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終於被迫變換角色了
2018/05/13 11:31:53瀏覽1563|回應1|推薦8
107.5.10寫稿     文章內容收錄於呂氏春秋 Blogger及貼於506e4629 部落格

柯文哲變了?!

                           柯文哲終於被迫變換角色了  
        國民黨長期黨政薰陶下的京畿地區,北市人口較多「忠黨愛國之士」,選民生態異於其他縣市,目前也只陳水扁那僅此一次綠執政掛在紀錄板上,那次還是拜趙少康與黃大洲鬧黨內鬩牆,且沒發揮棄保效應,阿扁才在風雲際會下「時勢造英雄」,以三分天下情勢險勝,故而從該空前事紀至今猶絕後狀態。民進黨基於此認知,首要與次要敵人兩害相權取其輕,上屆首都市長選舉乃忍痛謙讓,下屆檯面人選似乎仍成不了氣候,現任柯文哲則民調高,翅膀硬了不惜展翅單飛,民進黨原想援例不提名,卻因柯文哲三不五時高分貝「針砭時弊」,兩岸一家親論調尤其惹惱一堆綠基層,不提人就搗蛋喝倒采,搞得黨中央進退維谷,提名作業陷於兩難。
        執政黨對柯P這隻金絲鳥,捏緊怕窒死,放鬆擔心飛走,柯抓此罩門,狂傲高姿態讓民進黨委曲難求全,最近似乎鐵了心決意自提人選,思圖割愛,柯P猛然警覺選情已生變告急,策略運用由左右逢源轉為左支右絀,坦承「不害怕是騙人的」,對兩岸一家親「不當言論」公開道歉,並聲明2020年幫蔡總統連任鋪路,政治素人經政壇染缸四年染整,權變歷練果然「能屈能伸」多了,永不低頭死硬個性居然作出讓步,不憂讒畏譏依然故我,那位我行我素的性情中人不見啦,大家心目中的柯文哲角色要變了喔!  
        柯文哲類似清末的袁世凱,一方面藉蔡政府威脅國民黨,一方面以民意實力壓迫執政黨與其談判,國民黨與之對立,民進黨與之親近,藍綠矛盾夾縫間揩油謀利,戰術游刃有餘,點到為止的言詞刺激兩面討好也兩面討打,兩岸一家親恰似暗殺宋教仁事件,讓執政黨認為無可救藥,聲討四起,奈何執政勢力雄厚卻內部分歧,遷延數月未有對策。夫妻冷戰,傳話橋樑的子女就會伺機敲竹槓.,柯文哲之所以偉大,在其大小藍綠不甩、統獨不沾之「討人厭個性」,當然腳踏兩條船或跳來跳去,投機取巧容易踩空墜河,然而翹翹板平衡感控制,中心點依舊是最佳拿捏。
        雖說形勢比人強,所謂言多必失,為兩岸一家親道歉根本越描越黑,只會選票失分,智商170聰明如柯P,幹嘛挖坑自己跳?否定兩岸一家親,順了獨派違逆統派,既然稱讚慈濟,就算其他慈善機構不爽,亦無必要再去否定慈濟行善價值,跳脫袁世凱角色,也不需要喬扮叫賓客跑光光的失言宴會主人,一下子兩岸一家親,一下子兩岸一家仇,何異於「該來的怎麼還不來」與「不該走的怎麼走了」,無意間把支持者全部氣跑!
       柯P行情樂觀轉悲觀,丁守中則倒吃甘蔗,遺憾兩人拿獎牌都必須仰賴其他隊打江山,靠比積分及期待強隊掉棒或不克參加比賽,真是一場成敗操之在人的怪選戰也!丁守中蹲點磨劍,比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更慘,獲黨提名算是離台北市長最近的一次了,印證戲棚下站久就有機會。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台北市會三國鼎立或捉隊廝殺,尚混沌不清,象棋對奕,明棋純棋手對比棋藝,暗棋還多賭翻子運氣,三國棋學問更大,第三家倒戈的變數多,若兩家明著或暗地裡聯手夾擊,另一家絕對很累,腹背受敵輸的機率高,劣勢下還能三國歸一統的話,稱得上武林第一高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1944074

 回應文章

0071
2018/05/13 15:43
* * [ 柯p ]  說 ~ [ 2020 要 支持 [蔡18 ] ~ 連任 ].  ~ ( 因為 ~
* [柯p] 背後 = [李登輝] + [日本右翼] = [台獨] = [蔡18. 的師弟].)
最好笑的. 就是 (藍皮綠骨) 的 [馬9]. 暗中 指示 [藍莓] .支持 [台獨- 柯p].
還常 暗中欺負 [ 吳敦義 的 kmt ]. [居心不良]. [想 再起 或 垂簾 聽政].
現在 被打臉了. 臉 很腫 吧 ? 
 ~~ [ 藍皮 綠骨 - 名單 ] ~~
[ 馬9 + 聯* 報 + 中* 無色. 中國* 報 +  孫大千 + [新黨] + 徐巧心
賴岳簽 + 洪* 住. 孫文學笑 + 鄭失承 + 黃尾瀚 + 李艷丘 ++  唐香龍 ].
-----------------------------------------------------------------
* [藍營] [台北市] 支持者. 應該 支持 ~ [丁守中].
不要 再被 (藍皮綠骨) 所 欺騙 !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18-05-13 22:04 回覆:
只要不是支持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支持誰我都沒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