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師不笨是執政黨瘋
2018/06/24 09:41:43瀏覽2901|回應1|推薦11

※笨不可能當醫生,瘋子才會從政,民進黨執政是一群騙子領導一群瘋子治國,所以不是王醫師笨,是執政者完全瘋癲了!

打年金又放寬國旅卡 台大醫師:是我笨還是有人瘋了?

2018-06-24 08:02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認為,這張卡該改名叫作「國民不必旅遊卡」。圖/本報系資料照
國民旅遊卡」將在七月一日放寬,剛好和公教年改上路同一天,外界解讀是在為年改後民間消費可能大受衝擊預做彌補。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說,他第一眼看到這則新聞時,以為他們瘋了,網友妙回,麻煩您們發揮專業,強制就醫吧!

台大醫學院教授、竹東分院前院長、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在臉書PO文指出,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因為一年多之前,他就在臉書上寫過,年金改革對於國內消費一定會有重大衝擊。

他當時就建議應該把被減少的年金中的至少一部分,改為不發現金,而是改發放一定要把錢花掉的消費券型式,仍舊發給這些退休老人。讓這老人能以這些消費券,來吃喝玩樂,來照顧自己的老年生活,就算是拿來買長照輔具、輪椅也無妨。也只有這樣才能讓老人把他們的錢,讓年輕人的產品與服務賺走。

這種作法更會比繼續發打了七折、六折的現金給他們,等於是天天提醒他們「你沒錢了」「別再花錢」,等於是把幾十萬個家庭原本的消費熱情硬生生澆熄的作法,要好太多了。

年金改革的大戲,才剛剛下檔。前一手才不計一切,拿出一大堆「公平正義」的大帽子,推動明明知道一定會把重創國內消費的政策。

沒想到後一手又開始不計一切,把過去為了提振國內觀光產業,拚命限縮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與用途,變成了「醫美卡」、「第四台卡」、「百貨公司特約卡」等,但無論這張國旅卡的使用範圍再怎麼放寬,對於想活絡內需市場的目的,他預言統統不會有用。

因為所有的持卡軍公教警消本來就已經把這筆錢投入內需市場。就算放寬了之前的限縮規定,也只是把錢從本來的特約商店的口袋,搬到新的特約商店的口袋而已。影響最大的是觀光旅遊業,他認為這張卡該改名叫作「國民不必旅遊卡」,「到底是我笨,還是真的有人瘋了,很快我們就會知道答案了!」

※年底縣市長及2020總統立委選舉,如果還有退休〈含現職〉軍公教及其眷屬任何一票流向綠營,那個不知死活「背骨」的人就算我親友,仍要罵他是非觀連豬狗都不如!

這個政府 竟比不上保險業

2018-06-23 23:47聯合報 洪太/資深教育工作者(南投市)

波波漫畫波波漫畫

「蔡總統和副總統終於公開向公教退休人員道歉了」,在電話中我跟好友阿娥提到蔡政府終於公開道歉了;這道歉雖晚了點,但顯見他們還是「識時務」,知道引起公教退休人員反彈,勢必影響選舉,所以姿態放軟道歉。

沒想到阿娥笑我傻,「阿太,他表面上是向你們道歉,實際上是說給綠色選民聽的,讓他們知道馬英九做不到的他做到了;也讓他們知道從七月起他從公教退休人員身上挖了多少錢,目的是為了獲得綠色選民的讚聲,不是真道歉啦!」阿娥開玩笑地問我「這個難道你看不出來?」

來自農家的我,從小即被教育要單純生活﹑誠懇待人﹑認真做事,長輩總耳提面命的提點:做人不可以彎彎曲曲,所以我無奈地對阿娥說:「我再怎麼想也不會想到哪裡?」

「別傻了啦!在政治人物身上你看不到這些特質的啦!」阿娥從侯友宜文大宿舍事件,對方陣營抹黑操作的手法,談到過去幾名政治人物在選前被抹黑,無從申訴,最後以些微票數落敗,她不認為綠色政治圈有正直之人。

我們又說到美國總統川普對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踢到鐵板,我讚嘆美國正義的聲音沒有被隱沒、正義的力量依然強大,人民和一些團體及機關首長都能強烈表達不滿,甚至川普妻女都能提建言,反觀我們的民意機關及蔡政府都是「橫柴入灶」,一副我選上了,不然你要怎麼樣的蠻橫態度,而總統身旁也少了能提供諍言的人,兩相對照讓人感嘆!

