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政難姊難弟為何成為「牽拖女王」與「幹話相國」?
2018/08/07 13:24:40瀏覽775|回應0|推薦3

107.8.1寫稿     文章內容貼於呂氏春秋 Blogger、506e4629 部落格

執政者為何成為「牽拖女王」與「幹話相國」? 107.8.1

                     牽拖閣揆旗下的幹話內閣    
       
        賴清德院長接受媒體專訪表示, 今天台灣的困境是國民黨過去執政所留下的, 特別舉退出聯合國外交挫敗事佐證。歷代有所謂「XX」之治與「 XX」之亂、之禍、之變的,在治世方面, 文景和貞觀之治最具代表性,漢武帝文治武功兼備, 唐太宗開疆拓土,漢疆唐土空前盛世因之成強大中國代名詞, 至於變亂禍害不勝枚舉,比較嚴重的如永嘉之亂、 靖康之禍及土木之變,都造成帝王被俘為人質甚至慘遭毒手。
       為何要舉歷史事紀, 因為蔡總統與賴院長習慣性把執政不力歸咎於馬前政府, 甚且牽拖給蔣前前前總統,同一朝代盛衰有因, 會改朝換代更有特殊因素, 新政府施政不順遂就輕鬆將責任賴給前政府, 人民用選票讓政黨輪替究竟所為何來! 賴揆認為今日台灣困境肇因國民黨長期執政所遺留的爛攤子, 言下之意根深柢固已無解,決策官員全成法官前身的推事〈 一推了事〉,選民要蔡政府找解決方法還是找推卸理由呢?  

        民國60年蔣中正堅持漢賊不兩立, 拒承認兩個中國毅然退出籌組國之一的聯合國, 也曾陷一夜苦思長考,內心也幾經掙扎,即使事後證明「錯誤決策」 ,但依當時國際局勢與反攻復國時空背景,恐不得不然。春秋時代, 孔子鑒於禮樂綱紀崩毀,季孫氏八佾舞於庭不合君臣分際,乃主張「 正名」撥亂反正,重建政治制度與社會秩序, 今民進黨莫名其妙搞正名,練到走火入魔尚不死心,「中華台北」 會籍名稱由國際奧委會協議認定,遵守規定有這麼難嗎? 蔡總統老是說不在壓力下屈服,警察執法, 歹徒若嗆寧死不屈於公權力壓力,成何體統! 演員配合度差拍戲耍大牌,後頭通告全被導演取消, 還跩得起來才怪,台灣往後的國際賽參加資格,令人憂心也!

       要搞台獨不如搞「中獨」,畢竟中華民國獨立這現象一直持續, 所以台灣根本不存在正名困境,賴揆想賴責, 索性把歷代帝王拖下水更熱鬧,責任更分擔, 要怪歷代納版圖經營台灣者, 要怪李鴻章無能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 要怪蔣委員長抗戰勝利又光復回來, 要怪毛澤東古寧頭及八二三砲戰沒能拿下台澎金馬, 要怪經國先生對黨外人士沒斬草除根衍生今天台獨困境, 開放黨禁尤其留下民進黨之亂一堆「事尾」....

        雞拉屎說拉就拉,賴院長重大發言總反射動作不經自律神經, 扭曲事實大放厥詞,體諒他少不更事涉世未深,卻又老大不小了, 那麼愛歸罪先人,當他列祖列宗實在危險,秦代蘇秦善於遊說, 乃得配六國相印,瞧我們「賴相國」,不會遊說只會失言。 東漢士大夫最崇尚名節士風,眼前執政團隊卻戀棧權勢, 牽拖閣揆與幹話閣員搭配無間,早期歷史之最常是熱門考題,民國「 蔡則天二年」之「XX之亂」最多〈從一例一休到公托之亂〉, 史上有褒姒千古一笑、陳圓圓引發衝冠一怒,皆導致亡國, 最近蔣月惠議員驚天一咬震醒社會, 她出身卑微大家卻莫敢因人廢言,同樣屏東人, 蔡英文與蔣月惠差很多哩!

       清宣統傅儀僅在位三年,是因為年幼繼位又遭逢國父革命, 蔡總統才兩年任期就面臨黨內寧靜革命,地位搖搖欲墜, 黨外挑戰更大,奉勸完全執政完全顢頇不認責的民進黨, 政權狀態乃「富貴不過三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396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