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忍讓又將如何?
2018/05/24 22:52:09瀏覽1723|回應4|推薦13

※不會再忍讓又如何,光講屁幹話何用,那就想辦法去搶大陸的幾個邦交國過來給台灣人見識見識妳偉大神通呀!連續斷交除了唉聲嘆氣、怨天尤人及如喪考妣之外,蔡政府也只會反覆「靠夭」罷了!速速拿出鬥爭國民黨、軍公教和管中閩本事去鬥鬥老共吧!別光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布吉納法索斷交 蔡總統批中國打壓:不會再忍讓

2018-05-24 21:13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多明尼加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今天也通知要跟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我政府也決定自即日起終止雙邊外交關係。蔡英文總統晚間親自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這一連串對我國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出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但越是蠻橫的行為,越激發國際的反感,也更強化他們對台灣的支持。

總統說:「我要告訴國人同胞,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建立更多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我也要正告中國政府,這些作為無助於兩岸關係,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更無助於化解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

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陪同蔡總統舉行記者會。

總統表示,今天我們與布吉納法索正式斷交,包含前陣子與多明尼加斷交,中國這一連串對我國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出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而這樣的不安與缺乏自信,是來自於這段時間以來,台灣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有更多地實質關係進展。

總統表示,中國的打壓,無論是軍機繞台,斷我邦交國,強迫國際企業更改我國名稱,杯葛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甚至連其他國家民間的兒童繪畫活動,都遭受到粗暴的政治干擾;越是蠻橫的行為,越激發國際的反感,也更強化他們對台灣的支持,這次的WHA得到有史以來最多國家的聲援,就是明顯的例證。

總統說,她要告訴國人同胞,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建立更多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我也要正告中國政府,這些作為無助於兩岸關係,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更無助於化解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總統表示,面對台灣與國際社會在各方面實質關係的進展,中國對台灣在國際上的打壓,是可以預期的;對於國際夥伴,長期以來在國際上持續深化與台灣的實質關係,我們由衷感謝,「我們也承諾,這種實質關係,只會持續強化,絕對不會退縮」。

「我也要在此重申,台灣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但對於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友邦,台灣人民衷心的感謝,也一定會全力幫助他們在各方面的發展。」總統說,中國玩弄金錢外交,承諾巨額的金錢,向許多國家拉攏關係。這種手法,已經讓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不當干預與缺乏誠信,有更深的不滿和疑慮。

最後,總統說:「我要再度地重申,中國的打壓只會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我們決不退縮。」

布吉納法索突然與台灣斷交,也是不到1個月之內,第2個邦交國與我國斷交。蔡總統上任2年以來,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再加上布吉納法索,共已4國與中華民國斷交。我國邦交國剩18國。

外交部今晚稍早已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已向蔡總統口頭請辭,他說,作為一個政務官,必須為政策負責。

吳釗燮表示,其實在蔡總統今年4月出訪非洲之前,「我們就已經有感到些許的不安」,因為在安排總統出國的時候,得知布國總統有他自己國際會議的行程,但我國總統到訪應該是重要的政治行程,「這讓我們感到不安」,也立即請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至布國與其高層首長見面,了解內情。

吳釗燮說,布國斷交有跡可循;他在掌握訊息時,已口頭向蔡總統請辭。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今天通知要跟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我政府也決定自即日起終止雙邊外交關係。蔡英文總統晚間親自舉行記者會,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到場陪同。記者林河名/攝影

※“只會讓國際社會更加支持台灣”,阿德究竟那隻眼睛在那個地方看到了這「異象」?!

面對外交打壓 賴清德臉書引用韓非子嚴厲譴責中國

2018-05-24 22:55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取自賴清德臉書

我國與布吉納法索斷交,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國這一連串對台灣的外交打壓,我們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他還引用韓非子:「安危在是非 ,不在強弱;存亡在虛實,不在眾寡。」

賴清德表示,無論是軍機繞台,斷我邦交國,杯葛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其他國家民間的活動,在在都顯示出中國的蠻橫和不安,「中國才是兩岸關係的破壞者,也是區域穩定的干擾者」,而中國越蠻橫,越會激起國際的反感,也會讓國際社會更加支持台灣。

賴揆表示,蔡英文總統已經多次指出,我們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但對於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友邦,我們會持續幫助他們在各方面的發展,而中國僅僅以金援的作法,並不穩固與長久,不會得到國際的認同,也把台灣人民的心越推越遠,中國的打壓不會讓我們退讓,我們會持續強化與邦交國及更多國際夥伴的關係。

「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在蠻橫作為下退卻,」賴揆指出,中國一連串不理性的作為,只會更加堅定政府繼續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會發揮最大的韌性與彈性,為國人爭取最高的尊嚴。

