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監察院功能已退化成廚餘殘渣集中院
2018/05/17 10:11:26瀏覽1203|回應0|推薦11

※檢察官業餘演個話劇自娛也不行,監委五四三管東管西,法官要怎麼審判,檢察官要怎麼偵查起訴,還有全國司法官私生活要怎麼安排,乾脆都由你陳師孟排功課表算了! 我個人也很認同那齣諷扁劇創意,要不要找個時間約詢一下,看我鳥不鳥你無聊人做沒營養動作! 放著正事不幹,監察院如果要請廢物坐領乾薪,不如早裁撤早超生!

堂堂監委做此低級幼稚行為,毫無格調可言。

又來了!陳師孟查諷扁劇 要北檢「喬」11檢察官約談時間

2018-05-16 12:59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即時報導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2009年司法節話劇演出的檢察官有無刻意羞辱前總統陳水扁、影響扁案審判,繼約談2名檢察官後,續向台北地檢署要求希望署內11名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喬」時間到監察院接受他的約談,被鎖定的11名檢察官幾乎都感到困擾,時間目前尚未整合、敲定。

監委陳師孟(圖)調查檢察官編導「諷扁」舞台劇。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基於尊重監委職權,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為此還邀集被鎖定的檢察官加入Line群組,群組中聊天成員大多反應冷淡,沒在聊天室搭腔,有人乾脆「潛水」看同僚如何反應。

關於被陳師孟鎖定約談,有「當事人」檢察官希望趕快把事情解決掉,恢復正常工作,有人在群組內不吭聲,但私下反應激動,認為工作忙碌,又有出國計畫「又沒做壞事,幹嘛被調查?」

有檢察官說,當年的話劇演出是對內表演、是義務性質,而且已經過許多年,什麼都不記得了,還要被調查「真倒楣」、「真冤枉」;有檢察官支持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的論點說「陳師孟立場那麼偏頗,那麼鮮明,能調查出什麼結果?」

據了解,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由台北地檢署安排的舞台劇演出,不止1個劇碼,分別敘述檢察官的工作辛勞,包括檢察官內勤問案、外勤相驗,演出時無劇本,由與演的檢察官即興發揮。

新科監委陳師孟認為,有檢察官演嫌犯時高舉雙手喊冤,模仿陳水扁被前特偵組聲押時的動作,刻意嘲弄陳水扁,還企圖影響扁案審理,上任後立案調查,並放話「檢察官應道歉」,不過,陳師孟展開約談到今天為止,沒有獲得檢察官的道歉。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上月在所屬檢察官被約談後表示「檢察官演的與扁案無關,沒有道不道歉的問題」,至於這波又被陳師孟鎖定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大多數也表示不會道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204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