阿娥亦感嘆:權力讓人腐化,她說校內幾名原本認真的年輕人,自從被選上學校教師會主席後,竟然完全變了樣,說話大聲不打緊,還一副為反對而反對的直接和校長對嗆。

「阿太,若你是校長會怎麼做?」阿娥問我。我告訴阿娥表面上強硬的未必是勝利者,公道評斷自在人心。

「就如同蔡政府得意解決公教退休年金,自以為勝利,但實際上真的勝利嗎?」阿娥的回應讓我想到,前幾天一些已經就業學生來看我,我像媽媽般提醒他們該存點錢,別當月光族,沒想到廿幾歲的他們竟表示已有理財規畫,而且照顧到在保險業工作同學,都買了美金儲蓄險,這比年金可靠。

「保險業比政府來得可靠!」一個孩子這麼說,我驚詫到無以復加:「政府竟然比不上保險業!這是多麼大的諷刺呀!」當下我的心盪到谷底,為這政府感到無比的悲涼!

※作者作了一首「詠蟹」:「身穿鎧甲手舞叉,橫行直撞都怕它;寄語螃蟹莫神氣,交付庖丁味不差」。←成台灣饕客「炒螃蟹」盤中飧─逞兇鬥狠橫行霸道的民進黨短暫政權下場最佳寫照。

財產被奪 人民不會忘記

2018-06-23 23:54聯合報 王靖華/退休公務員(台北市)

軍公教年改將在七月一日上路,蔡英文總統感謝軍公教同仁,同時也代表國家道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改法案通過,七月一日將實施退撫新制,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是:「你被砍了多少?還剩多少?」接著就是一聲聲嘆息。

想到物價只有調高而退休金又逐年調降、我們也想再就業,但是超過六十五歲,真是日本人所說的「下流老人」。

此次年金改革,主政者把調子拉得很高,任憑媒體名嘴攻訐,說什麼「貪得無厭」、「拖垮國家經濟」等等,事後只見主政者開記者會說,感謝軍公教同仁,並代表國家道歉,但軍公教會領情嗎?如果主政者有一絲絲「謙卑」,就不會是今日「社會撕裂」、「階級對立」的結果。

我要說的是,軍公教領的每分錢,都是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審計部審核通過的。如果有溢領、會計室會通知繳回、若不從則請你去向法官解釋,怎麼會「貪得無厭」?想當年大學畢業任教職、一個月薪水是一千七百多元、不及現在22K的十分之一,可是我們都很快樂,因為政府帶給我們希望。

只是政府改組了,如公司更換了董事長、總經理;開始不賺錢了,員工還是原來的員工,領導班子不思檢討,反怪罪員工領太多了,是拖垮公司的罪人,做員工的只能無語問蒼天了!

義大利人馬奇維尼在「君王論」上說:「人民會忘記父親被殺,但永遠不會忘記財產被奪,妻子被辱。」曾子說:「出乎爾者,反乎爾,小子戒之!戒之!」以前我作了一首「詠蟹」:「身穿鎧甲手舞叉,橫行直撞都怕它;寄語螃蟹莫神氣,交付庖丁味不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2783173

 回應文章

0071
2018/06/24 20:38

敝人我.真的很悲慘.3大報.都不太給我留言.

剛剛只是披了[金曲獎]

[蔡18].ㄉ婉君.還是..裡面 ㄉP孩..竟然 罵 我是 [ 社會亂源]

奇怪.ㄌ.我沒說他..只是批評他ㄉ主子--[蔡18.政府]..他就忘ㄌ--[言論自由]

笨?..還是..瘋?..應該是..[又笨又瘋] 吧

------------------------------------

* [獎項] 的問題 ! --應該以[歌曲] [為主]. 比如~ [香港-10大金曲.]
還有.多給 [幕後詞曲創作者] 鼓勵 .得獎.
早就.建議過了..

[蔡18政府].就是不聽.
該 [改革]的. 不改. 不該改的. 亂改. 真是笨 .@@.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8-06-24 23:46 回覆:
因為「她」是搞鬥爭不是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