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龍法官牽到火星還是恐龍法官!
2018/05/05 09:30:07瀏覽1435|回應0|推薦8

※這叫強姦犯無罪,被強姦的咬斷生殖器有罪還要傷害賠償,因為妳只能想辦法「適度量力」撥開兇嫌的骯髒那話兒〈兇器〉。我們的法官專門扮演事後諸葛角色,根據賣座安排劇情的功夫最行,「台灣製法官」在捷運碰到鄭捷瘋狂殺人恐怖狀況,臨場反應都足以冷靜「見義勇為」?號稱英明的法官們!不要老是在安全情境評價面對危險情況時瞬間應該如何、不應該如何,等確定平安了才懊悔當初不夠神勇,這跟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沒兩樣。

本案明顯正當防衛竟不採認,超級天才判決,果然恐龍法官牽到北京還是恐龍法官!〈法官的意思是被用槍抵住腦袋,被害人只可伺機打落那把槍或徒手奪槍,連扭痛嫌犯的手都不行〉

被揍還要賠200萬 館長譏諷:之後出門隨身帶鋁棒

2018-05-04 16:05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館長針對一個因「防衛過當」遭罰的案例開砲,建議從9分40秒開始看

非常關注時事的館長陳之漢昨(3日)晚直播中,針對一起2014年9月因防衛過當遭罰的案例開砲,直指法律應該要站在善良的人這邊,這樣的判決是不是表示「先動手的就贏了?」並建議大家乾脆出門都要記得帶鋁棒。

2014年9月林姓與吳姓男子在美式賣場好市多,因停車糾紛起了口角,儘管吳男妻子出面勸架,林姓男子卻拿出鋁棒揮舞叫囂「不然你想怎樣?」並毆打吳男,吳男在頭部被打了後,為了自保因而推了林男,沒想到林男事後到醫院治療時發現自己除了頭部外傷、顱骨骨折、顱內出血外,居然還喪失嗅覺,結果儘管林男先拿鋁棒攻擊,但吳男因「防衛過度」,最後吳男以200萬賠償金和林男和解,高院則改判吳男1年徒刑、緩刑5年。

館長表示,台灣現在的法律很莫名其妙,如果依照這個案例的判決,是不是以後出門先動手的就贏了?他舉例,以前有假車禍,現在則是假打人真勒索,「以後我就拿一個鋁棒出門見人就打,我就作勢打人,輕輕的打人,對方會還手推回來,剛好後面有牆壁,我就用力去撞牆,撞一次不夠就再撞一次,然後再來說耳朵聽不到,就可以拿到200萬,是這樣嗎?」

館長在直播中說道,法律應該要站在善良的人這邊,如果今年拿鋁棒打的是警察或是立委,相信判決結果應該就不會這樣,「台灣的法律是以什麼為基準?依據在哪裡?」表示現在的法律、這樣的判決真的讓人很不能理解。

看到直播的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以後鋁棒會大賣」、「可以學俄羅斯,球棒賣出10幾萬隻,卻只賣出一顆棒球」、「台灣是只有犯人有人權」、「請法官示範如何空手奪鋁棒」、「跟之前為了保護懷孕的太太打死小偷的案例一樣」。

館長針對一個因防衛過當而遭罰的案例開砲,並諷刺建議大家以後要帶鋁棒出門。圖擷自館長陳之漢臉書

蘇貞昌之意是要新北市民等頭被砍掉才來反對抵抗錯誤決策猶不遲嗎〈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認為居民未雨綢繆的抗爭是防衛過當〉?

深澳電廠如果有汙染 蘇貞昌:將嚴格反對

2018-05-04 23:41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中)看著雙和醫院動工老照片,細屬當年「移山」興院點點滴滴。 記者王敏旭/攝影

深澳燃煤發電廠引起熱議,儼然成為新北市長藍綠參選人角力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首度「清楚」表態,深澳電廠如果「不安全、有汙染」,他將嚴格「反對」,為市民把關。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到中和拜訪地方老朋友,暢談過去雙和醫院等政績,多次強調「我把山移開」。他說,雙和醫院當年所在地還是丘陵,為了蓋醫院共移走30萬立方的土方,運用4萬6千輛車次、十噸大卡車,將土方載往鶯歌三鶯橋下,並創造出32公頃的新生地,雙和醫院也成為當地與新店、板橋、土城求診最重要醫院。

蘇貞昌說,若是擔任市長要讓雙和醫院的二期、三期工程加速進行,讓市民有更多醫療資源,不再一床難求,同時改善醫院周邊交通配套,並向中央爭取長照預算,照顧市民。

他個人究竟支持或反對興設深澳電廠?蘇貞昌說,為了新北市民的好生活,必須要有電,為了發展與健康,會希望要有電但不能汙染,將為新北市民健康做把關。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報告過,維持穩定的供電,不能有汙染,都是政府的責任。

蘇話鋒一轉暗酸指出,過去新北跟六都比都排在最後,跟全國比也常是後段班,過去的政績是未來的保證,市政不論誰來做,一定都會想做好,但團隊夠不夠強、領導人有沒有魄力、做事情有沒有效率,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反諷指出,若是要比較,蘇貞昌任內汙水下水道接管率5.23%,朱立倫任內至今已超過81%,是全國最多,「感謝曾經為新北努力付出的人」,新北要有更好的未來,不能沈溺於過去,不能只看到過去沒有未來。 

西瓜也不嫌棄的台南人純〈蠢〉,挑剔的台北人可未必賴揆想像的笨喔行政院既執意製造污染之政策已定,新北選民年底投票意向也該心意決定了。

穩北部供電 賴清德挺深澳電廠

2018-05-05 01:34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4)日在立法院進行能源政策專案報告。他強調,未來包括台積電、華邦在南部都有重大投資,南部電廠已無法支援北部用電,再加上核電廠除役後,北部電力缺口愈來愈大,而深澳電廠若更新計畫完成後,將有助達成區域供電平衡,確保北部地區持續發展。

賴清德並表示,在2025非核家園的潔淨能源發電結構下,加上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積極推動防制空汙與節能減碳等行動,2025年深澳電廠啟用後,北部整體電廠空汙排放量也將較2017年下降。

賴清德在專案報告表示,過去五年,北部地區每年用電缺口高達133億度,雙北更高達174億度,核一、核二除役後,缺口將更為擴大。而近期中南部都有巨額投資案刻正進行,無法長期提供北部用電需求,北部供電短缺情況將更為嚴峻。

他表示,作為負責任的政府,必須提早因應,因此才會提出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完成後。

他並強調,深澳電廠目前兩部機組裝置容量規模,均已由80萬瓩調降為60萬瓩,且將採超超臨界發電機組,並投入超過三分之一預算用於先進除汙設備。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11755915