產精神,暫停對所謂不當黨產認定與專橫凍結他人資產,黨產會卻視依法行政為無物,再次做出錯誤的處分書。

曾銘宗說,黨產會主委林峯正酒醉還沒清醒(過去曾酒駕),以蔣經國總統曾擔任救國團主任為由,宣告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這不符歷史事實,國民黨團不能接受,黨產會依法停止處置救國團,否則國民黨團將追究法律責任及財務責任。

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黨產會是不是一個合憲的機關,都有非常大疑慮,怎麼可以做出這種處分,若未來判定黨產會違憲,要如何恢復人家受損名譽及胡作非為所造成的損失。救國團跟國民黨早就是個別獨立運作,救國團義工在各種公益活動,都可以看得到他們的身影,甚至去幫民進黨首長發動各種地方活動服務,民進黨這樣的認定到底什麼樣的神邏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398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