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簡單的話我兒早是「台北人」了
2018/08/07 13:28:20瀏覽1205|回應0|推薦4
107.8.2寫稿     文章內容貼於呂氏春秋 Blogger、506e4629 部落格

這麼簡單我兒早是「都市人」了 107.8.2

                     這麼簡單我兒早是「都市人」了

        徐國勇由立委而行政院發言人而內政部長, 轉檯之快象徵是綠營當紅花旦,內閣搶著點他坐檯, 應是御前及閣揆身旁當紅炸子雞,通常異動熱門人選者, 仕途皆不賴,這人立委表現大家較沒印象, 發言人時獨特語彙經常語驚四座,「青年買屋自備款一成」 貸款加成政策,是他入主內政部初試啼聲, 遺憾走因嚴重遭裁判按鈴淘汰出局。

       在台灣買不起房子, 問題在不合理高房價而不在繳不繳得起頭期款, 這是眾所週知不爭事實,頭期自備款只是買屋基本門檻, 自己給自己增添潛在信心罷了, 重頭戲在接下來的貸款本金與利息負擔,所以好戲在後頭, 絕非徐部長「頭過身即過」神邏輯,那是先甘後苦作法, 是被溫水煮青蛙不自知之危險。

        如果頭期款自備夠就可大膽購屋,我兒早是台北人了,無須「 衣錦還鄉」,民國73年我這「不成財」 的父親尚可允諾資助兒子五十萬買屋,最後甚至追加到一百萬〈 當時沒說出口〉,那時大台北地區二十幾坪中古屋售價約一百多萬, 不到百萬的也有,但相對銀行約10%借款利率也高的嚇人, 借五十萬每月薪水不敷支付利息,光利息就吃掉薪水, 高利貸房債壓著上班族喘不過氣來,若徐國勇說詞可信, 我兒此刻至少擁有五棟台北房子了。

        繳房貸不像看戲,先到先看,晚到看一半,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 前面繳少,後面一定須繳多、繳久,本錢少,利息就要付的多, 此乃「物質不滅定律」,而天有不測風雲,一旦繳不出貸款, 被迫半途而廢住「套房」,恐怕政府「葉克膜上場」也難插管急救, 明顯不可行政策,無怪乎網友一面倒打臉喝倒采,被「吐嘲」 的滿臉豆花,連自家次長都跳出來「否決」, 可想而知是多麼缺乏深思熟慮之不成熟準決策, 跟年金改革笨方法堪稱孿生兄弟, 搞不懂決策官員為何不想清楚再公佈,老是邊公佈邊調整修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396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