蔡總統今晚舉行記者會時,賴清德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陪同出席。

※很抱歉,這個失民心的鬼綠政權得不到人民團結對外的。

布國與我斷交 陳菊:此時此刻請用團結取代冷嘲熱諷

2018-05-24 22:59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外交,蔡英文總統晚間發表談話表示,中國這一連串對我國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出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陪同蔡總統舉行記者會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稍晚也在臉書表示,粗暴蠻橫的文攻武嚇,只會讓彼此更加遙遠。陳菊呼籲,「此時此刻,請用團結取代冷嘲熱諷,我們要更有自信的挺過風雨」。

陳菊表示,今天我們與布吉納法索正式斷交,心情沈痛,但也更堅定我們擁抱民主、走向世界的決心。

陳菊強調,粗暴蠻橫的文攻武嚇,只會讓彼此更加遙遠。我們不會因為各種無情的打壓而卑躬屈膝,更不會因為得不到善意的回應而放棄追求和平。

「此時此刻,請用團結取代冷嘲熱諷,我們要更有自信的挺過風雨。」陳菊說,台灣,是我們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蔡英文總統晚間針對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發表重要談話。記者周佑政/攝影

※一再殘害在野的可恥執政黨,在野黨沒趁勢背後捅妳一刀算客氣〈厚道〉的了!

蔡總統四問在野黨 遺憾台灣內部不團結

2018-05-25 17:30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即時報導

圖為去年蔡英文總統在台北接見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 圖/總統府提供

布吉納法索昨天宣布與中華民國終止外交關係,蔡總統昨天以措辭嚴厲的聲明回應,今天接見社團代表時更進一步表示,邦交國離開我們,當然是令人遺憾。但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台灣的內部沒有辦法團結。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打壓台灣時,在野黨的發言之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卻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

蔡總統說,她要請教的在野黨,這兩年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上,有沒有捍衛臺灣的尊嚴?有沒有捍衛臺灣人民的安全?有沒有堅持台灣的主權?有沒有堅持不挑釁的原則?「這些我相信我們都做到了。」這樣的政府,難道不值得在野黨共同來支持、共同團結在一起嗎?

蔡總統表示,「我不會忘記,作為總統,我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捍衛臺灣人的光榮與尊嚴。」

對於在野黨批評要先處理好兩岸,才能處理好外交,蔡總統利用接見國際獅子會300-E2區行政服務團隊暨分會會長時表示,我們當然要處理好兩岸關係,但是,她一直強調,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臺灣。

蔡總統說,在過去的這段期間,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打壓臺灣時,在野黨的發言之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卻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

蔡總統表示,昨天晚上,各位從新聞媒體都看到了,布吉納法索宣布跟中華民國終止外交關係。她昨天也說了,「我們不會再忍讓」。

蔡總統指出,從她上任之後,在外交部及所有國人同胞的努力之下,台灣跟美國、日本、歐洲這些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都獲得了大幅進展。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實質參與,以及我們積極走向世界的做法,在在都讓中國感到不安。

蔡總統說,他們蠻橫粗暴的改變現狀,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幾乎是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不僅僅是阻止台灣進入國際組織、逼迫邦交國跟我們斷交,甚至還壓迫外國的民間公司更改台灣的名稱。

蔡總統表示,邦交國離開我們,當然是令人遺憾。但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台灣的內部沒有辦法團結。她看到在野黨說,要先處理好兩岸,才能處理好外交。我們當然要處理好兩岸關係,但是,她一直強調,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台灣。

蔡總統說,在過去的這段期間,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打壓台灣時,在野黨的發言之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卻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

蔡總統指出,她呼籲所有在野的政黨跟社會各界,在國家面臨困難的時候,當中國持續加大對臺灣的打壓力道的時候,我們只有團結,團結在臺灣人民的意志之下,我們只能有一個立場,就是共同對抗外人的打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2130129

 回應文章

007
2018/05/25 09:22
[蔡 宗痛]. 執政 2周年.  敝人在下我. 寫了首 [打油詩] .^^.
* 民進黨 不倒  .  經濟 不會好 *
-----------------------------------
青年 工作  不好找
台獨 鎖國  最糟糕
貪腐 集團  再上朝
掏空 國家  一定要
3 兆 綠能  國庫倒
電價 大漲  又跳票
不用 核四  智慧少
十點 限電 去睡覺
6 萬 御廚  吃到飽
人民 窮死  她最好
-----------------------------------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8-05-25 10:37 回覆:
十分寫實,真乃史上最佳「社會詩人」!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6:38
打两飛彈給瞧瞧!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8-05-25 09:16 回覆:
只會死的更快啦!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5:59
反攻 反攻 反攻大陸去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8-05-25 09:15 回覆:
不被反攻就阿彌陀佛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0:19
又來喊團結?你們是怎麼對待人民百姓的?怎樣無恥的追殺反對黨?又是如何的斂財國庫的?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8-05-25 09:14 回覆:
蔡女士就像太陽花份子,一下子喊警察暴力,一下子叫警察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